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影片】陳定南先生的名言

2010-11-03 上傳
如果「受人喜歡」和「受人尊敬」無法兩全時,我寧願「受人尊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ioNtN5CUSg&feature=related

國家就是我家 隨我叼菸翹腳

記者鄒景雯/特稿

美國是很典型的資本主義社會,它的選舉也非常的資本主義,參選的過程擺明就是金錢、人資、權力的大動員,即使如此,這個社會對於黨政分際、公私界線,有一支很清楚的尺,他們的從政者不但知道法律與道德的底線在哪裡,同時他們通常不會把競選與治國混為一談,理解二者各有專業,不能一概而論。

最知名的例子就是尼克森,他在開票揭曉確定當選的第一時間,走進正在開香檳狂歡的競選總部,開口告訴他的選舉班底的第一句話,竟是:從明天開始,你們都被炒魷魚了。
台灣呢?雖然政黨輪替已經兩次,民主素養未見累積,卻見波折不小,當今的競選團隊不但不會被炒魷魚,還要論功行賞,更要參贊決策,甚至堪稱地下總統。踩線亂套,簡直令人不能想像:這些到西方去拿學位的人到底學到了什麼?

總統的臉書,當初是用公帑在總統府開設的,現在要選舉了,原來總統府的人到馬辦去,臉書也跟著去,總統府用納稅錢請來的攝影,拍攝的照片,馬辦援引做為宣傳之用,這一連串的「順理成章」,現在遭到反對黨質疑,馬辦臉不紅氣不喘的找些涉世未深的毛頭小子出來墊檔,這反映了什麼?黨國一家,國家就是我家,隨我叼菸翹腳!

稍有歷史記憶的人一定會歸納出一個行為的慣性,所謂的黨國之子,他們似乎有個共通特點,可以用一句話來總括形容,那就是所謂清廉正是連醬瓜也要吃國家的,自己的薪水好像不是用來花的。

台灣有句俗諺,「細漢偷挽瓠,大漢偷牽牛」,這些人應該對全國人民釋疑:是不是不幸選錯了人,現在連競選費用都要賴給全民來付?

總統臉書轉馬辦 綠告馬貪污

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左起)、莊瑞雄及前立委徐國勇昨到北檢按鈴告發馬總統臉書交由馬辦管理,涉犯貪污罪。(記者林俊宏攝)


〔記者林俊宏、彭顯鈞、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梁文傑昨由律師徐國勇陪同赴台北地檢署,就總統馬英九臉書(Facebook)交由「台灣加油讚」管理一事,按鈴告發馬英九及台灣加油讚副執行長羅智強分涉貪污治罪條例的圖利罪及刑法侵占罪。

公帑架設屬國家財產 涉非法轉移

莊瑞雄說,馬辦雖回應稱,臉書的註冊帳號全是免費,因此沒有問題,不過,「今周刊」今年四月的一篇報導指出,馬總統臉書是由總統府與某行銷廠商簽約,用公款「客製化」量身打造。

莊瑞雄表示,依此報導,此臉書頁面不受其他廣告干擾,馬也說臉書網頁是為了「公務使用」,花了公帑架設及行銷的「馬總統臉書」、是花了大錢,特別客製化的臉書,與一般臉書不同。

梁文傑則表示,馬總統臉書的粉絲達六十八萬人,按照國際標準,每名粉絲為十.八美元,所以粉絲價值約為台幣兩億元。

徐國勇強調,總統府派出領納稅人薪水的公務員來管理馬總統臉書,並以公家資源架設,即屬公家財產,而「公家財產未經標售,未依政府採購法,直接轉給屬於私人機構的馬辦」,此舉已明顯觸法。

馬辦批胡亂指控 綠回嗆越描越黑

對於民進黨緊咬馬英九臉書爭議,馬辦發言人殷瑋昨強調,民進黨沒證據,胡亂指控,深感遺憾。莊的說法「因果與邏輯都不通」,總統府從未對馬總統臉書買過任何廣告,總統府不曾支付一毛錢給臉書,「這是事實,如果民進黨質疑,請提出證據」。

至於綠營指馬總統臉書粉絲移交的價值為兩億元,殷瑋表示,粉絲可自行加入或退出,把他們說成財產,「這是什麼邏輯!」難道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專頁粉絲也是民進黨的黨產?民進黨弄不清楚事實,與網路世界脫節,還提出告訴,令人遺憾。

