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曾雅妮爭光 蘇貞昌:馬只會沾光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台灣第一次舉辦LPGA賽事,球后曾雅妮果然不負眾望留下冠軍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特別肯定曾雅妮讓台灣「露臉」,並指兩年前曾雅妮就希望能在台灣舉辦LPGA,馬政府卻以「太貴」未答應,直到曾雅妮成為世界女子高球冠軍時,馬英九才想沾光,痛批馬英九沒有眼光、沒有國際觀。

蘇貞昌昨天晚間在雲林為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李進勇站台助選,第一時間知道曾雅妮在LPGA奪冠,蘇也特別表示祝賀,並強調台灣有人才,只要有好的舞台,都能演出精彩,曾雅妮的成功,能夠帶動台灣更多人努力爭取表現,也期許國家應該在各個領域,用心培育更多的人才。
話鋒一轉,蘇貞昌也以曾雅妮早在兩年前,就曾向馬政府表態希望能爭取在台灣舉辦LPGA,總經費為兩億元,卻遭馬政府以錢太多而否決,然而政府卻能耗費一百四十億元舉辦花博,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如今直到曾雅妮已經成為世界冠軍,馬政府才想要沾光,同意舉辦,而且還是由民間舉辦,更有數十個國家轉播,從曾雅妮的事件,更能證明馬英九沒有眼光,更沒有國際觀,尤其沒有需把錢花在刀口上的認知。

另有媒體詢及,蔡英文打起總統選戰似乎太過溫和及被動,蘇貞昌說明這就是「小英的非典型選戰」,有很多人喜歡。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oct/24/today-p9.htm




延伸影片:
希特勒發現花博好好玩

【漫畫】消費國旗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

相關新聞或評論:
馬政府沒收的國旗幫我們要回來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oct/24/today-o1.htm

【漫畫】公投火坑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

【漫畫】烏賊戰術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

卸貨次序顛倒 貨車司機活埋自己



煤礦場內煤礦堆積成山,工人正駕駛山貓作業中,當時死者林秋桂即被活埋在該堆煤礦內。 (記者歐素美攝)
死者林秋桂停放在現場的貨車。(記者歐素美翻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現場從事載運煤礦的貨車司機表示,貨車後車斗門有開關及保險,卸煤時先將保險拉開,然後從駕駛座操控開關,將車斗升高後,打開後車斗門,煤礦即會傾洩而下。

林某可能是將車斗升起,並按下開關準備卸貨時,才發現車斗的保險忘了開,煤礦無法卸下,於是下車站在車斗處開保險,結果一時疏忽,忘了先將車斗放平,致保險一開後,車斗門彈開撞到胸部倒地,車上30多噸重的煤礦瞬間傾洩而下,林某要跑也來不及,才慘遭活埋。


Liru:有時按照順序是很重要的。

摘自:自由時報電子報

盧彥勳封王 相惜王宇佐


盧彥勳(中)擊敗同胞好手王宇佐(右),成功衛冕首爾挑戰賽。謝淑薇則是輕鬆以直落二壓倒日本選手,讓南韓首爾三星證券盃挑戰賽成為台灣球星的舞台。 (中央社)

〔記者沈明璁/綜合報導〕總獎金10萬美元(約台幣303萬元)並招待住宿的南韓首爾三星證券盃挑戰賽,昨日由盧彥勳與王宇佐擔綱男單冠軍戲碼,盧彥勳最終以直落二衛冕成功,並獲得1.44萬美元(約43.6萬元台幣)的冠軍獎金。

王宇佐開賽狀況穩定,發球局都能輕鬆拿下;反觀盧彥勳打得綁手綁腳,急於攻擊的心態反而出現過多的非受迫性失誤,連帶讓自己的發球局不斷陷入危機,所幸都能憑藉經驗化險為夷。

首盤比數來到5:5時,盧彥勳掌握住破發機會拿下寶貴一分,並一口氣拿下此盤。第二盤盧彥勳延續氣勢連拿4分,最後用破發成功拿下冠軍點,7:5、6:3直落二擊敗同胞好手王宇佐,衛冕本項賽事的冠軍。

