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崩政權

◎ 黃天麟
馬朝經濟表現又有一項拿下世界第一。昨日(十二月十五日)台股再度摜破九月歐債危機的低點六八七七.一二,收六七六四.五九,這是馬朝下的台灣經濟即將崩塌的另一凶兆。

馬總統上任後,台股可以說一路跌跌不休,至昨日為止台股已跌掉二十七%,跌幅(除中國及遺失二十二年的日本)也是世界之最,市值蒸發逾四分之一。股民哀鴻遍野,但馬政府卻絲毫不以為意,近日還為政治目的打擊對手,重炒「宇昌案」,將台灣最具將來性的「生技科學」做為祭品,明星產業再次受此重擊,台股之不破底實在也難。

馬政府為政治目的,犧牲明星產業的例子,俯拾即是,為了二○○八年六三三競選諾言之早日達成,不顧主要對手韓國已大幅將韓圜貶值(貶二十.七%),保護其明星產業安渡金融海嘯之客觀環境,政策面逆向操作,將台幣升至二十九.七四對一美元(升九.四四%),使台灣對韓國之匯率讓利達二十五%,面板四廠為此大虧,DRAM產業更進入苟延殘喘之局。昨日奇美電收十一.四五元,南科收一.八七元,數十萬股東為此流淚。經濟是一體的,只要龍頭產業受創,整體經濟必連帶遭殃,股民就要為馬政府之失政,付出代價。

ECFA後之弊害,一年後已一一實現,台灣對中國之投資,去年為一二二億美元,今年至十月亦已達一一一億美元,與二○○九年相比增加一倍(投審會數字),然想藉ECFA引入的僑外對台投資卻大減,去年僅三十八億美元,今年至十月,亦區區三十六億美元(扁政府最後一年還有八十二億美元)。

馬政府夢寐以求的「亞太券資中心」亦已TDR方式抽走了三九三八億,其中僅十五%留在台灣,如此資金之大量外流,所導致的就業機會之減少,失業與實際薪資倒退(倒退至十三年前水準)等,庶民之煎熬,可能比股民之「失金」還更痛苦。值此台股摜破六八○○點之際,希望股民們能痛定思痛,認清導致今天慘局的元凶及政客的真面目。(作者為前總統府國策顧問)




善良人已別無選擇

◎ 吳樹民

二○○七年二月,馬英九因涉貪案被起訴,悲憤地喊著:「…此刻的台灣已進入民主的寒夜,善良人徬徨無措,邪痞者梟叫狼嗥,在這個正義已遭政治綁架的時刻,憤怒已成了我們最後尊嚴之所繫,為了不讓惡人得逞,為了挽回台灣最後一線生機,我們除了向他們大聲說不之外,別無選擇。」現在誰是梟?誰是狼?要向誰大聲說不?

數日風雨,宇昌案最令人難以置信的事實,就是一個自詡為民主、人權的政府,竟然可以變造政府文書,來對付與他們持不同立場及不同意見的人士。換言之,這個政府不是在捍衛台灣人的自由與財產,相反地,他們為了政治權力,不惜使用國家機器、國家資源,試圖把威脅到他們政治利益的人士,以不實的政府文書羅織他們的罪名、醜化他們的道德,甚至是謀殺他們的人格。

同樣的邏輯、同樣的操作手法,在過去,謀害了小兵江國慶的美好青春生命,在今日,儘管是最大在野黨主席的蔡英文,亦難逃這樣鋪天蓋地的打壓與抹黑。對於沒有背景的小老百姓,這個政府的魔爪又何嘗需要做出保留呢?我們已不再擁有一個以民為主的政府,而是有個視人民為草芥的暴政政府。

如果此案發生在西方國家,將是天大的政治醜聞,但迄今我們沒有看到執政黨任何人士出面道歉,甚至把誤植的責任再度推給了前朝。只要你的文件讓政府看不懂、弄不清楚,那有罪的是你,不是政府。當你威脅到這個政府的政權時,不要企望政府有義務幫你恢復名譽、恢復清白,你只能靠自己來對抗這個政府。

司法工具亦如遙控玩具車一樣,對在野黨的任何弊端(甚至由政府構陷)呼之即來。這個政府已經正在用人民繳納的稅金洗我們的腦,現在不但要封你的嘴,還要陷人於罪,這不是個踐踏人權的威權政府,還會是什麼?(作者為台灣社社長)



2歲女童爬矮櫃 電視翻落砸頭亡

 
兩歲女童與經營機車行的爸媽同住,蔡家放在店面的電視也是放在矮櫃上。 (記者鄭淑婷攝)
被翻落電視機砸中頭部,女童口鼻流血被送往醫院急救,媽媽痛心哭斷腸。(記者鄭淑婷翻攝)

詳細內容請看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dec/16/today-so1.htm

焦點評論/黃世銘 你有無涉嫌瀆職?