莊瑞雄對此則是反批,馬辦越描越黑,馬涉貪污事證越來越明確。莊瑞雄說,所謂「不曾支付任何一毛錢給臉書」是玩文字遊戲,因為大家質疑的是總統府公帑支付給協助架設及行銷馬總統臉書的廠商,以及用國家資源架設馬總統臉書為何能非法移轉給馬辦。

談一次剝一次皮

◎ 李建霖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日前說:「兩岸談判,越來越困難」,根本是一句廢話,因為之前的江陳會,台灣已將底牌陸續掀給中國看,換言之,台灣都沒有談判籌碼了,既然優勢已失,怎麼去跟一個狡猾的中國談判呢?因此接下來的江陳會根本毫無需要,若硬要談判,只是讓台灣失去更多,讓台灣的未來任由中國擺佈。

記得馬政府之前頻頻放出簽了ECFA後,對台灣絕對利多於弊,黃金十年願景將會伴隨台灣經濟起飛,如今看來,又是一場美麗的誤會與謊言,馬英九真是騙很大。檢視簽了ECFA後的台灣,根本是走在鋼索上拚經濟,隨時有可能被居心不良的中國推落深淵。

因為簽訂ECFA後,台灣競爭力並未提升、也沒有帶來充裕外資、台商更未根留台灣、創造就業機會更別想,總而言之,之前預期的成效,統統大打折扣,簡直是「六三三」的翻版。

可是馬政府就是死不認錯,硬要江陳會繼續談下去,台灣已經輸到脫褲子,難道還要繼續剝皮嗎?江丙坤還說,早收清單自今年一月開始實施,短短六個月當中,台灣省下的關稅就達五三七一億美元,這麼可觀的數據,可能嗎?請江丙坤拿出實際報告說服台灣人民,否則馬政府跟詐騙集團又有何差別呢?(作者從事文教業)


嚮導才說不要抓錯// 林克孝拉錯枯藤墜崖 遺體尋獲

林克孝(左一)到過南澳庫莫瑤部落,右一是曹光輝、右二韋文豪,這次攀登束穗山,也是由他們兩人陪同上山。 (照片來源:林克孝五年前提供給宜蘭縣史館館長廖英杰)


〔記者林俊宏、江志雄/綜合報導〕只因錯抓一根枯藤,害得卅年登山老將、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魂斷在他情有獨鍾、多次尋尋覓覓的「沙韻之路」,金融圈及山界的朋友都為他的死而欷歔不已!

林克孝攀登束穗山意外墜崖喪命,經前天一波三折後,救難人員昨天下午終於垂降至意外現場的谷底,尋獲他的遺體,只見他頭部遭重創,右小腿有開放性骨折,安靜地躺在兩名原民嚮導離去前為他搭起的帳篷內,由於山區下起大雨,能見度差,最快今天上午才能由直升機吊掛下山;昨天也確認,林克孝墜崖只因錯抓了一根枯藤。

崩壁阻斷去路 回頭「找路」遇難

和林克孝同行的原住民朋友兼嚮導韋文豪、曹光輝,曾和山界前輩、宜蘭縣史館館長廖英杰談話,廖英杰昨轉述兩人的說法,指出事當天,兩人和林克孝在束穗山腰,原本打算攻上稜線,卻因眼前的大崩壁而被阻斷去路,無奈之餘只好回頭再找路(林克孝曾撰自己登山的感性之旅,書名就叫「找路」),不料走回剛才通過的峭壁時,林卻誤抓枯藤,突然「啪」的一聲,枯藤斷裂,他重心不穩,整個人瞬間往後仰,摔落近百公尺的谷底。

當時原民嚮導韋文豪走在林克孝前方,還曾回頭提醒「不要抓錯樹藤」,沒想到才說完,林克孝手中的枯藤瞬間斷裂,只能眼睜睜看著他跌落深谷,隨著距離漸遠而身形漸小,終至墜地。

對於韋文豪、曹光輝未留一人陪林克孝,昨有異聲,對此,有多年探勘古道經驗的登山老手伍元和、廖英杰都強調,「韋、曹做法並無不當,外界不應苛責!」

外號「五元」的伍元和,在登山界以古道調查聞名,他說,韋、曹當時發現林克孝已無生命跡象,且當地都是碎裂地形,兩人同行下山報案,是為了確保不再發生二次山難,處理方式可說正確,倘若一人留下陪林克孝,另一人單獨下山,若途中出事,屆時不但無人知道,恐怕三人都會同喪山林。

