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賈伯斯絕對不會投給國民黨

◎ 李益廷
蘋果電腦的已故創辦人賈伯斯的自傳,終於上架,書中提到蘋果迷心中的精神領袖許多不為人知的小故事,而了解這位大師的創新與「龜毛」。例如:連在病榻上,他依然對氧氣面罩的造型不夠簡潔好看而提出批評,認為還有很多創新改進的空間!賈伯斯一生從未去過中國大陸,我想以事事追求創新完美的他,絕對無法忍受中國滿街人手一支的「爛梨子」手機(台灣俗語說爛梨子假蘋果)和滿坑滿谷的山寨A貨吧?

同樣的,場景搬到這幾年的台灣。從「入聯公投」到「返聯公投」,二○○八年總統選舉,民進黨在危急存亡之秋提出「逆轉勝」的選舉口號,反觀對手國民黨,明明以「準備好了!」的謊言而騙到勝券在握時,竟也東施效顰的提出逆轉勝。這次,民進黨提出三隻小豬的小額募款,有二十九億黨產股利的「天下第一富有政黨」的國民黨,竟然也馬上「山寨」要小額募款,可說吃盡了民進黨的大豆腐!看在高度強調創新競爭力的台灣廠商眼中,真的是受夠台灣上空的濃濃山寨味了!

詳細內容請看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oct/30/today-o2.htm

愛哭 暴粗口 賈伯斯傳內藏情緒話

2011-10-25



誠品書店獲得天下文化授權封面設計獨家書袋,讓讀者可以另類收藏賈伯斯。(誠品書店 /提供)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所謂「成也賈伯斯,敗也賈伯斯」,相信自己有著大到足以「把現實扭曲成自己想要的」意志力,讓賈伯斯徹底扭轉蘋果企業與自己的命運;但這股「現實扭曲力場」也讓賈伯斯錯估身體情勢,一度以自然療法取代正常醫療方式,也讓他的生命在惋惜聲中畫下了句點。

昨天與英美同步的《賈伯斯傳》繁體中文版正式出版,書中厚達800頁,42萬字加上首度披露的生活照內容,記載了賈伯斯精采的一生。賈伯斯極為私密的一面,包括他超級愛哭,書中「哽咽」、「落淚」、「悲中來」等字眼經常出現,看見了強者的脆弱;書中對於孩子們的掛念,對妻子的依賴等,均化作文字,賈伯斯說,「這本書要讓孩子們記住真正的我,而不是外界寫的我。」

中文版譯者姜雪影說,整本書中傳記作家華特‧艾薩克森紀錄許多賈伯斯的髒話,還有諸如「去你的」、「白癡」、「笨蛋」更經常掛在嘴邊,不過當賈伯斯滿意產品設計時,對方又瞬間成為他眼裡的天使。

昨天早上7點,包括誠品、金石堂與博客來等書店都準時銷售,軟精裝與預購硬殼精裝都是599元,誠品書店有獨家授權封面提袋與限量便條紙,金石堂書店跟誠品書店也都設有留言板,讓讀者可以留下對於賈伯斯的感想。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賈神也哈日 最愛壽司、京都和禪

2011-10-25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已故蘋果共同創辦人賈伯斯傳記二十四日在日本上市,書中透露許多賈伯斯的「哈日」事蹟,包括賈伯斯喜歡日本料理、熱中學禪,一度想到日本佛寺出家,還經常帶家人「微服」暢遊京都,讓日本人很「甘心」。

邀請友人吃日本菜 宛如生前告別會

此外,賈伯斯生前經常光顧加州矽谷的一家壽司店「陣匠」,該店日籍壽司師傅高橋一郎透露,今年六月下旬到七月間,賈伯斯以休養為由退居幕後期間,幾乎每週三次招待不同的友人到該店用餐;雖然大家都沒說破,但那些聚會看起來,就像賈伯斯與友人們的生前告別會。

賈伯斯除魚類外,主要以蔬食為主,因此很喜歡日本料理,壽司更是他的最愛。賈伯斯造訪這家矽谷壽司店,最近也成為美國媒體報導的對象。七月中旬,賈伯斯和妻子最後一次上門光顧,點了八種握壽司,但幾乎吃不到一半,鍋燒烏龍麵則一口也沒吃。師傅說,賈伯斯只是盯著鍋子一直看。

除了壽司,賈伯斯在大學輟學後熱中學禪,一度想到日本福井縣的永平寺出家。賈伯斯出家的念頭,後來被他的禪學老師知野弘文阻止,但熱愛日本禪學的他,婚禮還是選擇有誦經的佛教儀式,非常道地。

因為學禪,賈伯斯熱愛京都,數度帶著家人私下造訪京都,據說賈伯斯的兒女也感染了爸爸哈日的習性;兒子女兒成長到青少年時期,賈伯斯曾大方跟兒女說:「想去哪裡旅行都可以,老爸帶你們去」,結果長子與長女異口同聲選了「京都」。據說他的長女很喜歡京都「西芳寺」。

