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畫中有話 20110618-時事有感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6/19, Sun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美國正觀察台灣人是否真的想要建國

凡我台灣國人唯有團結不受分化

馬騜正以巧妙的方式美化中國,低貶台灣人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841&Itemid=1

〈胖不了魔法〉4-1 香煎南瓜片


(圖片提供/瑞麗美人)

文/無齡教主佐藤麻衣

略‥‥‥

南瓜有維他命E,對有貧血的女生很好哦;還含有抗氧化的維他命A,可以對抗老化;還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對於容易便祕的女生,可以幫助順利排便。
材料:
南瓜1/8顆(約150g)、橄欖油1大匙
調味料:
鹽、胡椒各少許、檸檬汁1小匙
做法:
1.將南瓜清洗乾淨後,用湯匙把裡面的南瓜籽挖乾淨。
2.將南瓜切成7~8㎜的薄片,每片再切成3等分。
3.在平底鍋裡倒入橄欖油預熱一下,再將南瓜放入,煎個3分鐘讓表面微焦,再翻面,同樣的煎到微焦就可以了。
4.將南瓜盛盤,淋上一點點檸檬汁,撒上鹽、胡椒,就完成囉!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19/today-family3.htm

陸客買房騙很大

◎ 趙倫
中國旅客自由行開放在即,許多見錢眼開的商人,準備大撈一筆,不惜天花亂墜騙很大,其中最無稽荒唐的就是房地產業。

奢侈稅」上路半個月就破功,早在專家的預料之中,這個政策原本就是用來敷衍無殼蝸牛的障眼法,對資金雄厚的炒家,不痛不癢,甚至揚言「不排除報復性漲價」云云。據說近期買氣回溫,因為大家都知道「居住正義」只是騙票手段玩假的。

略‥‥‥買房的目的在炒作而非自住,以現今的房價還有多少投機的空間?

其次,中國對其國民控制無孔不入,「崇拜蔡英文」的世新大學陸生被迫向國台辦自首懺悔,略‥‥‥

(作者為新北市民)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19/today-o10.htm

首投族 手頭不足

◎ 郭豐碩

略‥‥‥

我認為即使台灣年輕一代選民沒有先前的政治包袱,也沒有政黨爭鬥的具體記憶,對新仇舊恨進行過多的炒作並無太多意義。然而,他們普遍面臨失業、高房價等社會問題,一股呼喚社會正義,對未來的期許和焦慮卻是跨越黨派的心理徵兆。

反觀馬英九政府已領導台灣三年,即使台灣人都明白這期間的國際局勢動盪,不能與過去的經濟條件相匹比。但我們年輕一代的生活過得如何?這豈能用「共體時艱」輕鬆打發過去呢?在這種政策面與財稅體制面仍優厚資本家的時局下,馬英九若沒法給個承諾「讓年輕人手頭足」,恐怕他無法動員那些「手頭不足的首投族」。
(作者為東海大學社會系研究生)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19/today-o9.htm

賽德克‧巴萊 看誰野蠻

◎ 黑傑克社長

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以一九三○年的「霧社事件」為背景的新作品《賽德克巴萊》,第一支預告片曝光,反應熱烈。這讓人想起國民黨政權在戒嚴時期,以仇日教育來挑起中國民族意識,霧社事件就是國民黨津津樂道的仇日樣本。

當然,殘殺原住民的日軍以飛機、槍砲來對付原住民,還用上了違反日內瓦公約的毒氣,行徑令人髮指。原住民頭目莫那魯道的犧牲,就這樣被擅於逃難、苟且偷生的國民黨人在台灣大肆消費,企圖教育人民替「高級外省人」殉難死節,自己卻是人人綠卡上手,遇國難隨時準備落跑是也。

