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漫畫】水肥車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dec/18/today-o12.htm

相關新聞或相關評論:


【漫畫】奧步研究室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dec/18/today-o12.htm

相關新聞或相關評論:

【漫畫】媽祖新故鄉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dec/20/today-o12.htm

相關新聞或相關評論:

【漫畫】【名人開口】瘟神助講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dec/20/today-o12.htm

相關新聞或相關評論:

洪箱阿姨的正義傳奇( 歡迎一起團購土地正義的台灣好米)

◎ 邱銘源

洪箱阿姨,是我認識的傳奇女俠,在苗栗灣寶的農地徵收事件中,被迫從一個當眾講話都會發抖的鄉下歐巴桑,淬鍊成凝聚全國農民齊心宣示土地正義的靈魂人物。每次聽她慷慨激昂的訴說,農人的困境與政府的不義,總讓我慚愧與動容。

長期投入農地徵收的抗爭,讓洪箱無暇分心農務,忘了家裡還有剛收成的有機日曬好米。我沒有膽識連續三天三夜在寒風細雨中陪著農民抗爭,但吃台灣米長大,讓我還有一點良知:清楚的知道台灣這塊土地上,還有許多不甘寂寞的熱情與溫暖,於是生態工法基金會決定幫洪箱家賣米,先墊了錢,全數認購今年的二期稻作,讓好人不會寂寞,讓洪箱可以更無後顧之憂的伸張土地正義。

歡迎一起團購土地正義的台灣好米,一起支持為我們捍衛農為國本的洪箱。訂購電話(02)8914-6238、8914-7697;網址http://www.eef.org.tw/index-1.htm (作者為台灣生態工法基金會副執行長)


【漫畫】世上只有媽媽好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dec/20/today-o12.htm


相關新聞或相關評論:

五個問題請教白冰冰

◎ 葉雨晨

筆者在此想請教白冰冰五個問題:

第一,泰國淹大水,係因全球氣候極端變異所造成,與總統的性別無關,否則馬英九任內為什麼會發生嚴重的八八水災?難道馬英九是女性?

第二,八八水災後,馬政府的民調曾掉到三成以下,且施政滿意度低到僅有十六趴,試問如此救災能力,足以擔任總統嗎?

第三,八八水災經國際媒體報導災情後,許多國家皆主動表示願意前來台灣救援,美軍甚至已經待命準備援助台灣,但外交部竟發文拒絕國外物資援助,試問如此決策正確嗎?不怕貽笑國際?

第四,屏東縣政府協助八八水災農漁民災後重建的「養水種電」計畫,因馬政府未積極協助,導致整體重建計畫落後延宕,嚴重影響災民生計,試問如此作為是苦民所苦的表現嗎?
第五,八八水災公祭時,災民都還處在水深火熱之中,馬英九怎麼還有心情順道搭專機去密會選舉賭盤大組頭?難道選舉比救災還重要?抑或是根本不把災民的痛苦放在心上?

(作者為公務員,屏東縣民)


蔣介石做不到的,馬英九做到了

◎ 李中志

蔣介石做不到的,馬英九做到了。反攻大陸嗎?當然不是,但當中研院翁啟惠院長,為了「宇昌案」發表聲明自清,我們知道,馬總統已創造了超越蔣介石的歷史,史家必會記上一筆。

昔日蔣介石與胡適素不對盤,胡適對蔣也少有好話,加上胡適也曾起心動念想當總統,且背後有美國支持的影子,因此與孫立人一樣,一文一武,均被多疑的蔣介石視為政治上的潛在敵人。指揮裝甲大軍的孫立人下場如何,大家都知道,但胡適無一兵一卒,儘管蔣介石肅清雷震案時風聲鶴唳,也不敢入罪胡適,胡適又何需多言自清?原因無他,中研院院長知識的高度保護了胡適。

蔣介石一介武夫,尚知保持對知識的尊重,但馬英九空有哈佛最高學位,竟為一次選舉,打趴中研院,讓蔣介石瞠乎其後。為了抹黑,無端把院長、院士、世界頂尖的科學家捲入選舉是非,逼得這些學者必須以非學術的方式自我辯護,還放任無賴立委羞辱謾罵,「三七仔」、「敗類」、「牽猴仔」紛紛出籠,彷彿潑婦罵街,令這些諾貝爾獎級的學者真是情何以堪?筆者忝為學界一員,又豈能不悲憤惶恐?