指定入住京都老牌旅館俵屋 果真行家

另外,賈伯斯到京都旅行,住的不是五星級大飯店,而是純日式老旅館「俵屋」。俵屋、炭屋和柊屋是京都著名的三大日式老旅館,顯見賈伯斯真的很內行。不過,據日本八卦週刊爆料,賈伯斯去年搭乘私人專機密遊京都,卻在出境時因攜帶「忍者飛鏢」登機,被日本海關以違反安全規定刁難。賈伯斯氣得大罵:「誰會笨到劫持自己的飛機?」「再也不來日本了!」但蘋果公關部否認此事。此外,賈伯斯招牌黑色套頭高領衫,當然也和日本有關,據說那是他在一九八○年代初拜訪SONY工廠時,看到日本員工制服所受到的啟發。賈伯斯後來請了日本設計大師三宅一生為蘋果設計制服,卻在員工的噓聲下夭折。賈伯斯一轉念,乾脆為自己訂下「終身制服」。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oct/25/today-int1-2.htm


設計鬼才賈伯斯 病榻前仍嫌氧氣罩醜

2011-10-25



賈伯斯今年六月在舊金山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上引介iCloud雲端服務,據信是賈伯斯最後一次公開露面,當時他身形消瘦,抱病登場卻顯得精神奕奕。 (美聯社)

〔編譯陳維真/綜合報導〕蘋果共同創辦人賈伯斯唯一一本由本人親自授權、曾任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與「時代」雜誌主管的艾薩克森執筆的自傳,二十四日正式開賣。傳記透露賈伯斯就算躺在病床上,還是不改完美主義與設計鬼才的特質,連氧氣罩的設計也要批評;而他的生死觀,也影響他對產品的設計理念:因為相信有來生,認為人的生死,就像電器的開關鍵一樣,所以不喜歡在蘋果產品加上電源鍵,寧可用「休眠」功能代替。

相信有來生「休眠」功能代替電源鍵

傳記中提及,賈伯斯二○○九年接受換肝手術時,要求看護拿來五種款式的氧氣罩讓他挑選,還批評氧氣罩的設計令人難以接受。不僅氧氣罩讓他覺得礙眼,連手指上套著的氧氣偵測器他也有意見,甚至提議如何更改氧氣偵測器,讓造型更簡約。在設計麥金塔電腦時,賈伯斯也說,電腦裡的記憶體晶片「太醜了!線靠得太近了!」但一般人很少會看到電腦內部,賈伯斯吹毛求疵的程度可見一斑。

賈伯斯罹癌後請艾薩克森替他作傳。艾薩克森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六十分鐘」節目訪問時表示,賈伯斯不熱情、容易發怒,敏感且難以相處。他對人非常冷酷,無論是餐廳服務生或徹夜相談的友人,說話都不留情面。蘋果公司成功後,賈伯斯因手上持有的股票大漲,身價也跟著翻漲,但他認為蘋果上市讓許多人一夜致富,有些人買名車豪宅,有人讓老婆動整形手術,「這些原本平凡友善的夥伴變成怪異的人種」,並因而立定不會讓金錢毀滅人生的志向。

詳細內容請看自由時報電子報

罹癌初期拒手術 賈伯斯後悔

2011-10-22

〔編譯陳維真/綜合報導〕蘋果公司共同創辦人賈伯斯生前唯一授權傳記將在二十四日上市,據傳記作者艾薩克森指出,賈伯斯剛罹癌時,拒絕接受手術治療,堅持採取另類療法,以至於錯失開刀治癒的時機。除此之外,傳記也揭露,賈伯斯抨擊Google前執行長是「大盜」,還直指Android是抄襲蘋果的「偷來的產品」,誓言要摧毀Google。
堅持另類療法 錯失治癒時機
二○○三年,賈伯斯被診斷出罹癌。醫生告訴賈伯斯,這是屬於五%可被治癒的胰臟癌;但賈伯斯不馬上動刀,嘗試飲食控制、找心靈治療師,試了各種長壽療法,但就是不接受手術。賈伯斯向艾薩克森說,「我不想要身體被剖開,不想用這種方式被侵犯。」
等到他願意接受手術時,已是九個月之後,癌細胞已經擴散到器官附近的組織。艾薩克森說:「他想談他是如何後悔,我認為,賈伯斯覺得自己應該早點動手術。」
賈伯斯告訴大家他的病已被治癒,但實際上卻秘密接受治療。為了手術,他花了十萬美元讓他的癌細胞與他的正常DNA接受基因定序,當時世界上只有二十個人這樣做。
就算發動核武 也要摧毀Android
傳記還揭露,賈伯斯認為Google前任執行長施密特是個「大盜」。施密特曾是蘋果董事,但在Android推出後即辭去職務,讓賈伯斯深感遭到背叛。賈伯斯說,「就算只剩最後一口氣,就算要用上蘋果的四百億美元資產,也要改正這種錯誤。我要摧毀Android…發動核武也在所不惜。」專家表示,蘋果對三星提出的法律訴訟真正目標,即是Google的Android系統。
傳記也透露他在學校曾遭受霸凌,年輕時曾做過各種古怪的事情,像是雙眼不眨地瞪著其他人。在一九八○年代,其實和生父見過數次面,但當時賈伯斯並不知道那就是他的父親,後來賈伯斯知道生父是誰後,就再也沒和生父碰面。賈伯斯十三歲時,在雜誌封面上看到挨餓孩童的照片,便決定不再上教堂;賈伯斯改信禪宗佛教,多次前往印度修行。而他生前最愛的樂團是披頭四。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中共偽造藏人自焚錄像宣傳