霧社事件當時的台灣總督是石塚英藏,他下令以毒氣大舉鎮壓原住民,並對台實施新聞封鎖,一時之間風聲鶴唳。對此,台灣民眾黨「告洋狀」,以電報發送揭發文件至國際組織、友邦與日本政府,終引發日本朝野派員來台調查。最後石塚英藏總督及總務長官(總督府民政首長)、台中州知事(州長)等數位在台最「層峰」先後遭到解職下台。 

在日治時代,告洋狀居然有用!反觀國民黨統治下的台灣,陳雲林一來,公然以國家機器剝奪人民集會結社、拿國旗上街的自由,陳雲林所到之處如同戒嚴狀態,彷彿中國解放軍已經進駐一般,四處鎮壓民眾,暴力執法罄竹難書。民進黨也告了洋狀,請問:誰被懲處了?誰下台負責了?

苗栗大埔毀田徵地,縣政府派出怪手與兩百多名警察強徵農地,一時間消息傳遍網路,還上了CNN網站。請問:誰被懲處了?誰下台負責了?


略‥‥‥

(作者為部落客,芒果日報部落格負責人)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19/today-o8.htm

想起胡適「打倒孔家店」

◎ 楊鎮榮
春秋戰國時代,孔老夫子帶著七十二名弟子周遊列國,希望把他的「經國濟世」的理想及修春秋的微言大義推銷給那些君王,可惜這些國家都不能了解他的苦心及淵博的知識,所以最後只好回到魯國終老。孟子也是希望把「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的觀念介紹給那些不知民主為何物的帝王,結果是到處碰壁無法實踐他的理想,由此可知「論語」、「孟子」其實說的是聖人君王之學,教育治國平天下的多於修身齊家,更不用說關乎一般人民的品格及道德教育了。

反觀歐美民主國家注重人的價值,要求學生的是公民教育,在學校中教育的重心是個人品格及道德,他們沒有要求或教育學生未來會成為聖人或偉人,只希望他們成為一個良好的社會人,人人都是社會有用的一份子,這就是東西方教育最大的不同。

近百年前胡適先生在中國北大發起「打倒孔家店」的運動,並提倡白話文造成文學現代化的風潮,其目的只是希望四書五經這些屬於古老文言文的東西不要再阻礙現代文化的發展了,也就是說「四書」可以休矣!

但是,百年之後到了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台灣的教育部在頭腦迂腐不清楚的官員主張之下,硬將四書列入必選課程,還要將文言文及四書的緊箍咒加在已經被功課壓得透不過氣的莘莘學子身上。以為多讀四書就可以加強國民的品格及道德,論點真是荒謬可笑略‥‥‥。

(作者為中小企業負責人)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19/today-o3.htm

塑化劑與孔仲尼

◎ 鄭正煜
孔仲尼說:「父為子隱、子為父隱」,所以父親如果製造、傳銷塑化劑,基於親情,兒女要為父親隱瞞。

孔仲尼的教條中有許多這一類有古老社會的倫常思考,卻缺乏現代國家的法律觀念與民主素養,表面上充滿道德性,卻使台灣的法治秩序難以建立。

而且,孔仲尼的道德感很強,強到有時必須犧牲歷史事實。上古的堯、舜、禹本是部落社會,「韓非子」、「竹書紀年」都說是「舜逼堯,禹逼舜」,孔仲尼基於倫理需求就發明堯、舜、禹之間的「禪讓」,變造歷史。

略‥‥‥所作的春秋有許多偏離歷史真相,歷史的正確性遠遠不及當時的「晉書」。孔仲尼雖然有許多偉大,法律觀念不夠強的性格影響了許多中文教授,才會有「中華文化基本教材」課綱委員以「權宜之計」、「橫材入灶」的不當行為。
(作者為教育台灣化聯盟社長)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19/today-o2.htm


Liru :孔子強調君臣關係,缺少現代的民主素養與尊重人權的精神。

請問教育部長: 馬英九讀過四書沒?

◎ 黃招榮 

讀四書有助於品德教育?