其實不只盧彥勳腳踝有傷,王宇佐也是打止痛針咬牙苦撐,而賽後盧彥勳當面給這位傷癒復出的老球友鼓勵,認為他已經回來了。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曾雅妮-真有妮的 成功行銷台灣



難得到場邊看球的阿嬤(右),見到妮妮為家鄉留下金盃後,開心地要給乖孫一個「愛的抱抱」。 (記者林正堃攝)
全台掀起高球旋風,揚昇球場昨日湧進兩萬八千名球迷進場,揮舞國旗為妮妮加油。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清正、卓佳萍/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曾雅妮勇奪LPGA台灣賽冠軍,國際媒體紛紛大幅報導,美國福斯新聞網更指出,曾雅妮毫無疑問是全世界最佳女子高爾夫選手。

外媒大陣仗 追妮妮旋風

在桃園楊梅揚昇球場舉辦的「台灣第一次」LPGA錦標賽,世界前十高手來了七人,競爭激烈,光是轉播比賽的國家就有三十三國,國內、外媒體也大陣仗採訪,這次比賽除了在國內造成「曾雅妮旋風」外,高水準的場地和比賽高潮迭起,以及台灣球迷熱情參與的畫面,都隨轉播傳送到世界各地,成功行銷台灣。

主辦單位表示,賽前收到近三百六十件媒體採訪申請證書,實際來到現場有將近兩百九十人,媒體採訪陣仗之龐大堪稱空前,除台灣國內媒體外,此次來自國外媒體有十一家、約五十人,亞洲鄰近國家日本、南韓、馬來西亞、香港都有派記者來採訪,其餘則是歐洲及美國媒體。

美媒:鄉親前封后沒意外

福斯新聞網以「沒有意外:曾雅妮在家鄉群眾面前贏得冠軍」為題,指出前球后索倫絲坦和歐秋阿在二十二歲時都還沒有贏過LPGA冠軍,曾雅妮已經累積十二冠,這一次在故鄉台灣的比賽,對於誰是世界最佳選手沒有留下任何懷疑的空間,曾雅妮並開始顯示她將長期高踞世界排名第一。

ESPN、USA TODAY和Yahoo!Sports等媒體則引用美聯社新聞,報導主要以曾雅妮贏得今年第十個冠軍,包括七個LPGA冠軍為主,引述曾雅妮的說法:「第十八洞時可以感覺勝利即將來臨,特別是有那麼多球迷高喊加油!加油!」而由於球迷太過熱情,曾雅妮打完第二回合時,還特別請求球迷不要在她擊球時拍照。

日媒:提前奪下賞金女王

日本的日刊體育表示,曾雅妮贏得LPGA台灣賽冠軍獎金三十萬美元之後,本季獎金達到二百八十七.三萬美元,已經提前確定是今年的獎金女王。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LPGA台灣賽 妮留下冠軍盃


LPGA台灣錦標賽昨正式落幕,在現場兩萬八千名球迷面前,曾雅妮不負眾望以再見博蒂笑納本季第七冠及卅萬美元獎金,順利將金盃留在台灣,為台灣高球史寫下輝煌的一頁。 (記者林正堃攝)


逾兩萬八千觀眾見證

〔記者趙新天、葉士弘/楊梅報導〕台灣第一次舉辦LPGA賽事,球后曾雅妮果然不負眾望,在逾兩萬八千名觀眾的見證下,昨天以四回合總計二七二桿,贏得二○一一揚昇LPGA台灣錦標賽冠軍和三十萬美元獎金,她高興地說:「謝謝大家支持,我辦到了。」

妮妮興奮:我辦到了

這是曾雅妮今年第七座美國LPGA巡迴賽冠軍,年度獎金累計已達兩百八十七萬三千六百二十九美元。從二○○八年投入美國LPGA賽事以來,曾雅妮累計已拿到十二勝,她的球后地位短期內無人能夠動搖。

今年第七座LPGA冠軍

詳細內容請看自由時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