【大紀元2011年10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萬平綜合報導)中國接連發生西藏僧侶自焚抗議事件,引起了全球各界人士關注,以及流亡藏人的強烈抗議,近日中共政府炮製了藏人自焚錄像後,並要求藏人幹部和民眾對此進行批評。
據西藏之聲報導,中共近期偽造了有關阿壩格德寺僧人平措自焚後,對中共官員「歌功頌德」的一部錄像訪談,訪談中平措焚表示,後悔自焚,公安人員和醫生對他好!西藏之聲指出,自焚僧人平措因為燒傷嚴重,根本不可能說話,訪問明顯是偽造的。
達蘭薩拉格德寺西藏境內緊急 情況聯絡小組成員次仁說,中共目前在阿壩各村莊中,派遣工作人員強行要求有名望藏僧或藏官批判自焚,並錄像進行宣傳,若不從即警告,將開除或作懲罰。
中共當局還宣稱,自焚藏人都存在心理問題,並命令每一位家長要管好家人,確保不再發生自焚事件。報導指,中共系列造假宣傳,更加激發當地藏人的不滿與憤怒。
海外聲援
希望之聲報導,英國「華維藏」團結會發起人之一邵江博士26日表示,中共一直在逼迫藏人僧侶還俗,要求他們離開寺院。他指,宗教形式實際上是藏民進行文化自我保存的一個主要方式,而中共在系統地滅絕西藏的宗教,把很多藏僧趕走。他表示,自3月以來,就有300多僧人失蹤,後來 被放回來,現在仍有幾十人失蹤。被放回來的藏僧,很多都遭到毒打,其中一位被毒打、迫害的僧侶放出來以後,很快就死亡了。
哥倫比亞大學西藏 問題專家羅伯特‧巴奈特教授認為,這一連串自焚顯示那些僧侶受到亟大壓力,導致他們不認為還有其它選擇。
胡平曾就藏人自焚在自由亞洲電台發 表評論,呼籲漢人同胞立即行動起來,為信仰自由和言論自由,向中共當局大聲說不。他指出,這是為了藏人,也是為了漢人。
中共對藏民採取隔離政策,英國《天空》新聞駐中國特派員近期曾前往採訪,但一進入西藏就被當地警方攔下,警方不准媒體與當地人接觸,更不准採訪寺院。
懼抗暴 維穩費首次高於軍費
自中東年初發生茉莉花革命以來,「茉莉花」就成了違禁品,所有與茉莉花有關的活動停辦,北京更禁賣茉莉花,令花農遭無妄之災。更導致中共如驚弓之鳥,2011年維穩預算增為6,244.21億元,比去年增長13.8%,首次高於國防預算。
中共近期聞抗暴色變,唯恐中東「茉莉花」開到北京去,大陸網民看著一個個不可一世的獨裁暴君倒臺,發了一帖問網友,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的君主最暴虐?」從夏、商、周……一直到民國、其它,結果是那個怕被河蟹的「其它」高居82.2%。
1951年中共與達賴喇嘛簽署十七條和平協議,承諾西藏除 了交出國防,其它制度不變,之後卻派駐大批武警進駐鎮壓,殘害藏人,遭致藏人反抗。
Source: 大紀元

畫中有話-美國Ma,以為台灣人空空好騙!!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10/30, Sun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美國Ma,以為台灣人空空好騙!!,KMT權貴肥到不行,KMT在台灣不知廉恥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美國, Ma, 台灣人, 空空, 好騙, KMT, 特權, 不知廉恥, USA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發現台灣生命力】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3)

2011/10/30, Sunday

(Video Edited by Nathan ;  Embed: YouTube
許多受傷或是殘障的小狗,均受到世聯會細心的照護,甚至能夠將這些殘障的小狗送出國,而將小狗送出國後,世聯會的美籍義工,也會做後續的收養家庭追蹤拜訪,讓整個送養的工­作不致於船過水無痕。