法國思想家孟德斯鳩在一七四八年發表的「論法的精神」一書中說:「非常奇怪,中國人萬事以禮為本,卻是世界上最會騙人的民族」。略‥‥‥。」大清帝國大學士和珅被後代稱為貪污之王,留下「和珅跌倒,嘉慶吃飽」的名言;和珅被抄家後,其家產是當時大清帝國十五年的國家總歲收。

和珅、捲款逃亡的中國官員,四書五經對其必然不陌生吧!再回頭看台灣。

馬鶴凌以馬英九在四歲時即能背誦四書、五經為榮。但馬英九讀了四書五經後如何?他對全國民眾說謊宣稱他家人都沒有綠卡、透過媒體炮製假新聞宣稱訪日時「會見」安倍晉三等。而八八水患「救災慢郎中」更引發國際媒體抨擊;以及如「我把你們當人看」歧視原住民、「還好我喝的飲料沒有塑化劑」的冷血,略‥‥‥由台灣人民選出的總統,竟然出賣自己的國家人民,公開對國際社會宣稱「絕不要求美國協防台灣」。諸多品德缺陷與失格言論,馬英九讀過四書又如何?
(作者為教師,台灣教師聯盟會員)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19/today-o1.htm

匹茲堡發明展 我奪26金破紀錄


咖啡渣衣除臭快乾,還具有抗紫外線的效果。(記者湯佳玲攝)



興采公司把咖啡豆研磨沖泡剩下的咖啡渣融入紗線,製做成咖啡渣衣。(記者湯佳玲攝)


南台科技大學勇奪5金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與德國紐倫堡、瑞士日內瓦發明展並列世界三大發明展之一的美國匹茲堡發明展(INPEX)昨天頒獎,台灣代表團拿下二十六金、十二銀及五座特別獎,金牌總數僅次於美國,但已是台灣歷來最多。最大贏家為南台科技大學,共有五項作品獲得金牌,「手電動輪椅」更是一舉拿了兩面金牌;遠東科技大學的LED散熱基板獲大會特別獎,表現也不俗。

台灣代表團團長陳宗台表示,今年世界各國參賽作品大增,如美國去年只有一百多件作品參賽,今年暴增至三百多件,有些小國如克羅埃西亞也變得熱中,台灣代表團能在如此激烈的競爭下獲得四十三項大小獎(去年為六十一項),實屬不易。

手電動輪椅雙金最風光

第二十六屆INPEX共有十九國、千餘件作品共襄盛舉,台灣代表團共有五十四件作品參賽,技職科大的作品佔大宗,成績也最輝煌,包辦了十金。南台科技大學有九件參賽,五件獲得金牌;其次為勤益科大七件作品獲得三金;遠東科大四件作品參賽,也有兩件獲得金牌。

南台科大郭聰源教授團隊所研發的「手電動輪椅」,分別在醫療獎與個人專業看護獎中雙雙獲得金牌肯定。略‥‥‥獲得美國第一大輪椅廠商的肯定,預計進行合作計畫,台灣也即將量產上市。

獲得大會特別獎的遠東科技大學陳智成教授作品「以遠紅外線陶瓷製作高效率LED散熱基板」,則是解決了LED因為散熱不佳而光衰損壞的問題。略‥‥‥

歐雅特家藝公司產品「樓梯推車」,一路從日內瓦發明展到美國匹茲堡發明展都獲得金牌,並另外得到俄羅斯特別獎,他們的發明可以當工作梯也能當推車,深獲當地貿易局的青睞,商機無限。略‥‥‥

興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與亞東技術學院共同合作的「環保科技咖啡紗」,是把研磨過後的咖啡渣製成衣服,除臭又快乾,更因為該公司為全世界唯一擁有咖啡渣纖維專利的公司略‥‥‥

亞柏士氣動工具股份有限公司的「創新同心氣缸之高效率氣動扳手」,與南台科大的「新型微藻發酵蛋白飼料與營養添加劑」等三件作品,都獲得金牌加上韓國發明協會頒發的特別獎。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19/today-t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