實在無法想像,台灣被譽為亞洲典範的民主自由,竟被馬政府玩得如風中殘燭,批鬥整肅,與中國文革不遑多讓。有這樣的政府,誠如日前陳良博院士的痛訴,「現在是台灣人應該憤怒的時候」,不是嗎?

唯一幸運的是,前人前仆後繼犧牲,為台灣累積的民主基礎,讓馬政府目前還不敢取消他自始反對的總統直選,而台灣人民也僅能靠「選票」這唯一的武器,終結這個表裡不一的馬政府,這是一場不能失敗的戰爭,台灣的民主已無退路了。(作者為美國伊利諾州立大學教授)



藝人郭美珠挺台聯 籲棄馬保台

〔自由時報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三年多前,藝人郭美珠與白冰冰一同在彰化現身為挺馬造勢活動助講,但這回情況改變,她表示,上次總統大選她挺馬英九,但馬三年多來做得「離離落落」,讓她很「凊心(台語,寒心、灰心之意)」,決定要「棄馬保台」。

台聯中部青年團總團長葉繼元表示,本月十七日晚間台聯在彰化市舉辦造勢活動,郭美珠上台助講,過程中,郭雖然沒有明講總統要支持蔡英文,但喊出「棄馬保台」,這個口號是台聯反馬英九的立場,台聯沒有提名總統候選人,郭美珠支持台聯主張,其實也就是跟台聯一樣支持蔡英文。

上回挺馬 怨做得離離落落

郭美珠在造勢晚會上指出,上次總統大選她挺馬英九,但馬三年多來做得「離離落落」,讓她很「凊心」,決定要「棄馬保台」,支持台聯主張。很多人都說愛台灣,但這不是說說就可以,還是要有實際行動,人民才會信服。

對此,葉繼元表示,這是郭美珠第一次替台聯站台,因為她認同台聯理念,且她又與台聯提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文玲的父親前彰化縣長黃石城私交不錯,才公開為台聯助講。

死纏爛打

藍營雖然一度傳出要對宇昌案設定停損點,不過從馬英九欲言又止,一再要求小英「說清楚、講明白」,以及吳敦義「那支嘴」還是停不下來,對宇昌案頻頻加碼看來,藍營已經徹底學會了國共內戰時中共對國民黨「打打談談」那一套伎倆,空口說停火,實際上砲火繼續猛轟。

說來好笑,小英不是早已說過,她擔任副閣揆時並不知道卸任後會去宇昌當董事長,是一些生技大老拜託她的,而且她的家族投資是為填補資金之不足,等到其他資金到位,家族資金就會退出。這還說得不夠清楚嗎?

其實,公文掌握在藍營手中,早已被劉憶如等人不知用放大鏡看了多少遍了,她說,從未說過宇昌案是弊案,既然不是弊案,小英還要說什麼?如果認定是弊案,移送法辦就是,小英能說什麼?說穿了,不管小英說什麼,馬陣營都是「有聽沒有到」,硬要羅織罪名。
換成馬英九被質疑,他常吹噓會親自說清楚,那只舉「黨產歸零」一例好了,馬英九還好意思答稱是這幾年景氣不好賣不掉,他不是自吹執政以來經濟成長比扁時代好嗎?為何要他處理黨產,景氣就突然變壞了?

最可笑的是,他承諾若有指揮特偵組辦案,就退出總統選舉。我們只要問︰薪水一半與總統大位哪樁重要?如果一個人連六三三做不到要捐出一半薪水都不肯兌現了,要他放棄爭取總統大位,根本不可能。這就像有人發誓考不到一百分就罰跑運動場十圈 ,卻食言了,如今發下毒誓,說做不到就要切腹自殺,你想有可能嗎?