記者鄒景雯/特稿

特偵組十三日晚間到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調閱宇昌案等三項卷證,這項行動在總統大選前三十天,是不是涉嫌配合執政當局的選舉需要而突兀展開,究竟憑藉的是哪一點?台灣人民必須直指檢察總長黃世銘,你有沒有涉嫌瀆職?站出來給大家一個交代。

特偵組什麼事情可以辦、什麼事情不能辦?法律規定得清清楚楚,這些特偵組的檢察官不要以為你們掌著執法的權杖,就可以欺民、壓民。你們的職責是來自於人民的賦予,不在為當權者的鷹犬,失去了人民的信賴,你們不但什麼都不是,甚至可能成為被改革對象。

法院組織法第六十三條之一,就特別偵查組之設置及職司案件,白紙黑字明列三者,一是「涉及總統、副總統、五院院長、部會首長或上將階級軍職人員之貪瀆案件」。蔡英文不屬於上列任何一者,倒是馬英九、吳敦義、劉憶如屬之。二是「選務機關、政黨或候選人於總統、副總統或立法委員選舉時,涉嫌全國性舞弊事件或妨害選舉之案件」。宇昌案是舊案,並非全國性舞弊事件,不過,劉憶如等人以不實資訊散布於眾,確實有妨害選舉之嫌,現已遭民進黨提出告訴,特偵組是要辦哪一項?三是「特殊重大貪瀆、經濟犯罪、危害社會秩序,經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指定之案件」。即使以蔡氏家族出脫宇昌持股的一千多萬元金額而論,不構成特殊重大貪瀆,亦不致立即危害社會秩序,請問黃總長,你憑哪一點指定特偵組行動?

堂堂特偵組發言人陳宏達,昨天受命出面講了什麼唬弄三歲小孩的屁話?他說:「依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一十九條之一的保全證據,檢察官在證據有湮滅、偽造及變造之虞時,檢察官職責上有必要作為。」「保全證據」的前提是必須先有管轄權,特偵組的管轄權前述六十三條之一的兩項有關特殊身分與特殊案情規定已經至明,特偵組憑什麼越界保全證據?難道台北地檢署都是死人嗎?除非,目前涉嫌偽造、變造的是劉憶如等人,特偵組是不是已經準備就其進行傳訊,依法特偵組應該就此盡速偵辦,如果不是,而是反其道而行,該查的不查,不能行動卻行動,特偵組是不是要坐實了你們正是國民黨的特偵組,不是國家的特偵組?

選舉期間,是高度敏感時刻,特偵組以「無可奉告」裝神弄鬼,再以貿然動作,提供當權者取其操作放話之便,這種嚴重打擊台灣民主的作為,已經足以成為全民公敵。陳宏達說:「真實沒有顏色」,但人民必須警告:非法就有顏色。特偵組已經涉嫌違法在前,未來若有任何炒作,而特偵組未能澄清,應視同放話,特偵組的招牌就可以拆了。

節儉的阿舍

馬英九是第一次參選嗎?他那些如何節儉的小故事,在長期的造神運動下,不是早已家喻戶曉了?為何最近還要推出一支廣告,再度吹噓他的皮鞋一補再補,甚至游泳褲也要送補,手錶一戴幾十年,剪頭髮也是簡單剪一剪?

馬推這廣告,難道是在暗示國人,若他連任成功,就要準備過苦日子了?或者希望皮鞋商、錶商、賣游泳褲的不要投給他,因為若民眾都像馬一樣,這些人都沒生意了,只能喝西北風,一家大小寄人養?

坦白說,節儉對於像馬英九這樣的人來說,只是捨不得花錢而已,根本無關操守與道德。尤其,個人節儉未必是公共的美德,如果每個人都像他一樣節儉,不知道廠商生產的物品要賣給誰?人類可能退化,回到自給自足的原始經濟型態。

更何況馬的節儉是有選擇性的,是捨不得花自己的錢,但花起民眾納稅的血汗錢,比如夢想家音樂劇兩天花掉兩億多元、花博花一百多億元,可是一點也不手軟,活像阿舍。因此他申報財產,夫妻光是存款就有七千多萬元,而他的政府四年的舉債卻超過阿扁八年,這種花錢方式值得宣揚嗎?

奉勸馬總統,不要什麼東西都要用幾十年,補到不能補才丟掉,錢該花就要花,才能活絡經濟,刺激內需。而且也要拿自己的錢出來花,不要老是花公家的,導致國務機要費還得增編預算。總之,你要節儉,也無妨,但是想當國家領導人,就要讓人民有好日子過,如果在你執政下,人民必須節儉才能生存,那是當政者的恥辱。

台灣人請給自己一條出路吧!