希望大家多介紹世聯會這個組織,盡自己所能去幫忙,蘇平沖理事長也呼籲希望能有更多的志工來幫忙(醫療或是陪伴),或是幫忙境外送養。

蘇理事長最後以一句世聯會常講的話感謝大家,『你不一定要喜歡狗,可是你可以幫助這個組織,讓它為社會做更多的事情,我替那些不會說話的貓貓狗狗謝謝您!』。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4511&Itemid=1

【影片】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三隻小豬」「小英商號」正式起跑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1/10/30, Sunday


周六位於新北市板橋的全國競選總部人氣飆高,上午八點就湧進數百名支持者,為的就是要迎接「小豬撲滿」和「小英商號」。民進黨日前發起的「三隻小豬」小額募款運動,今(10/29)日正式發出動員令!全國各地的競選總部提供了十萬隻小豬撲滿,讓支持者認領帶回家,而一大清早全國競選總部的門口已經排滿認領小豬撲滿的民眾,而拔得頭籌、領到首隻小豬撲滿的是一位高齡 90歲的周老婆婆,她說清早五點就起床從永和趕到板橋,為的就是要拿到撲滿,表示支持的心意。

同一天,蔡英文競選商品專賣店「小英商鋪」也在總部開張,開幕首日推出限量版「夢幻粉紅色隨行杯」300個,一上架就立刻售罄,商鋪人潮從開張就川流不息,一次只能容納 20到 30人的空間永遠被擠滿,支持者的熱情持續升溫。

「恭喜阿嬤!全國排第一名!」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對周老婆婆說。不到七點半,九十歲的周老婆婆就已經在板橋競選總部門外排隊,她說清晨五點起床,為的就是要從永和趕車到板橋領取小豬撲滿,林俊憲隨即大讚周老婆婆「有台灣人的精神!」,也告訴阿嬤說每天投幾塊錢,把小豬餵飽,就可以帶回來幫助小英主席,「如果十萬隻小豬站出來,小英一定當選!」林俊憲表示,民進黨要藉由「三隻小豬運動」號召小額募款,也代表著民進黨希望實踐3隻小豬「不偷懶才能有堅固成就」的精神,希望支持者能一塊錢、一塊錢存,匯集力量支持民進黨和蔡英文。

專賣蔡英文競選商品的「小英商號」在上午 11點開幕,但是 10點不到店外人龍已經排到競選辦公室側門門外,即使工作人員不斷透過廣播提醒「商號11點才開門」,熱情的民眾仍舊耐心的排在門外。「消費者都沒有在問價錢,拿到籃子就開始掃貨」,小英商號「總担當」同時也是小英商品設計者阿潼說。店內的消費者80%都是女性,對小英商號的小物相當熱衷,從毛巾、馬克杯、帽子到主席新書,目光所及通通入袋,尤其是因開幕而推出的 300個「夢幻粉紅色隨行杯」,一上架就立刻售罄,阿潼估計一個小時內,就會全數銷售完畢。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漫畫】進馬是啥米情形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oct/30/today-o11.htm


相關新聞或評論:
「中國公安」在台灣

【漫畫】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oct/30/today-o5.htm


相關新聞或評論:

【漫畫】豬公屠龍記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oct/30/today-o11.htm


相關新聞或評論:
三隻小豬嚇壞老K大豬公

在寶島一村看見野蠻

◎ 于宗永

表演工作坊《寶島一村》成功地在衛武營數萬人掌聲中謝幕!腦海中除了對劇情的感動,更多來自心中的不平,不吐不快。

我在星期五下午請了假趕到衛武營排隊,就是為了搶第二排絕佳觀賞角度,會說第二排的原因讀者都知道,第一排永遠是「長官」保留席;幸運地排在隊伍前二十名中,等了兩個多小時後,在工作人員指揮入座時,發覺我只能從第八排開始坐。經詢問工作人員得到的解釋是:保留給重要貴賓,我就納悶到底有哪些人那麼重要,需要空出兩百五十個座位?如果保留給在場辛苦的志工,那我絕對欣然接受。

一個小時之後,我的後方無止盡的人頭,前方空空蕩蕩,此時陸續有貴賓進場了,我前面坐了五位感覺像一家子的人,我冒昧地請教他們身分,其中一位嚴肅地跟我說:我是媒體人!我好奇地問她是哪一家的?她不奈地對我說:我是記者的姊姊…。我只能以我對文字的解讀來指正她:妳應該只是媒體的「家人」。隨後又看到類似的一家人、一家人的進入保留席,工作人員忙著給這些貴賓們一人一瓶飲用水…。

詳細內容請看自由時報電子報

從小悅悅事件談CPR

◎ 吳肇鑫

日前中國廣東佛山發生女童遭兩車輾壓,多位民眾路過卻冷漠無視的事件,中國廣東省隨後召集各相關部門,舉行「譴責見死不救行為,宣導見義勇為精神」大討論,考慮將立法懲罰「見死不救」。

