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昨晚的媒體報導,昨晚立委邱毅「爆料」:「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於行政院副院長任內推動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卸任後立即投資生技公司,有自肥之嫌」。紅藍媒體跟邱毅像是挖到寶一樣,自以為抓到了蔡英文的嚴重死穴。可是他們不知道的是,民進黨早就準備好在等著這個老梗出現。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在回應時表示:「這是國民黨慣用的抹黑栽贓手法,冷飯熱炒,完全不是事實」。他駁斥邱毅所胡亂鬼扯的「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根本與蔡英文無關,而是泛藍立委自己提的案,證明邱毅根本是亂槍打鳥,也說明邱毅其他的指控皆非事實。
然而,中國時報、聯合報、與東森 Nownews 等新聞網站在報導這則新聞時,似乎都選擇刻意忽略陳其邁的完整回應。
蔡英文網站,我們可以看到陳其邁完整的回應說法提到:「真正適用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的案型,是像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他的胞姐馬以南擔任副總的藥品公司得標市府採購案,被依違反利益衝突迴避法裁罰4061萬逾元。或是像劉兆玄擔任行政院長任內,他的胞弟劉兆凱標得行政院疾管局採購案,被依違反利益衝突迴避法裁罰829萬逾元。」,反而倒打了國民黨兩個大耳光!從這幾家媒體的刻意忽略新聞事實來看,這些媒體與中央社顯然意圖欺瞞台灣讀者,刻意掩蓋對馬英九與國民黨不利的事實。
就如陳其邁在回應中談到這是個「老梗」,紅藍媒體跟邱毅所不知道的是,民進黨在至少兩三個月前就已經準備好,一直在等泛藍丟出這顆球,準備予以痛擊。就在今年四月底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束後不久,即有熱心的網友 email 到我信箱,告知泛藍那邊將會拿宇昌生技公司當作攻擊點來抹黑蔡英文。當時,我將這個訊息請認識民進黨政治人物的網友代轉,後來得到的回覆是,其實民進黨之前早就接獲不少熱心民眾的警示。
等了兩三個月後,果然國民黨跟邱毅像發現新大陸一樣,歡天喜地的跳出來攻擊,但已經為時太晚,反而被民進黨回賞了幾個大耳光,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讓馬以南跟劉兆凱的不堪過往又重新曝光!這是何等的難堪啊!
馬英九自己表面上一副乾淨優雅的模樣,有些可能會突槌的骯髒事往往會由別人代打。但是,馬英九跟國民黨如果想靠邱毅這種爭議性極大又非俊男等級的政治人物抹黑攻擊來保住政權,或是以為派一堆 K5 小邱毅就可以讓選票回籠,那也未免太過痴心妄想、天真得過頭。
許多台灣人民已經極為厭倦邱毅等人所代表的栽贓抹黑負面手段,所以當然會有更多路見不平的人們出來協助蔡英文度過這些瘋狂撕咬的考驗。另一方面,宇昌生技這個攻擊點最佳的出手時刻應該是在明年一月左右,但邱毅跟國民黨卻急著在此時丟出,可見馬英九是真的急了、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