作者 Tottoro   
聽到劉憶如主委質疑「何大一的角色是什麼?」,不由得會衷心同意1964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金恩博士(Martin Luther King, Jr.)的名言,以及他對人性透徹的觀察:「世界上沒有比真誠的無知和認真的愚蠢來得更危險。」(Nothing in the world is more dangerous than sincere ignorance and conscientious stupidity.)
姑且不談何大一博士在國際生科界頂尖的地位和成就,劉憶如所質疑的何博士持有的技術股,其實是兩年前中裕新藥(前宇昌)董事會同意,並由馬政府的經濟部核准通過的。所以馬政府的這些打手,果然像AIT處長司徒文對金溥聰的描述,跟港片裡的混混痞子是一個樣;對自己的責任是如此的狀況外又無知,但仍舊趾高氣揚到令人噴飯的地步。


同樣的,當維基解密透露,前任AIT處長楊甦棣高度肯定蔡英文的才華與宇昌生技時,馬政府的另一隻打手,也就是台灣的藍媒,紛紛在蔡英文「親擬生技條例草案」上大作文章。而所謂的名嘴們,更是炮聲隆隆指控小英一路主導生技產業條例,並從中自肥。


坦白說,剛看到這些不僅沒有生科專業背景,連常識都很缺乏的批評,只覺得又好氣又好笑,但是笑聲未止,嘴裡已經有苦澀的味道了。真的,台灣再給國民黨繼續執政,再讓這種充滿仇恨和醜陋思想在社會當道,這個國家鐵定會被他們玩完。


想想看,台灣何其有幸,有這麼多在國際的學術界和科技領域中的佼佼者,他們願意付出心力只希望能對自己的國家有些許貢獻,能替台灣的未來找到更具競爭力的產業。結果馬政府和國民黨是怎麼對付這些人的?以虛構的犯罪故事,羞辱放棄美國太空總署工作回台的謝清志博士,而現在又放縱旗下的政治流氓,對何大一做人格的污衊。再想想看,台灣又何其有幸,能夠養育出像小英這樣的政治人物;不僅有貨真價實的專業背景,而且又積極想為台灣的發展和方向勞心勞力。這種能夠主 導或協助產業發展(不論是生技或其他領域)的領導者,才是台灣的福氣,但卻被這些眼盲心盲的統媒誣蔑至此。難道,台灣人就只能有一個宅男總統(AIT對馬英九的評語)、跳票總統、米酒總統、綠卡總統、還是一個連美國律師執照都考不上的總統嗎?


更何況,中國國民黨表示要把台灣打造為「東方瑞士」的口號,已經喊了幾十年了,也證明確實只是一句口號罷了。因為事實上,瑞士的生物科技產業早已在政府的努力下成為世界排名數一數二的國家。


瑞士政府不僅提供專門資金以支持生物科技的開發,並以大學為核心形成生物科技產業圈。幾年前,瑞士就已經是世界上生物技術企業密度最大的國家。從2000年至2009年十年間,瑞士的生物技術專利統計有傲人的成績;其生物技術專利的人均數有三倍的成長,比美國還高(見附圖;瑞士是紅線而美國是第三條的紫線)。而在過去幾年全球經濟持續惡化的同時,瑞士的生物技術產業是不降反昇。總之,瑞士已經把生物產業列為科技創新和經濟成長的關鍵產業。


跟台灣一樣,瑞士是一個小國而且沒有很多天然的資源,但憑藉著人民的高教育水準和國家政策的主導,瑞士一直是全球著名的富裕國家。瑞士甚至一直不是聯合國的一員,直到2002年才在稍微過半數的公民同意下加入了聯合國。而到目前為止,瑞士也沒有加入歐洲聯盟。 結果,你有聽過什麼人罵瑞士是「鎖國」嗎?


國民黨政府最愛談的就是經濟政策和國家競爭力。但是台灣在國際市場上有哪些自己品牌的汽車工業?而幾十年來我們多數的產業還是世界的工廠,至於那位「馬友友」的郭董也不過是個代工的頭子罷了。


台灣確實有人才,也有鬥志,更有向前走的本錢。但重要的是,我們還要跟著國民黨團團轉,用政治的角度來思考和鬥爭所有的事呢?還是,2012年我們就給小英和許許多多想為台灣盡心的人一個機會,也給自己一條出路吧!




(附圖;瑞士是紅線;美國是第三條的紫線)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參考資料:
1.劉憶如質疑何大一持技術股 陳其邁:馬英九執政通過的!
2.維基解密揭蔡起草生技條例 名嘴批自肥
3.瑞士2011年生科報告(英文)
Source: TaiwanOnline

引用:台灣228網站

陳良博之怒,台灣人之怒

作者 台人   
2011/12/16, Friday
民進黨公布中研院陳良博院士的視訊訪談,陳院士對蔡英文被抹黑一事,非常生氣,非常不平,也非常痛心。看他心痛到哽咽的聲音,我也非常痛心,非常不平,非常生氣。
蔡英文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認同翁啟惠、何大一、陳良博、楊育民的構想,在經建會配合下,爭取到蘇貞昌院長的同意,讓一個美好的構想獲得國家力量的支援,有了實現的希望。整個TaiMed Group案,最後定奪裁決的是蘇貞昌,不是蔡英文,結果馬營的攻擊全針對小英,完全不提當時的院長,如此刻意扭曲責任歸屬,顛倒主從,用心之偏頗本該被斥責,卻還大張旗鼓,群魔亂舞,怎不令人生氣?