而在台灣,每天約有一百名民眾處於生死交關,在送到醫院前就急需心肺復甦術(CPR)。但現今民眾因不時聽聞「好心被雷親」慘痛案例後,逐漸形成「不做不錯,多做多錯」的不良風氣,造成病人送到醫院前就已經死亡,只有相當少數能夠存活下來,但儘管能救活,大多數病人都成為植物人,其中不乏你我的親人與朋友。相信這不僅令許多家庭陷入愁雲慘霧,更是整個國家社會的悲劇。

事實上,早就有充分的醫學證據,證明只要能及時施予心肺復甦術,即可以大幅提升存活率。筆者身為急重症的醫師,每天在急診室裡搶救生命,對於這些本來尚有一線生機的猝死病患,卻因為冷漠社會的毒害而回天乏術,每每想起流逝的生命,內心屢屢如遭刀割。

詳細內容請看自由時報電子報

《新聞透視》牽拖父母,是為不孝!

記者鄒景雯/特稿

一個人,如果自己做事不自己擔,東拉李登輝、連戰,西拉陳水扁、蔡英文,這叫「沒種」;如果拉別人墊背不夠,最後連自己的父母都拖出來當擋箭牌,這叫做「不孝」。倘若上述二者兼具,那麼這是什麼樣的人?

馬英九先生新近上電視放送:未來四年簽署和平協議的機會不大,似乎為了挽救選情,因此在口頭上自和平協議上退卻。但是,在其自我辯駁中,同時提出了一項混淆視聽的謬論,非常不足取,輿論必須加以導正。

馬說:不能因為他的父母來自中國,就套一個「原罪」給他。「和平協議」的爭端發展到今天,社會上有誰因為馬英九的父母來自中國大陸這個緣故,因此對馬英九提出質疑呢?反對黨沒有,輿論沒有,意見領袖更沒有。甚至,父母同樣來自中國的宋楚瑜,一樣反對馬英九要去簽這紙協議;又如,南投出生的吳敦義,附和和平協議,不能釋疑,噓聲更大,可見父母來自哪裡根本不是重點。馬遇到挫折,居然以這種「回家找媽媽」的方式應對,真是讓人驚駭莫名,我們的總統心智年齡到底斷奶了沒有?

詳細內容請看自由時報電子報

天下哪有這樣便宜的事

馬英九公開宣佈老農津貼只加碼三百多元,且納入排富,行政院的版本果是三一六元。三一六元?國民黨真敢!這不僅是敷衍農民,不只是開農民玩笑,而是呈現全然蔑視農民的國民黨一貫嘴臉。

現在代誌大條了,連負責撰寫二○○八年馬蕭農業白皮書的詹澈都跳出來示警,表示「對藍軍選情很傷」。詹澈引用基層的反問:為何榮民今年加六百元、公教十八%都不用排富,老農就要排富?可見農民不是愚民。

國民黨或馬英九要不要農民的票?至少國民黨農業縣立委候選人已急得如熱鍋中螞蟻,張嘉郡、翁重鈞與鍾紹和等紛紛發言,不只提出多份修法版本,並信誓旦旦的說,一定會投下反對票。甚至披藍袍參選嘉義縣立委的「刺客」候選人陳以真也跑到立法院舉牌要求加碼一千元,媒體問她是否會對政院版本投下反對票時,她說:「可能會棄權吧!」

要質疑的是,這些反行政院版本的藍軍立委,到底是真的為農民請命,還是只是騙選票的手法?如果站在正義公平原則,那麼張嘉郡啦、翁重鈞啦、鍾紹和啦,以及陳以真等應當唾棄國民黨,表示與農民站在一國。只投反對票或者棄權票有什麼屁用?國民黨一定要強渡關山,做為國民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投下反對票,難道就跟行政院版一刀兩斷?不必承擔任何責任?這不只虛偽,更且形同詐欺。這是偽善的兩面手法。

尤其放在政黨政治的脈絡下,沒有兩面光的可能。要嘛就支持黨版,如果理念不合而反對黨版,只有與黨切割之一途;不能夠一面向農民示好投反對票,一面繼續做損害農民的政黨之成員。

不只是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玩兩手策略,國民黨看來也同樣操弄此一詐術。記者詢問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趙麗雲,會不會祭出黨紀處分不支持黨版的立委?趙則表示不會談到這個問題。執政黨的政策在立院被立委同志推翻,國民黨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坐視?老實說,這是與投反對票的立委唱雙簧:一面通過三一六元的黨版,一面支持反三一六的立委;一面唸經一面摸乳,天下哪有這樣便宜的事!

