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駐英外館人員 留學生控態度官僚

辦延役、遭打劫 求助被揶揄


〔記者潘杏惠、李宇欣/綜合報導〕十九歲、在英國念書的黃同學,今年五月遭三名黑人打劫,他報警並求助我國駐英國代表處,但對方竟反問「你希望我們怎麼幫你」然後就沒下文,黃媽媽向外交部歐洲司陳情,還被對方質疑孩子撥打駐外單位緊急電話的正當性,黃媽媽昨天與孩子出面,希望政府不要放任天高皇帝遠的駐外人員繼續官僚下去,不要官官相護。


黃同學說,他十二歲就跟著哥哥到英國求學,今年已屆當兵年齡,必須向就讀大學申請在學證明書驗證,才可回台辦理延役。三月時,哥哥陪他從英國北部搭車南下,到駐英代表處辦理驗證,沒想到取件時,辦事員竟冷漠表示:「在學證明被攪紙機攪碎了,請重新辦理。」黃同學頓時傻眼,他在酷寒中搭了兩個多小時火車來辦事,沒想到竟是如此待遇。


黃同學後來備妥文件再申請,沒想到辦事處人員看到只有學校簽名、沒有蓋章的文件,竟以揶揄口氣質疑造假。黃媽媽憤慨表示,第一份正確文件被辦事處搞丟,對方沒道歉,不幫忙解決問題,孩子還受到嘲笑對待。


今年五月,黃同學遭三名黑人打劫,搶走手機、眼鏡,被壓制在地、額頭受傷,他報警並撥打駐英國代表處緊急電話,沒想到對方竟說「你希望我們怎麼幫你」然後就不了了之。


外交部:事發後 經辦人未獲聘


氣不過的黃媽媽,透過管道連絡外交部歐洲司司長李光章,對方請外交部歐洲司同仁陳致遠回電,沒想到陳致遠竟質疑黃同學,認為駐外單位的緊急電話不該用在這種事上。


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表示,承辦黃姓同學文件驗證的外館經辦人,由於當時還在試用期間,事發後該經辦人也因此未獲聘任。

指鹿為馬 就能騙天下?

記者鄒景雯/特稿

西元前二百年,秦朝的宦臣趙高,專斷用事,曾經留下指鹿為馬、欺君罔上的故事,當代的馬政府成員,從上到下加以細數,趙高的密度之高,前所未有。這些今日趙高,顛倒是非、混淆視聽、歪曲事實的功力,實在一流。但是,如果他們以為靠這種伎倆就可以騙天下,那就是公然把現代的台灣公民全當作秦二世,那麼,是可忍,孰不可忍?

何以說國民黨指鹿為馬?最近,蔡英文提出非自宅交易實價課稅的政見,馬政府的反應就很「趙高」,吳揆說歡迎靠攏,財長說早就在做,問題是靠攏什麼?做了什麼?好笑的是,國民黨立委批評要蔡別打高空,那麼閣揆與財長的臉頰會不會感覺涼涼的?

有關實價課稅的議題,馬英九當然不是第一次聽到,但是他為什麼不做?很簡單,他不敢做,這會得罪國民黨廣大的金主的。前不久,有個意見徵詢的場合,台大經濟系一位教授當場向馬提出了房屋交易實價課稅應該要做了的建言,不料,馬英九根本沒有詳細了解對方的要旨,第一句話就潑盆冷水說:這個問題我們早就考慮過了,但是如何如何,其態度只有傲慢兩個字可以形容。真相如此,再回頭看前面那兩人,到底他們騎的是鹿?是馬?

另外有一種趙高,是連基本邏輯都沒有,這種材料居然可以當黨鞭,也算奇葩。她不去督促政府,居然推說民進黨過去八年為何不做?請問:這與民進黨未來要做有何矛盾?就是過去沒做,現在才要做,過去若做了,現在還提什麼?民進黨是不是也可以反問國民黨過去五十年為什麼不做?

人民更要質疑這些執政黨大員,房價的炒作什麼時代比馬政府主政還高?過去這三年最該做,國民黨為何不做?要檢驗馬政府的虛實,不必等選舉,九月開議後,看看一黨獨大的國民黨要不要三讀通過現在還躺在立法院的相關法案,就可見真章,至於趙高級政客的廢話,能聽嗎?如果信了,真會成了昏庸愚昧的秦二世。

馬支持核四 環團籲勿當凶手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福島核安事件後,各國檢討核能政策,英國政府三日宣布,將儘快關閉英格蘭北部塞拉菲爾德(Sellafield)核電廠,但馬總統日前接受日本媒體專訪,卻宣布核四將於三年後營運,環保團體昨天至總統府前抗議,呼籲馬總統勿當「核災凶手」。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執秘洪申瀚表示,核安監督委員林宗堯日前撰寫《核四論》揭露十數項核四工程重大錯誤,原能會官員也坦承台電根本沒有能力蓋核四,核四工程不如停工。

然而,馬總統七月二十一日接受日本「讀賣新聞」及「日本經濟新聞」聯合專訪表示,核四將在三年後正式完工運轉。環團質疑馬總統完全不了解目前的核四工程意外、錯誤不斷的狀況,對外宣告核四運轉工期,這將導致已經失控的核四工程進入更難收拾的情況。

立委田秋堇抨擊,核四從設計、發包、採購、施工、品保都問題重重,她問了原能會及台電官員,沒有人敢打包票說核四百分之百安全無虞,這種情況下核四還要營運,未來危機重重。

洪申瀚表示,福島核安事件後,不僅英國關閉英格蘭北部塞拉菲爾德核電廠,德國宣布二○二○年、瑞士宣布二○三四年關閉核電廠,日本濱岡核電廠也已關閉,廢核已是全球趨勢。

洪申瀚表示,核四工程從統包變成分包、自行更改原廠設計,品質大打折扣,數位儀控系統能否妥善運作也令人質疑,核四該不該營運,已經不是反核或擁核的爭論,而是全民「保命運動」,台灣應該立即停止核四政策。

為確保核四安全,原能會主委蔡春鴻日前強調:「核四不安全,絕對不放入燃料棒」;經濟部也承諾年底前會提出需要進行結構性改善的項目。

Source: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