TaiMed從2007年2月到6月,張良博等人不曾找過蔡英文幫忙,團隊沒她的份,互相聯絡的文書中更沒她的名字。結果蔡英文基於政府立場,幫TaiMed取得國發基金的協助,竟被抹黑為想當董事長。統媒罔顧當事者的澄清,照樣一味地散佈假消息,灑狗血,如此漠視真相,傷及無辜,怎不令人憤怒呢?


蔡英文在當年5月20日隨蘇貞昌一起總辭,才在翁啟惠和國科會拜託下,協助草擬「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然後他們去找王金平幫忙,由王院長領銜提案,共有九十餘位立委共同連署,終於以最快速度,在6月15日三讀通過。這個在王院長眼中「福國利民」「全民共享」的法案,果真是蔡英文的智慧結晶,理應記上大功一筆,贈勳嘉勉。沒想到,馬英九的爪牙卻說成她推法案是為了自肥,如此扭曲價值,倒功為過,抹殺良善立意,怎不叫人火冒三丈呢?


據翁啟惠、陳良博、何大一、楊育民的證詞,他們找蔡英文來參與宇昌(TaiMed),是因為她為人正直,大公無私,有法律經濟專長,更有國際談判的才華。小英當董事長沒拿一毛薪水,後來為了讓民間資金順利到位,更拜託哥哥拿家族的錢出來投資,終於實現了頂尖科學家的台灣生技的夢想。小英先是被動參與,後來又投入家族資金,走的是一趟冒險的築夢之旅。結果被說成是看生技有利可圖,想要分一杯羹;馬吳白賊集團,如此邪眼看人,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中傷功勞者的人格,怎不叫人氣得咬牙切齒呢?


蔡英文早就表示只要資金到位,家族的投資便退出,以示為國謀福,不為已求利。後來她當選民進黨主席,就急著尋找買主,以免政治身份影響公司。終於在2009年3月27日,將全部持股賣給尹衍樑。蔡家投入1億3千多萬,從2007年9月到2009年3月,總計19個月,獲利一千萬,相當合理。而且利潤是企業家尹衍樑給的,沒損及國發基金一分。金馬惡幫竟抹黑小英把國家的錢11億挪移到自己家族,如此惡劣邪鄙的行徑,怎不叫人義憤填膺呢?


陳良博把蔡英文決定參與宇昌,形容為「啊~媽祖來了!」可見她當年的參與和投資,是一大善舉,令大學者們信心百倍。沒想到馬英九的爪牙,竟然偽造文件,將8月文件假造成3月份,意圖羅織小英「利益輸送」的罪名。他們的奧步被揭穿後,不願道歉,還動用「特偵組」,想用司法權力把小英變成「岳飛」,安上莫須有的罪嫌。如此無恥下流,毫無悔意,怎不叫人忿忿難平呢?


上至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下至無官一身輕的蔡英文;內有行政院支持,外有楊育民牽線,陳良博奔走,一群愛國的台灣頂級精英,共同籌組宇昌(TaiMed),引進美國一流醫藥技術,培養在地研發人才,對台灣的生技產業真是偉大的創舉,感人的福音。沒想到馬英九身為執政者,卻授意手下的妖魔鬼怪,大搞紅衛兵式的批鬥,造成對我國生技產業的一大打擊。眼看台灣人的大好前途,將折損於這些凶殘政客之手,怎不叫人神共憤呢?


「宇昌抹黑案」代表著國民黨、馬集團、統派政媒為了貪圖權位,不惜鬥臭好人,抹黑良善,連摧毀台灣產業也無所謂。讓這邪惡集團繼續掌政,台灣將沒有明天,人民只能自求多福,產業必然走向沒落,最後慘遭中國的併吞。


陳良博之怒,也該是台灣人之怒!我都恨不得自己是武林俠士,行俠仗義,斬妖除魔。但在民主時代,我們只能化憤怒為沛然莫之能禦的力量,一舉沖倒馬王廟,還蔡英文一個公道,讓她當選總統,許台灣一個希望。


2011/12/16


中央研究院陳良博院士2011年12月13日越洋視訊訪談
http://blip.tv/southnews/episode-582475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TBSf1PTD1A
Source: 南方論壇