(作者金恒煒,《當代》雜誌總編輯)

Source:自由時報/鏗鏘集

騙到飯店面試 迷姦應屆女大生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1名大學剛畢業的女孩子不知人心險惡,獨自應徵行政助理,卻遭惡狼誘騙到飯店面試,她也沒找人陪同,竟被對方趁機在飲料下藥後迷姦,她事後不敢聲張,但因精神恍惚,男友察覺有異逼問真相後報警,涉案李姓男子落網,還辯稱是你情我願,警方拿出手機通聯紀錄,惡狼這才百口莫辯。

警方調查,被害的年輕女子大學剛畢業不久,看報紙應徵1家公司行政助理,對方誆騙公司在高雄火車站附近,要求女子拿履歷表親自到公司面試。

警方表示,女子涉世未深,依指示前往應徵,李姓男子又編織藉口,誘騙她去三民區1家飯店面試,見面談話時卻趁機在她的飲料下藥,女子喝了失去意識,遭李嫌性侵。

詳細內容請看自由時報電子報

遇到狗群攻擊 別跑給狗追

〔記者何宗翰、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市永昌動物醫院院長、獸醫師徐錦源說,狗屬群體性動物,在一整群狗出現時,只要有1隻狗攻擊人,其他的狗馬上跟進;當狗餓的時候,為求生存也會自相殘殺、弱肉強食,一旦有食物可吃時,也是1隻去吃,其他馬上靠過去,根本分不清楚是人或其他食物。
徐錦源說,如果在山區遇到狗群,手上又沒有防身武器的話,一定要保持鎮靜,可以擺出攻擊的站姿,大聲斥罵或從地上撿石頭丟狗,讓牠們害怕,只要其中1隻被打中並發出哀嚎,其他的就會跟著退散,無論騎車或走路,千萬不要跑給狗追,若行進間被追,可以突然停下回頭,並作勢攻擊。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嘉南大圳戲水 國一生2死1昏迷

水底多湍流、漩渦
〔記者王涵平、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柳營國中的3名國一同班男學生,昨在嘉南大圳集體溺水,岸上同學遞竹竿試圖營救不成,直到警消趕抵才拖上岸緊急送醫,可惜其中2人回天乏術,只有1人恢復心跳,但仍昏迷中,家屬聞訊掩面痛哭,泣問:「你們怎會跑去玩水?」當地農民說,嘉南大圳供水期間深約120公分,表面看似平緩無波,其實水底多湍流、漩渦,不適合戲水,學生可能誤判才會出事。

不幸罹難的是廖恩鑠、連家緯,從鬼門關前拉回的是黃宗俊,昏迷指數3,仍在加護病房搶救中。

南市消防局昨天下午3時10分接獲報案,指柳營區山仔腳嘉南大圳12號橋有人溺水,警、義消於3時24分趕抵,馬上將載浮載沉的3名少年救上岸,送往柳營奇美醫院急救,沿途並不停施以CPR急救,想挽回3條寶貴人命。

柳營奇美醫院急診室副主任胡耿瑋表示,3名溺水少年到院時已無呼吸、心跳,經實施人工呼吸、心臟按壓、強心劑等急救措施,黃宗俊回復心跳,但未恢復意識,目前轉入加護病房繼續治療;可惜連家緯、廖恩鑠經急救2小時後仍不治。

岸上同學手機報警

詳細內容請看自由時報電子報

洋媳婦的教育方法...令中國婆婆大開眼界~

轉載

兒子去美國留學,畢業後定居美國。還給我找了個洋媳婦蘇珊。如今,小孫子托比已經3歲了。今年夏天,兒子為我申請了探親簽證。在美國待了三個月,洋媳婦蘇珊教育孩子的方法,令我這個中國婆婆大開眼界。 

不吃飯就餓著 

每天早上,托比醒來後,蘇珊把早餐往餐桌上一放,就自顧自地忙去了。托比會自己爬上凳子,喝牛奶,吃麵包片。吃飽後,他回自己的房間,在衣櫃裡找衣服、鞋子,再自己穿上。畢竟托比只有3歲,還搞不清楚子的正反面,分不清鞋子的左右腳。有一次托比又把褲子穿反了,我趕緊上前想幫他換,卻被蘇珊制止了。她說,如果他覺得不舒服,會自己脫下來,重新穿好;如果他沒覺得有什麼不舒服,那就隨他的便。那一整天,托比反穿著褲子跑來跑去,蘇姍像沒看見一樣。 

又一會而,托比出去和鄰居家的小朋友玩,沒多久,氣喘吁吁地跑回家,對蘇珊說:「媽媽,露西說我的褲子穿反了,真的嗎?」露西是鄰居家的小姑娘,今年5 歲。蘇姍笑著說: 「是的,你要不要換回來?」托比點點頭,自己脫下褲子,仔細看了看,重新穿上了。從那以後,托比再也沒穿反過褲子。 

我不禁想起,我的外孫女五六歲時不會用筷子,上小學時不會繫鞋帶。如今在上寄宿制初中的她,每個週末都要帶回家一大堆髒衣服呢。 

一天中午,托比鬧情緒,不肯吃飯。蘇珊說了他幾句,憤怒地小托比一把將盤子推到了地上,盤子裡的食物灑了一地。蘇姍看著托比,認真地說:「看來你確實不想吃飯!記住,從現在到明天早上,你什麼都不能吃。」托比點點頭,堅定地回答:「Yes!」我在心裡暗笑,這母子倆,還都挺倔 ! 