廖英杰是宜蘭縣史館館長,他說,韋文豪、曹光輝都從花蓮師院畢業,分別在武塔國小及南澳地區任教職,常陪林克孝上山調查泰雅族遷移史,三人培養了手足般的感情,林克孝遇難後,韋、曹忍悲搭起帳篷,將林克孝的大體移入帳篷內,目的就是避免被黃鼠狼啃食,然後再相偕抄捷徑、渡溪,搏命趕路向外通報。


煙灰彌漫七月半

一九六八年,四十一歲的台灣女詩人杜潘芳格發表〈中元節〉這首詩。過了四十三年的現在,仍然令人深思。

「你/喜愛在紛雜的人群裡/追求「忘我」。

而我/越來越清醒/貢獻於中元節祭典的

豬,張開著嘴/緊緊咬著一個「甘願」/

無論何時/使牠咬著「甘願」的/是你,

不然就是我」

農曆初一、十五或初二、十六就拜,七月是大月,十五更是大日。曾亡命日本的台灣獨立運動家史明,一九九○年代得以返台後,每年這一天為台灣歷史上三反五亂的孤魂野鬼祭祀,但民間都以忌鬼而祭之。

即使已都市化了,大樓林立的街道旁,這一天,這時節當然銀紙燒得煙灰四溢。有拜有保庇,但怎麼辦?意思意思。

日本的祭祀演化出一套莊嚴禮儀;韓國也有莊重的一面。台灣人喜愛看日劇、韓劇,如果細心一些,應該可以看到人家的樣子。有像我們國度:罐裝飲料、泡麵、盒裝餅乾…,從超市買來現成的零食,堆在臨時架設的供桌上,就拜了的嗎?一些公務機關也一樣。

同是東亞國家,日本和韓國在祭祀時,是穿著禮服的;婚慶喪祭時也一樣。台灣是因為亞熱帶氣候?還是因為沒有國家的原因?隨隨便便、沒有樣子。服裝流行化趕時髦,但場合的禮儀比起南亞國家遜色,更遑論歐美。

這應是生活中缺乏形式和儀式所造成的。杜潘芳格的詩,批評了「你」─有權力的人、殖民者,也反思了「自己」─作為一個詩人、知識人。追求「忘我」,意思是遺忘主體性的權利和責任。飼神豬、咬甘願,在中元節的祭祀中,看到咬著橘子的豬,甘願在統治權力下苟延的世態,不追求自我重建。權力結構的共犯沒有殖民者罪的觀念,被宰制的人民沒有恥的醒悟。

政治是在民主化的形式發展,但台灣社會呢?有進步性的公民意識嗎?有近代的市民權意識嗎?沒有真實的國家也無妨,只要拜拜,個人得到保庇,就好了嗎?但是,拜拜也要有拜拜的禮儀,不是嗎?

(作者李敏勇,詩人)

東非280萬難民瀕死 孩童的生存靠上帝

【大紀元2011年08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李平綜合報導)據聯合國的數據顯示,在東非,超過1200萬人嚴重營養不良需要救助。其中有280萬已經瀕臨死亡,其中45萬是索馬里(索瑪利亞)難民。在索馬里,每天有250名兒童死去,平均每6分鐘就有一個生命夭亡。8月10日,非盟索瑪利亞問題高級代表、迦納前總統杰里.約翰.羅林斯呼籲國際社會向索瑪利亞和非洲之角其他國家伸出援手,積極應對非洲之角的嚴重饑荒。