引用:台灣228網站

美歐日重量級人士 下月來台觀選

台灣公正選舉國際委員會昨天成立,由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中)擔任主席,包括高英茂(左起)、蔡同榮、吳澧培、吳榮義、許世楷、高格孚等各界人士出席與會。 (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由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及數十位國際友人所籌組的「台灣公正選舉國際委員會」於昨日正式成立。委員會期待台灣的選舉能在公正、民主的過程中舉行,不受到任何外國勢力的干涉,敗選的一方也應具民主風度,接受結果。
公正選舉委員會由前總統李登輝擔任榮譽主席、彭明敏擔任主席,副主席則由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擔任。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也參與
參與委員包括各國政要、知名學者以及公民社會領導人。像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克拉克、丹麥國會議員皮雅.柯斯加、歐洲議會副議長麥克米蘭-史考特、歐洲議會議員尼克羅.雷納迪、葛拉罕.華生、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查爾斯.塔諾克、副主席漢斯.范巴倫、日本前防衛大臣小池百合子和赤松政雄、町村信孝、大野功統、江口克彥等多位國會議員,以及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白樂崎、前美國副總統顧問葉望輝、IASC資深研究員譚慎格等。
彭明敏:呵護台灣民主成果
委員會預計在下月十一日前後來台觀選,拜會三組總統候選人及所屬政黨,聽取簡報參與造勢晚會。
委員會表示,正在接洽觀選團成員;本有意邀請前美國總統卡特來台觀選,但未能獲得所有國內主要陣營之邀請,而不克前來。
彭明敏表示,台灣的民主是長期努力來的成果,必須小心呵護;明年的總統、立委併選是從來沒有過的,加上選後還有長達四個月的政權交接期,實在不太尋常。所以在廿餘人發起、超過六十位國際友人的響應下,成立了台灣公正選舉國際委員會。
法教授:台灣民主關鍵時刻
彭明敏指出,委員會有四大宗旨,希望各陣營在選舉過程中,使用正當的方法競選,不應透過暴力、欺騙、造假、賄選進行不公平之競爭;任何外國勢力都不得透過包括軍事、政治、經濟等各種方式,影響台灣的選舉結果;選後,須有接受選舉結果的民主風範,不得有暴力行為;所有國家應在選後與新政府平等、和平地建立關係。
法國里昂大學政治系教授高格孚指出,在中國日益強大下,台灣的主權備受威脅,這是台灣民主政權是否能夠存續的關鍵時刻。
Source: 自由時報

宇昌創業團隊成員 越洋指國民黨變造TaiMed資料// 陳良博:台灣人應該憤怒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右一)及林俊憲(右二)昨日公布宇昌創業團隊成員、中研院院士陳良博(圖左)的越洋視訊畫面,陳良博痛批國民黨沒良心、不老實,變造簡報資料。 (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陳慧萍、彭顯鈞/台北報導〕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被民進黨指控涉嫌變造TaiMed會議文件,打擊蔡英文,民進黨昨天進一步公布宇昌創業團隊成員、中研院院士陳良博的越洋視訊畫面,陳良博痛批國民黨沒良心、不老實,公布的簡報資料「完全經過變造」,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不公平,也重創台灣生技產業發展,「現在是台灣人應該憤怒的時候」!

國民黨行為重創生技產業

陳良博強調,國民黨(立委)公布的TaiMed Inc簡報資料,標示日期為二○○七年三月三十一日,完全是變造;因為那份文件是同年八月他撰寫的。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莊伯仲對此回應表示,針對日期誤植的部分,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已經道歉,但此案重點在蔡英文為何甘冒瓜田李下,跳過嚴謹的國發基金審核程序進行撥款,這些疑點,希望民進黨說清楚、講明白。

國民黨:民進黨應釋疑點

陳良博擁有麻省理工學院碩、博士學位,是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首位華人教授,一九九六年獲選中研院院士。陳良博目前人在美國,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十三日與陳良博視訊對話,昨公布視訊畫面。

對於國民黨緊咬蔡英文利用職權圖利自己家族,陳良博嚴詞否認,他說,二○○七年三月的時候,他們「做夢也不會去夢到」可以說服蔡英文接董事長;當時TaiMed團隊做了很多事,「幾百封電郵統統都可以給你看」,蔡英文的名字從來沒出現過。

陳良博說,蔡英文一直到當年暑假(蔡英文在五月已卸任行政院副院長),才說她有兩個星期時間,於是他安排蔡英文到美國波士頓、紐約、舊金山等地,把美國生物科技如何找錢、研發、臨床治療、通過FDA等過程,「全部給她惡補一下」,讓她瞭解台灣發展生物科技困難在哪。

募資不順蔡英文出面解決

陳良博說,TaiMed在三月舉行投資說明會時,找了很多有錢人,但幾乎沒有人真正站出來,之後若不是蔡英文登高一呼,TaiMed很難說服永豐餘或統一參與投資。後來大家推薦蔡英文接宇昌董事長時,她其實不太願意,「我覺得多多少少是逼出來的」。

陳良博說,蔡擔任董事長期間完全不支薪,之後接任民進黨主席時,堅持賣掉持股,他認為沒必要,因為他們做事正正當當,為什麼當主席就不能有股票?這在美國只要信託就好,但蔡堅持賣掉股票。

對於經建會連番攻擊蔡英文,陳良博語氣激動的說「非常不公平」、「非常沒有良心」,「讀書人怎麼能做這種沒良心、不老實的事情?」實在太令人傷心!