下午,蘇珊和我商量,晚上由我做中國菜。我心領神會,托 比告別愛吃中國菜,一定是蘇珊覺得托比中午沒好好吃飯,想讓他晚上多吃點兒。 

那天晚上我施展廚藝,做了托比最愛吃的糖醋裡脊、油悶大蝦,還用意大利麵做了中國式的涼麵。托比最喜歡吃那種涼麵,小小的人可以吃滿滿一大盤。 

開始吃晚飯了,托比歡天喜地地爬上凳子。蘇珊卻走過來,拿走了他的盤子和刀叉,說:「我們已經約好了,今天你不能吃飯,你自己也答應了的。」托比看著面容嚴肅的媽媽,「哇」地一聲在哭起來,邊哭邊說:「媽媽,我餓,我要吃飯。」「不行,說過的話要算數。」蘇珊毫不心軟。 

我心疼了,想替托比求情,說點好話,卻見兒子對我使眼色。想起我剛到美國時,兒子就跟我說,在美國,父母教育孩子時,別人千萬不要插手,即使是長輩也不例外。無奈,我! 只好保持沉默。 

那頓飯,從始至終,可憐的小托比一直坐在玩具車裡,眼巴! 巴地看著我們三個大人狼吞虎嚥。我這才明白蘇珊讓我做中餐的真正用意。我相信,下一次,托比想發脾氣扔飯碗時,一定會想起自己餓著肚子看爸爸媽媽和奶奶享用美食的經歷。餓著肚子的滋味不好受,況且還是面對自己最喜愛的食物。 

臨睡前,我和蘇珊一起去向托比道晚安。托比小心翼翼地問: 「媽媽,我很餓,現在我能吃中國面嗎?」蘇珊微笑著搖搖頭,堅決地說:「不!」托比嘆了口氣,又問:「那等我睡完覺睜開眼睛時,可以吃嗎?」「當然可以。」蘇珊溫柔地回答。托比甜甜地笑了。 

大部分情況下,托比吃飯都很積極,他不想因為「罷吃」而錯過食物,再受餓肚子的苦。每當看到托比埋頭大口大口地! 吃飯,嘴上臉上粘的都是食物時,我就想起外孫女。她像托比這麼大時,為了哄她吃飯,幾個大人端著飯碗跟在她屁股後面跑,她還不買賬,還要談條件:吃完這碗買一個玩具,再吃一碗買一個玩具……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這身 

有一天,我們帶托比去公園玩。很快,托比就和兩個女孩兒玩起了廚房遊戲。塑料小鍋、小鏟子、小盤子、小碗擺了一地。忽然,淘氣的托比拿起小鍋,使勁在一個女孩兒頭上敲了一下,女孩兒愣了一下,放聲大哭。另一個女孩兒年紀更小一些,見些情形,也被嚇得大哭起來。大概托比沒想到會有這麼嚴重的後果,站在一旁,愣住了。 

蘇珊走上前,開清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後,她一聲不吭,拿起小鍋,使勁敲到托比的頭上,托比沒防備,一下子跌坐在草地上,哇哇大哭起來。蘇珊問托比:「疼嗎?下次還這樣嗎?」 托比一邊哭,一邊拚命搖頭。? 說他以後再也不會這麼做了。 

托比的舅舅送了他一輛淺藍色的小自行車,托比非常喜歡, 當成寶貝,不許別人碰。鄰居小姑娘露西是托比的好朋友,央求托比好幾次,要騎他的小車,托比都沒答應。 

一次,幾個孩子一起玩時,露西趁托比不注意,偷偷騎上小車,揚長而去。托比發現後,氣憤地跑來向蘇珊告狀。蘇珊正和幾個孩子的母親一起聊天喝咖啡,便微笑著說:「你們的事情自己解決,媽媽可管不了。」托比無奈地走了。 

過了一小會兒,露西騎著小車回來了。托比看到露西,一把將她推倒在地,搶過了小車。露西坐在地上大哭起來。蘇珊抱起露西,安撫了她一會兒。很快,露西就和別的小朋友興高采烈地玩了起來。 

托比自己騎了會車,覺得有些無聊,看到那幾個孩子玩得那麼高興,他想加入,又覺得有些不好意思。他蹭到蘇珊身邊,嘟囔道:「媽媽,我想跟露西他們一起玩。」蘇珊不動聲色地說:「那你自己去找他們啦!」「媽媽,你陪我一起去。 」 托比懇求道。 「那可不行,剛才是你把露西弄哭的,現在你又想和大家玩,就得自己去解決問題。」 

托比騎著小車慢慢靠近露西,快到她身邊時,又掉頭回來。來回好幾次,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托比和露西又笑逐顏開,鬧成了一團。 