據聯合國的數據顯示,在東非,超過1200萬人嚴重營養不良需要救助。其中有280萬已經瀕臨死亡,其中45萬是索馬里難民。在索馬里,每天有250名兒童死去,平均每6分鐘就有一個生命夭亡。圖為在達達阿布難民營,伊布拉西姆看著她死去的7個月大的孩子,在她懷裏是雙胞胎中活下來的另一個。(網絡截圖)
據美國《洛杉磯時報》報導,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撰寫的《索瑪利亞饑荒》的第一段文字是這樣寫的:「整個非洲之角,人們正在挨餓。衝突、糧食價格昂貴以及旱災等災禍,造成1100多萬人處於極度貧困中。幾個月來,聯合國一直發出警告。我們原先不想用『饑荒』這個詞,但是,我們已承認這個急轉直下的現實。索瑪利亞部份地區的確存在饑荒,而且正在蔓延。」
母親:「我把他留給了上帝 他還活著但沒有辦法。」
瓦爾多.馬哈莫德.優蘇夫是索瑪利亞大饑荒中的一個普通的難民。她每天要帶著她兩個年幼的孩子前往難民營,如今已經走了兩個星期。優蘇夫的大兒子虛弱得沒辦法前行,她只能用僅有的一點冷水拍著他的額頭,而孩子已經陷入昏迷狀態。
最後,她不得不決定拋棄她的兒子。她說:「我把他留給了上帝。我知道那時候他還活著,但是我沒有辦法。」
優蘇夫最終到達了肯亞(肯尼亞)的達達阿布難民營,她和女兒活了下來。但她無法原諒自己的行為。優蘇夫說:「我的腦海中不斷回想著我把他拋下的那一刻。我晚上睡不著覺想著他,我害怕碰見和他一樣大的孩子。」

眼睜睜看著孩子死去

哈利馬.奧馬爾的婦女來自曾被認為還不錯的下謝貝拉地區。如今,她經過3個星期步行,來到摩加迪沙以南140公里的聯合國難民營。她的6個孩子有4個已經死亡。她說:「世上最糟糕的事情莫過於因沒有糧食餵養自己的孩子而眼睜睜地看著他們死亡。我已經沒有希望。」
據中新網報導稱,29歲的寡婦阿卜杜拉西帶著她的孩子和其他孤兒,趕往難民營,路上放棄了自己的孩子。她只有5升水,她的兩個孩子在到達難民營的前一天起不來了。她說:「我只有這一點水了。我不能把它浪費在要死的人身上。其他孩子也要喝水。」
她留下了這兩個睡著的孩子,往前走了兩步,又返回來孩子還活著;她又走了兩步,又返回;來回四五次後,她把孩子們搬到一棵樹下,帶著其他的孩子離去。
艾哈邁德.賈法是7個孩子的父親,他本想帶著他14歲的兒子和13歲的女兒到肯亞難民營求助。沒想到僅僅兩天後,他們就沒水了。到了第三天,三個人只能坐在樹下奄奄一息。賈法說:「兩個孩子再也走不動了。要不想我們三個死在一起,我就得把他們留在那裏。當我想到家裏的老婆和另外5個孩子時,我告訴我自己「你得活下來,你還有其他5個呢。這兩個還有上帝。」
賈法說,「這是我做過的最糟糕的事情。我永遠也忘不了我拋棄了我的孩子。我丟下他們的場景還歷歷在目。」
艾爾米的兒子因為飢渴夭亡了,她僅僅找了些幹樹枝放在兒子的屍體上權當墳墓。她說:「我哪有能力為他挖一個墳墓呢?我想的全都是剩下5個孩子怎麼活。上帝給了我這個孩子又把他收回去了。我相信上帝會照料他的,可是我這5個孩子能不能活下來呢?」
……
據統計,在過去三個月裏,有超過2.9萬名5歲以下的索瑪利亞兒童在饑荒中夭折。他們大多是在逃荒的路上太虛弱走不下去被家人拋棄的。他們沒有食物和水,最後只能活活餓死。
Source: 大紀元


資訊不透明 中國舉債不輸美國

中國批評美國舉債不負責任,各界認為中國本身政府債務也不亞於美國,只是因資訊不透明而未被揭露。圖為美鈔與人民幣。(歐新社)
〔編譯羅倩宜/綜合外電報導〕中國批評美國舉債不負責任,但中國本身舉債嚴重有過之而無不及;專家估計,計入地方政府各類債務,可能佔GDP比例高達九成,比美國還糟。

加計地方債務 恐佔GDP九成

標普上週五調降美國評等,隔日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立即發表英文社論,抨擊「美國政府好日子不再,不能再像以往舉債無度。」言下之意是中國認為美國借錢過了頭,應該要有所節制。

據中國官方發表的數據,截至二○一○年底,政府債務約占國內生產總值(GDP)的十七%,這個比例與美國的八十七%、英國的八十%和日本的二一○%相比,顯得小巫見大巫。也因此,標普(S&P)和穆迪(Moody’s)去年底不約而同將中國主權評等調高,理由是負債溫和。