語帶哽咽要台灣人站出來

陳良博語帶哽咽地說,「現在是台灣人應該憤怒的時候」,台灣明明有機會把自己的家園打造成瑞士,如果台灣人此時不憤怒、不站出來,台灣的命運,就只能像以前國民黨統治的中國大陸;這幾天,他收到幾百封電郵,大家都很憤怒,他相信台灣人不是笨,也不是沒勇氣,最後一分鐘一定會站出來。

他說,國民黨對宇昌案連日抹黑,已重創生技產業;之前政府通過張有德的生技創投投資案,原定投資四十%,沒有給予合理的解釋就變成二十%,未來還有誰會對國民黨政府有信心?

談及對蔡英文的印象,陳良博說,蔡英文穩健、不好高騖遠,不會去捧人,也不會隨便稱讚人,是最腳踏實地的一個人;當時TaiMed募資不順,連李遠哲都沒辦法勸投資者加入生技產業,蔡英文出現時,他覺得簡直像「媽祖來了」,她的真誠讓大家感動、相信她真的做得到。

Source: 自由時報

中國硬著陸增壓 美大撤資 台卻跳錢坑

11月 外資直接投資減9.8%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商務部昨公布外商直接投資(FDI)統計,十一月FDI金額年減九.八%,是二○○九年七月以來首見;累計前十一個月來自美國的資金更暴減二十三.一%,是唯一衰退的地區。但來自香港、日本、台灣、南韓及新加坡在內的亞洲十大經濟體,對中國的直接投資卻續增十八%。

相較於美資大舉撤離中國,台資卻不畏中國經濟硬著陸風險持續大增。根據經濟部投審會統計,今年前十月核准赴中投資金額達一一一.六六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大增十八.七四%,全年篤定破去年一二二億美元紀錄,再創新高。

雖然中國十一月FDI金額出現罕見衰退,但累計前十一月FDI金額達一○三八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十三.二%,全年可望再創新高,還是全世界最會吸金的國家。分析師認為,在歐債危機擴大下,全球經濟陷二次衰退風險加劇,資金加速撤離包括中國在內的新興市場,湧入美元市場避險。

根據中國商務部統計,今年前十一個月除自美國的FDI金額大減外,來自歐盟的FDI金額僅增加○.三%,也出現明顯趨緩情形。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解釋,來自美國的FDI金額減少,主因是美國經濟成長停滯,歐債危機也拖累歐洲對中國的投資。

他並警告,由於明年世界整體經濟形勢嚴峻複雜,國內外環境變化對中國外貿的影響還在繼續發展,明年第一季中國外貿情勢將非常嚴峻。

人民幣續貶 中國股市續跌

外資、尤其美資大舉撤離中國,導致近來人民幣匯率持續走低。週四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訂在六.三四二一元,較週三貶值○.○四%;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價收至六.三七三八元,較週三貶值○.○五%。在人民幣持續走貶下,中國股市昨續破低點,上證指數跌破二二○○點,以二一八○點收盤,跌幅達二.一四%。

Source: 自由時報

畫中有話-KMT的奧步,聞到濃濃"槍"味?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12/16, Fri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蔡英文非當選不可!!,KMT的奧步,聞到濃濃"槍"味?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Jasmine Revolution, 茉莉花革命, 號角響起, shit, 蔡英文, KMT, 奧步, 槍味



台灣人民覺醒的力量,必然被台灣人民終結的KMT+ROC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台灣, 獨立, 建國, 人民, 覺醒, 力量, KMT, ROC, terminate



This man-Ma 急什麼??,吞不下三隻平凡的小豬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KMT, This man-Ma, 急, 三隻小豬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我與廖中山 - 管你什麼鄉愁,白色恐怖一樣找上你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台灣228關懷總會秘書長 林黎彩   
2011/12/16, Friday
1969至1973年的期間,廖中山為了家計,數度的上船從事海員的生活,但也因為寫信回河南老家,遭到當時被稱為太上皇的警備總部盯上,不得不放棄船員工作轉變從事教職,最後更努力的由助教當到了教授。

[圖誌:陸軍砲兵學校射擊隊七期畢業紀念相片。(前排中間坐者為孫立人將軍) ]

[圖誌:1968年底 廖中山先生與高雄高級水產職業學校的學生合照。]