謊言與空頭支票

國民黨在台灣兩度執政,存在超過了一甲子,黨的領導人先後換了六個,但是一個不變,黨產始終屹立不搖。黨產的存在,讓國民黨在完成轉型正義的東德共產黨面前,不但矮了半截,而且抬不起頭來,然國民黨歷任負責人中,馬英九是最愛以「處理黨產」來沽名釣譽的,他自己也承認︰早在二○○六年,他就已經改革黨產。但是最近,他卻被他的競爭對手蔡英文批評︰馬英九推動黨產歸零,「似乎是愈歸零,後面的零愈多」,所謂改革與清廉的自吹氣球當場全被戳破消風。

只要有黨產存在一天,即無改革,也搆不上清廉,既然什麼也沒做,卻能繼續拿著黨產來訴諸全民者,這就不是普通人可以做到的了。例如,馬英九在辯論會上做了幾點回應,包括:一、部分取得方式有問題的黨產都已歸還政府;二、近幾年因經濟不景氣,導致黨產標售不成功,他還會繼續做;三、將來除必要管理費用與人事退休費外,都將捐助公益;四、過去已將「政黨法」草案提到立院,可惜跟民進黨有不同看法,到現在都沒有完成。以上這四點,或根本與事實不符,或完全不值得信賴,換句話說,這位總統連最基本的誠實都做不到,眾目睽睽之下甚至公然說謊,絲毫沒有愧色。

國民黨取得方式有問題的黨產都歸還政府了嗎?這是謊言。根據財政部公布的不當黨產(土地)約有六八五筆,總計約一四七.七公頃,至二○○六年在民進黨政府強力追討下只還了五十七筆,此後再也沒有歸還動作。不但如此,以中廣名下原北縣八里鄉中山路面積二.六二公頃的十六筆土地為例,台灣高等法院去年改判交通部全部勝訴,中廣應塗銷土地所有權登記,並返還土地,金溥聰在黨秘書長任內也曾宣示黨產官司若敗訴不會再上訴,但是中投就是能食言背信,前不久已經繼續上訴,就是硬賴著不還。

國民黨仍然擁有黨產是因為這幾年不景氣賣不出去?這是謊言。以黨營媒體為例,國民黨自稱已經出清,但是中廣、中影真的全部脫手了嗎?至於中投公司,表面上是標售了幾次,但是馬英九不是自豪國民黨搞經濟比較在行,這三年多在他手裡經濟成長如何如何嗎?怎麼又承認經濟其實不景氣?用一個謊推翻前一個謊,還咬到自己的舌頭,實在不堪。更何況,黨產應該歸還國家,怎麼可以拿去變賣落袋為安呢?

有關制定政黨法規範政黨不得經營黨營事業,馬英九在黨主席任內,多次宣示要推動制定政黨法等陽光法案,但國民黨在立法院具有多數席位,從來沒有通過過;二○○八年五月他如願當上總統後,暫時不再需要騙票,隨即在同年十一月將民進黨執政時的行政院版「政黨法」草案自立院撤回,到現在三年多,馬政府版的政黨法草案根本沒送到國會審議;而民進黨立委所提的政黨法草案,則多次在程序委員會就被國民黨封殺。因此,馬英九所謂過去已將「政黨法」草案提到立院,這是謊言。

最後,馬英九新開了一張支票,他說,黨產處理後,將來除必要管理費用與人事退休費外,都將捐助公益。大家應該記得,二○○八年大選的辯論會,馬英九接受公民團體提問時承諾「六三三」若做不到,他願意捐一半薪水,一個月捐二十幾萬他都跳票了,要他把龐大的黨產捐助公益,可能嗎?別憨了!台灣人是給馬英九騙好玩的嗎?若要捐,何必繼續上訴護產呢?

以上所述,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作為一個現任的國家元首,當著全國觀眾的面,可以構成一段話的每一句都是謊言,沒有一句是真的,同理可證,大家不得不毛骨悚然:究竟這位元首講過什麼真話?難道馬政府果真是台灣最猖狂的詐騙集團?