不過,實情並非如此。在評估一國負債時,評等機構通常只看所謂的「一般政府債務」,包括中央和地方政府以及社會福利基金的負債。至少對已開發國家都是如此計算。

二○○八年金融海嘯後,中國各級地方政府開始大興基礎建設刺激成長,資金都來自各方非正式或特殊目的的融資管道,這些負債並不計入預算赤字,所以完全沒有收支兩平的問題。
研究機構GaveKal-Dragonomics指出,如果計入各類不同形式的債務,例如負債突破兩兆元人民幣的鐵道部;三大政策銀行(國家開發銀行、進出口銀行、農業發展銀行)為了提供融資所發行的債券;還有國營銀行系統承載的壞帳等等,中國實質上的債務GDP比,高達九十%,已經超過美國。

外國持債比例低 未受嚴格檢視

其他分析師估計的也有七十%到八十%,惠譽(Fitch)信評主管Charlene Chu指出,「中國表面上的主權債務很低,但大家都忘了,中國是透過整個銀行系統在對經濟活動注資,並不是像其他國家發行公債,因此整個金融業有龐大的準債務行為在進行,如果一併計入,債務GDP比相當可觀。」

中國的債務負擔遠比官方承認的還高,已是不爭事實,比起美國好不到哪裡去,只是因為資訊不透明,而且外國持債比例低,才未受到嚴格檢視。

Source: 自由時報

暌違11年 小馬少棒 台灣奪冠

台灣隊繼第一屆IBAF世界少棒賽奪冠後,昨天又傳來好消息,桃園縣聯軍捧回第五十一屆小馬聯盟世界少棒賽冠軍,是台灣少棒今年的第二冠。(棒協提供)
世界少棒大滿貫 目標近了

〔記者倪婉君/台北─美國加州電話採訪報導〕不必出動王牌投手,遠征美國加州的台灣少棒隊昨天就以十比○擊敗勁敵,拿下小馬聯盟野馬組世界少棒賽冠軍,不但是台灣暌違十一年的金盃,也為台灣在一個月內打回第二座世界少棒冠軍,朝今年世界少棒大滿貫目標前進。

龜山國小領聯軍 摘下金盃

以桃園龜山國小為主體,搭配中平、大勇、仁善國小的桃園縣聯軍,由總教練李政達率領,七月出征南韓爭取亞太區代表權,就以六連勝出線,昨天以十比○擊敗二○○八、二○○九年冠軍隊美南隊,又以六連勝奪冠,等於用十二連勝拿下這座金盃。

第一屆IBAF世界少棒賽上月十七日由台灣奪冠後,全台掀起少棒熱,昨天桃園縣聯軍繼續發揮「小朋友力量」,李政達說:「我給這批小將一百分。」這是台灣第五座小馬聯盟少棒冠軍,但上一冠必須回溯到二○○○年的台南市代表隊,當時成員包括現役旅美球員林哲瑄。

除了首戰贏得較辛苦,只以三比一勝出,台灣小將在接下來五戰,包括昨天的冠軍戰,至少都打出十分。李政達說:「本來以為冠軍戰會打得比較辛苦,但還好第一局有打出來,單局就攻得五分,也打出小朋友的士氣。」

冠軍戰派出黃子軒先發,但他在一局上一人出局時造成滿壘危機,李政達當機立斷換投,換上中繼投手邱繼諒,也開啟台灣隊勝利之鑰。

邱繼諒臨危中繼 勝利功臣

邱繼諒不但化解滿壘危機,主投四點二局飆出九次三振、無失分,是冠軍戰的勝利大功臣,也獲得大會最佳投手獎。台灣隊的打擊也有發揮,一局下攻占滿壘,胡瑞麟適時敲出清壘三壘安打,也帶動首局五分攻勢。

原本李政達設定比賽後段再派王牌投手方彥勛壓陣,但他笑說:「結果連王牌都沒用到。」美南隊對波多黎各曾打回二十二分,攻擊火力很強大,只是遇上台灣隊沒轍。

馬英九總統得知奪冠消息後,除了拍發賀電,也在臉書恭喜小將。馬總統表示,今年台灣小將不但在IBAF世界少棒賽奪冠,現在又在小馬聯盟稱王,看到孩子不只享受打棒球的樂趣和過程,又能帶回世界三大少棒賽的其中兩座冠軍,讓他很欣慰。

桃園縣聯軍預定十六日晚間十點返抵國門,至於代表台灣參加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的金潭少棒隊,則訂今天早上九點三十五分搭機赴美,要為台灣拚回今年第三座少棒世界冠軍。