1967年10月,廖中山在「東美」貨輪工作期間,每次回來見到我瘦弱身影,心中不捨,毅然辭去靠海生活的船員工作,回到陸地謀職。之後輾轉找到當時才從水產高職升格為「高雄海專」的航海科助教職位。其實,婚後因廖中山工作關係我們便一直再搬家,租屋麻煩又不方便,而且還曾發生我人剛從浴室出來,房東卻無端闖進來的事情,所幸當下我直覺對他大聲斥責,說不要以為一個弱女子好欺侮,反把他嚇走化解了危機。為此廖中山在左營自助新村頂下一棟房舍安家,但也而因此背負了債務。

[圖誌:1968年 廖中山服務於東美貨輪,其妻林黎彩與兒子合照。 ]


能省則省的原則下,廖中山選擇騎脚踏車上下班,想不到省了交通費却因勞累而生病,但他硬撑到老二啟1969出生後,才去住院養病。當時的教員薪水僅够全家四口温飽,還無餘力還債,所以廖中山病體尚未康復便再度去跑船,1969年7月到客貨輪的「東方佳人」號工作。香港是此客貨輪必須停靠的港口,思鄉心切的他便想寄信、寄錢給河南老家的父母,待通信聯絡上後,才由其胞弟的回信中得知,父親及大哥在1958年中國「大躍進運動」期間就給活活餓死了,親娘及二姨靠喝隔壁村莊學校的伙食煮麵剩水活了下來。後來,廖中山在家裡或上館子吃水餃時,他都會喝一碗煮餃子白湯,藉以提醒對父親及親娘的思念。

[圖誌:來自中國的家書。]


1970年的當時,台灣船公司給三副月薪USD150元,匯率為1:40。某日船停紐約,廖中山上岸看到其他的船公司,便直覺的走進去詢問有沒有三副工作的缺,沒想到當下就有工作可做,且月薪是三倍以上的USD500元,這下讓他很火大,台灣船公司是如此的剝削船員!當下便有轉職的念頭,無奈公司為控制船員跳船,護照及船員證都被扣留在船上,之後他與這家紐約船公司溝通,請他們等其回台灣辦離職後再行派船。於是回台灣後辦好離職,便安心在家等候新船公司派船。

[圖誌:1971年 廖中山全家合照於『東方佳人』輪船。]


萬萬沒想到派船電報到,他却無法上船,因為台灣並沒有人代理此公司的業務,而且沒有其他公司願意出證明,讓他飛到釜山報到上船,當時船員一旦離職就沒薪水,只能在家坐吃山空。第二次電報到時,却把他急出病來!找同學曲德新想盡了辦法,經他斡旋找到一位曾經是同窗後來轉到台大就讀,目前在船公司當經理的人幫忙,但條件要花2萬元打通關,是新工作的一個月薪水,無奈只好再度向老姊黎影開口借。之後我隨著廖中山到基隆船公司找到了那位先生,當把報紙包着的錢遞給他,眼睜睜的看着他打開抽梯放了進去,心想會不會不理我們,所幸他乾脆的對廖中山說準備上船吧。經過如此的波折,順利上了一艘在基隆大修,為紐約公司的S.S. UNIVER ADMIRAL油輪,展開為期11個月又8天,被廖中山形容為「坐水牢」的航期。

[圖誌:廖中山與『東方佳人』客貨輪船上的乘客。]


油輪上的生活很枯燥,船一開進沙烏地阿拉伯港口,必須在最短時間內把所有儲油艙加滿後盡快離開,而且天氣熱到讓人受不了,多一小時停留只會讓人的脾氣越發爆燥。船上舵工、輪機有韓國人、菲律賓、印尼等聯合國人士,船長則是英國人,他對廖中山很好,不久換了個傲慢的希臘船長,常對三副的廖中山沒好臉色,不只如此,因為廖中山必須在甲板上工作,所以常常搞得又累又苦悶,但他怕讓我擔憂,沒有在信中告訴我,反而將所有的怨氣都發洩給中國老家的兄弟信上。之後船在日本大阪時廖中山寄出二封家書,一封寄左營,另一封寄河南老家,到新加坡後他便離職回台。

[圖誌:廖中山的中國河南家人。第二排為廖中山的親娘、二娘和弟妹。]


他回到家第一句話便問信收到沒,結果此信是人到家一個月後才收到,而且信封四角被人揑的快要破掉。過不久他到船公司辦理再登船工作的事宜,回家後他對我說公司承辦員有點奇怪,不久便收到一封警備總部署名「強恕人」的來函,要廖中山在5月4日上午9點到警備總部報到,信中還交代說進去前跟守衛憲兵說找「強恕人」就可以進入。這下『代誌大條』,急忙電尋廖中山同學裡有情報背景的長輩幫忙,得到的答案是:「現在警備總部是太上皇,沒人敢碰」,約談時間到了,只好硬著頭皮趕夜車北上應訊。順著來函的方法進入後,廖中山被帶到一間有大大大小小燈具的房間,負責問話的人看他帶與中國兄弟通信的信件和照片,很驚訝的問:「你怎麼知道是要問這件事!」他回說:「我沒作奸犯科,唯一的是與中國兄弟通信」。雖然最後被列管不能出境,但天主保佑他平安回家。此事件之後管區警察也便經常到家裡「作客」,調查局人員也三不五時的來訪,白色恐怖如影隨形的壟罩著我們。想不到單純的鄉愁,卻讓廖中山遭到政治迫害,成為長達14年不能出境的黑名單。
source: 台灣228關懷總會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中央研究院陳良博院士越洋視訊談宇昌案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1/12/16, Friday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今天(12/15)下午公布在12月13日中午左右,他對中央研究院陳良博院士越洋視訊訪談的影片,陳良博是現任的中研院院士,同時也是第一位華人在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任教的教授,現在同時也是哈佛大學的榮譽教授。


