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畫中有話 20110519-時事有感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5/20, Fri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接受中華台北,台灣人會再度成為中共的奴隸




為子孫留活路就是"台獨";依附中共苟且求存就是"統派"




爽五天WHA




2011~2012大選非"統"就是"獨"





中共怕有超過半數的台灣人民不願意中共來統治





中共打壓台灣主權,馬騜傾中還是不會鬆手






台灣人要勇敢講出捍衛主權的聲音,不管在國內或國外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04&Itemid=1

再做掉江國慶一次

吳景欽

針對江國慶可能遭誤判案,對相關失職人員,雖已偵查終結,卻可能面臨無法追訴的困境,相關人等恐將逃脫法網。
在面對軍方這種為求破案、不擇手段的辦案方式,不僅無視於法制存在,更是一種嚴重殘害人權的犯罪,惟這種結構性犯罪,就第一線執行者而言,在軍方極端封閉的體系,且江國慶早已草草被槍決下,欲找出刑求的證據有其困難。即使能為證明,但由於刑法第一二五條第一項的濫權追訴罪的處罰對象,僅限於法官與檢察官,不可能包括反情報人員,僅能退而以傷害罪論處,而因此案發生已近十五年,早已過了追訴權時效,即使有罪,恐也無法追訴。若欲以殺人罪起訴,但由於江國慶之死,還有軍事檢察官的起訴、法官的審判、司令官的核准死刑等過程,在人人有分下,必然造成相互卸責、責任分散,而無人可為歸責的窘境。
至於上級將領的責任,恐更難追究,因位居高位者不可能親自動手,且也不會笨到以書面的方式要求下級為刑求,因此,欲證明其有下令之事實,更是難上加難,即使已經出事,由於曾身居高位、位居要職,也可以隱身幕後、高枕無憂。
很難想像,當初號稱科學辦案的結果,如今檢視,卻是如此不堪,當初因江國慶之死,而得以升官加爵者,若依現行法律仍對之無可奈何,正義不僅難以伸張,江國慶恐將繼續含冤九泉。
(作者為真理大學財經法律系助理教授)
□ 〔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 引用網址

原民團體 批馬傲慢無能


〔自由時報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台灣原住民族政策監督聯盟等原住民社團昨天痛批馬英九執政三年傲慢無能,讓原住民族痛苦三年,馬政府提出的原住民族自治法草案不讓原住民設自治區,八八風災重建進度緩慢,使災民在原居地與永久屋之間徘徊,切斷原住民與土地連結、經濟來源。
新北市原住民議員夷將.拔路兒指出,馬英九稱要給人民「主權」,卻不讓原住民有自治權,馬稱要給人民「人權」,原住民被他的國民黨中常委稱呼是「雜種」,馬稱要給人民「環境權」,卻將核廢料放在原住民部落,八八風災重建緩慢,災民被迫與土地分離。
八八風災災民、那瑪夏鄉布農族代表許金德說,馬政府重建承諾多數跳票,他們被政府強迫遷移離開居住地,馬政府稱要給災民搬遷費每人三萬元、每戶最高十五萬元,至今卻有很多人領不到,馬政府也承諾每戶給兩分地,至今毫無消息,許多原住民經濟頓失依靠,都覺得受騙上當。
原社社長汪明輝指出,八八風災重建沒有效率,嘉義縣山區沖毀二十三座橋樑,至今僅一座橋樑重建,安置計畫也不尊重原漢文化差異,林務局不願釋出林班地給原住民部落遷移,卻粗暴徵收其他非災區原住民部落私有地,迫使大量人口擠在同一區,許多大愛村缺乏原住民傳統文化元素,讓原住民改變宗教信仰、傳統文化流失。
多個原住民社團強調,國民黨一直把原住民視為鐵票、鋼票,面對原住民傲慢自大,馬政府推動的原住民族自治法卻不讓原住民設自治區,甚至暗示此舉會造成原、漢對立,都已違反憲法、聯合國原住民宣言,去年五都成立更讓多個原住民鄉消失,使原住民失去自治權利,痛批馬政府執政三年,也讓原住民族痛苦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