Source: 自由時報

畫中有話 20110812-時事有感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8/13, Satur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馬騜遇中共對台灣的無理行動,就只好"苦酒滿杯",自我感覺中國有善意回應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西藏之聲:台綠委斥政府不敢邀達賴喇嘛與劉曉波出席和平峰會

新聞報導 - 網路報馬仔
作者 西藏之聲   
2011/08/13, Saturday

【西藏之聲8月12日報導】臺灣將於本月下旬在臺北舉行「和平高峰會」,主辦單位曾聲稱將針對所有在世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廣發邀請函,但目前卻僅確定南非前總統戴克拉克、國際反地雷組織青年代言人參加。綠黨立法委員就此批評馬英九政府顧及中共態度,不敢邀請諾貝爾獎得主達賴喇嘛和劉曉波。


據臺灣《自由時報》消息,臺灣文建會與建國百年基金會去年底聲稱,將廣邀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來台,進行紀念金門八二三炮戰的建國百年敲響和平鍾活動,但外界質疑,親中的馬政府不敢邀請得罪中國政府的西藏領袖達賴喇嘛、中國民運人士劉曉波兩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來台;建國百年基金會公關蔣家宜只表示,基於禮貌,不方便透露邀請名單。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質問,馬政府連建國百年這種彰顯國家自主、獨立的場合,竟然還會顧忌中國的態度,不敢邀訪達賴喇嘛、劉曉波等人來台,難道只有配合中國才有和平?


主辦單位透露,目前確定來台訪問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有兩位,一位是主張廢除種族隔離政策、於一九九三年得獎的南非前總統戴克拉克(Frederik W. de Klerk),另一位是1997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國際反地雷組織,由來自柬埔寨的該組織青年大使宋可邵(Song Kosal)作為代表到台出席活動。


受邀諾獎得主出席的「和平高峰會」將於8月21日在臺北舉行,23日將與臺灣總統馬英九一起參加金門和平祈福日活動,屆時將敲響和平鍾。

多名甘孜示威藏人獲釋 一藏人被毒打致死
【西藏之聲8月12日報導】西藏康區甘孜縣僧俗民眾於今年6月6日開始紛紛開展和平示威活動,遭到中共軍警的殘酷鎮壓,導致幾十名藏人被拘捕,其中17名藏人昨天(11日)被釋放,此外,一名甘孜政治犯在獄中慘遭中共軍警毒打,本週三(10日)在家中不幸死亡。


印度南部西藏沙拉寺僧人洛桑貢波向本台駐地記者介紹說,(錄音)昨天(11日)下午當局突然釋放了被捕的17名藏人,其中包括他的親大哥現年38歲的曲吉尼瑪,雖然這些藏人被關押一個多月後釋放,但很多藏人的身體多處存在被毒打的痕跡,身體狀況極度虛弱。甘孜縣公安局此外還要求這些藏人將於明天(13日)到公安局,但具體情況不詳。


洛桑貢波表示,目前中共政府懼怕甘孜藏人會繼續開展和平示威活動,禁止舉行集會等活動,不管發生任何事情,凡是有藏人聚集的趨勢,就會有很多員警前來驅散。


洛桑貢波繼續表示,(錄音)一個月前,甘孜縣一名遭捕尼姑被釋放,當時一名藏人被迫保證,當地藏人不會為這名尼姑的獲釋舉行任何慶賀活動,但他們抵達家鄉時,很多藏人向這名尼姑敬獻哈達表示祝賀,於是中共公安拘捕了之前在保證書上籤字的那位藏人,同時也扣押了當時前來迎接西藏尼姑的小客車,隨後還對客車司機進行處罰。


此外,西藏康區甘孜縣藏人赤列於2009年4月因參與甘孜縣和平示威活動而遭到中共公安的拘捕,他被關押7個月後獲釋,但是在被監禁期間,因為時常遭到中共軍警的殘酷毒打和折磨,導致被釋放後精神失常,由於家庭經濟條件極差,無法承擔高額醫療費等原因,他於本月10日不幸去世。


(錄音)現居住在印度北部達蘭薩拉的甘孜藏人晉美堅參向本台介紹說,赤列去世後,其家屬進行天葬時,發現他的腦部被打殘外,身體多處骨關節發黑。


被毒打致死的藏人赤列,終年25歲,其父親叫羅布,母親叫仁青卓瑪。
source: 西藏之聲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