陳良博院士在與陳其邁的對談中表示,國民黨在12月12日公布一份 Taimed Inc簡報資料,那這份簡報資料說是在2007年3月31號的說明會資料,這完全是變造的。他說那個會我和何大一起在那裡,那時候是另外文件。所以他們說 3月31號的那一個文件,是 8月的時候我寫的, 8月19號我先送給蔡主席,然後等何大一同意以後,隔了幾天,8月21號我送給何俊輝先生,他那個時候是副執行秘書,所以這份資料很顯然的,2007年 3月31號標示的那些文字是變造的資料,完全是變造!


陳良博院士說,他們做夢也不會去夢想到,說有一天他們可以說服蔡英文。他們從 3月一直到 6月那個時候已經在 Taimed 做很多的事情了,從來沒有去提到蔡英文一次,從來沒有去敢去夢想說她有可能可以幫忙。那段時間做了很多的事情,幾百封電郵通通都可以給大家看,蔡英文的名字從來沒有出現過。一直到暑假的時候,蔡主席那時候說她可以有兩個禮拜,所以那個時候陳良博安排她來波士頓、紐約、華盛頓,然後到聖地亞哥再去舊金山,就把所有美國生物科技,從怎麼樣的找錢,一直到怎麼做研發,怎麼樣去做臨床治療,FDA……到聖地牙哥的生技,全部給她惡補一下。


陳良博院士表示,那個時候假如沒有蔡英文的登高一呼,說她願意家族投資,永豐餘那邊或者是統一那邊我也不相信我們可以說服他們,3月份的那個說明會,我們找了那麼多的創投,那麼多有錢人來,沒有哪一個人真的是站出來。而蔡英文當董事長這件事情,是真的是因為大家的共識,也不是她自己想要當董事長,大家在推她的時候,我覺得她也不太願意做董事長,所以是多多少少也是逼出來的。


陳良博激動的說,對於國民黨如此攻擊蔡英文,是非常、非常不公平!非常非常的沒有任何良心!他說,國民黨那邊的人很多也都是讀書人,讀書人怎麼能做出這種,沒良心、不老實的事情,為什麼他們會這樣?令人傷心啊!他覺得這時候是台灣人應該要憤怒的時候,這個時候台灣人假如不能夠站起來憤怒,台灣假如就變成像是以前國民黨統治的中國大陸,那就是我們的命。但是我們台灣明明就是可以把家園弄成是一個像瑞士一樣的國家,現在假如我們不站出來、不憤怒,那以後我們的命運就只好這個樣子。


這件事情對於台灣生物科技所受到的打擊,陳良博認為已經被重創了!大家過去這幾年很努力想要弄生物科技,也請張有德回去,現在就是因為這件事情,張有德這個 fund 也不太可能。政府本來答應他們要怎麼樣幫忙,怎麼樣投資,現在政府講什麼沒有人會相信,他認為,除非蔡英文贏了這個選舉,不然不相信會有人對以後的國民黨政府會有任何的信心,他們講的什麼話都沒有人會相信。


陳良博表示,蔡英文當時去擔任宇昌公司的董事長,完全沒有圖利。那時候事實上他是想要勸蔡英文不一定要把股票賣掉,他認為他們做這件事情正正當當,即使蔡英文去當民進黨主席也能夠有股票,在美國頂多就是信託,但是蔡英文還是堅持,要賣掉比較好。最後就是大家所知的,從10塊錢她買,然後只有賣11.5塊。蔡英文在那個期間完全沒有支薪,到美國、回台灣從來就沒有報帳,都是自己自掏腰包,吃飯什麼事情,通通都是她自己在那邊墊,她哪裡有賺錢!


陳良博最後說,就他所認識的蔡英文是一位非常穩健,非常平實,非常腳踏實地,完全不好高騖遠,不會去捧人,不會去隨便稱讚人,最腳踏實地的一個人。當時我這些科學家們喔,去找她當董事長最重要的考量就是因為,蔡英文會讓人家相信她講的那些話,是她真的會做出來,那個誠意是真的讓大家感動,那個是最重要的一個因素。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