管教孩子是父母的事 

蘇珊的父母住在加利福尼亞州,聽說我來了,兩人開車來探望我們。家裡來了客人,托比很興奮,跑上跑下地亂竄。他把玩沙子用的小桶裝滿了水,提著小桶在屋裡四處轉悠。蘇珊警告了她好幾次,不要把水灑到地板上,托比置若罔聞。最後,托比還是把水桶弄倒了,水灑了一地。興奮的小托比不覺得自己做錯了事,還得意地光著腳丫踩水玩,把褲子全弄濕了。我連忙找出拖把準備拖地。蘇珊從我手中搶過拖把交給托比,對他說:「把地拖幹,把濕衣服脫下來,自己洗乾淨。」托比不願意,又哭又鬧的,蘇珊二話不說,直接把他拉到貯藏室,關了禁閉。聽到托比在裡面發出驚天動地的哭喊,我心疼壞了,想進去把他抱出來。托比的外婆卻攔住我,說: 「這是蘇珊的事。」 

過了一會兒,托比不哭了,他在貯藏室裡大聲喊:「媽媽,我錯了。」蘇珊站在門外,問:「那你知道該怎麼做了嗎?」 「我知道。 」蘇珊打開門,托比從貯藏室走出來,臉上還掛著兩行淚珠。他拿起有他兩個高的拖把吃力地把地上的水拖乾淨。然後,他脫下褲子,拎在手上,光著屁股走進洗手間,稀里嘩啦地洗起衣服來。 

托比的外公外婆看著表情驚異的我,意味深長地笑了。這件事讓我感觸頗深。在很多中國家庭,父母管教孩子時,常常會引起「世界大戰」,往往是外婆外公護,爺爺奶奶攔! ! 夫妻吵架,雞飛狗跳。 

後來,我和托比的外公外婆聊天時,提到這件事,托比的外公說了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他說,孩子是父母的孩子,首先要尊重父母對孩子的教育方式。孩子雖然小,卻是天生的外交家,當他看到家庭成員之間出現分歧時,他會很聰明地鑽空子。這不僅對改善他的行為毫無益處,反而會導致問題越來越嚴重,甚至帶來更多別的問題。而且,家庭成員之間發生衝突,不和諧的家庭氛圍會帶給孩子更多的不安全感,對孩子的心理髮展產生不利影響。所以,無論是父輩與祖輩在教育孩子的問題上發生分歧,還是夫妻兩人的教育觀念有差異,都不能在孩子麵前發生衝突。 

托比的外公外婆在家裡住了一週,準備回加利福尼亞了。臨走前兩天,托比的外公鄭重地問女兒:「托比想要一輛玩具挖掘機,我可以買給他嗎?」蘇珊想了想,說:「你們這次來,已經送給他一雙旱冰鞋作為禮物了,到聖誕節時,再買玩具挖掘機當禮物送給他吧!」 

我不知道托比的外公是怎麼告訴小傢伙的,後來我帶托比去超市,他指著玩具挖掘機說:「外公說,聖誕節時,給我買這個當禮物。」語氣裡滿是欣喜和期待。

雖然蘇珊對托比如此嚴格,托比卻對媽媽愛得不得了。他在外面玩時,會採集一些好看的小花或者他認為漂亮的葉子,鄭重其事地送給媽媽;別人送給他禮物,他會叫媽媽和他一起拆開;有什麼好吃的,也總要留一半給媽媽。 

想到很多中國孩子對父母的漠視與冷淡,我不得不佩服我的洋媳婦。在我看來,在教育孩子的問題上,美國媽媽有很多值得中國媽媽學習的地方。

引用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notes/蔡妃雅/洋媳婦的教育方法令中國婆婆大開眼界/165973860083933?mid=51736

【影片】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 折翼天使守護者

2011-06-07 上傳
看到最後我感動的哭了,很喜歡最後旁白的一些話:他沒有當一個申請政府預算,搞自己研究案的教授,而是選擇人煙稀少的一條路,有人稱他是伴隨天使的教父,是姿蓉生命的貴人­,他卻謙稱,他只是她的僕人。趙嗣強無私的愛,讓姿蓉找到天賦的翅膀,掙脫被禁錮的軀體,在繽紛的彩虹雲端展翅飛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PfRb2JktO0&feature=player_embedded

【影片】馬英九,你為什麼說謊!?

2011-05-25 上傳
2011-05-25 上傳
http://www.facebook.com/Maton1974

如果你喜歡這則影片,請到我的臉書按讚吧!歡迎加好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a8XqPsIVik&feature=related

【影片】感謝選舉~我們又可以舉國旗了

2011-09-18 上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itLlqM8ZG0&feature=related

【影片】20110916_馬英九競選廣告_摑旗騙.wmv

2011-09-16 上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EB_A3YwuH4&feature=related

【影片】20110917_馬英九競選廣告-這次有把你們當人看了

2011-09-17 上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YoYBxvkM1I&feature=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