選戰四大輸家

作者 王景弘   
人民的選票還沒投下去,台灣選戰四大輸家已經浮現。
最大輸家非劉憶如莫屬:她頂著芝加哥大學博士光環,無往不利,但「卿本佳人,奈何做賊」,現在竟淪為政治打手,偷天換日,公然以變造文書欲陷人入罪,其心術不正,昭然若揭,一世英名毀於一旦。
吳敦義和蔡令怡,夫唱婦隨,應同列亞軍。吳敦義白賊,巧言令色,文過飾非。但此次為構陷蔡英文,竟說偽造的文件日期不重要。一個學歷史、幹過記者的人敢說這種話,真是居心險惡。
蔡令怡煽情演出,無中生有,誣衊蔡英文把「國家的十一億元搬到自家公司」,吳敦義還稱「有所本」,加碼十四億,真像白賊大拍賣,買一送一,阿彌陀佛!
「頭憂面結」的白賊,顯然形象不好,泛藍死忠可能更懷念老蕭:蒙娜麗莎的微笑高高掛,至少「不會失分」!
拿馬政府錢,配合廣告詞發新聞與評論的三家「統媒」是第三大輸家。馬政府濫權,動用行政、立法、司法,可能還要用「監察」權,炮製宇昌事件,比當年炮製「匪諜案」構陷孫立人、雷震還惡劣。三報卻不顧公正客觀原則,出賣靈魂,自殘公信,自毀媒體存在的價值。
第四大輸家是特偵組,他們坐視馬政府涉嫌違法濫權不辦,竟藉口保全證據,大動作立即把民進黨要求公開的宇昌文件,悉數鎖入黑箱,再放冷箭,淪為政治工具,自毀司法公正的立場。
「廟小妖風大,池淺王八多」,馬英九要靠這些貨色來成為最後贏家,就像他把游泳褲「縫縫補補又三年」的醜聞昭告天下一樣,實在超過普羅大眾的經驗與想像。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從「改處死刑」到「立可白」

作者 Tottoro   
過去兩個禮拜以來的台灣新聞,最常聽到的字眼除了「宇昌」之外,就是「誤植」兩個字。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堅持,TaiMed文件上日期的變造是「誤植」,國民黨的洪秀柱也幫腔說這是「忙中有錯」。她並表示:「第一時間劉憶如就立刻出來道歉,說日期搞錯了非常抱歉,這就是國民黨和民進黨格局不同的地方。」


想也知道,洪大委員是在暗諷民進黨的「甜柿相片」風波,所以當時聯合報社論嚴厲控訴小英主席沒有立刻道歉是「無情無恥無能」,也同時呼應馬英九先生在11月底時的發言:「做錯認錯道歉就好,不應硬拗,顯見民進黨完全沒有反省能力。」


民進黨有沒有反省能力,這應該交給選民來決定。至於中國國民黨的格局,我們就來看看這個黨的進步有多少。


7月15日是台灣的「解嚴紀念日」。今年是解嚴後第24年,比起台灣在中國國民黨鐵腕政權下長達38年世界記錄的「戒嚴時期」,還要短上個14年。當天,馬英九在出席「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紀念追思儀式」時表示,舉辦紀念會不只是向受難者表達歉意,還要避免類似狀況的重演。只不過,當馬英九跟著全場默哀1分鐘的時候,他大概忘了自己向來崇敬並肯定為「功大於過」的蔣介石,就是戒嚴時期的頭號屠夫。甚至,他大概也記不得自己在取回政權後,立刻將「民主紀念堂」 又改回「中正紀念堂」的功勞。


在紀念會上,馬英九並將政治受難者黃溫恭的5封遺書歸還其家屬。其中一封是黃溫恭寫給女兒的遺書。「雖然我沒有看過你,但我一樣疼愛著你。慚愧的很!我不能盡做爸爸的義務,你能不能原諒這可憐的爸爸啊?」而他的女兒黃春蘭,等了58年後才看到她父親的關愛。


黃溫恭當年的罪名是匪諜叛亂罪,1952年他自首後受軍法審判。可悲的是,判決書到了蔣介石的手中,大筆一揮從原判的15年徒刑改為死刑。黃溫恭當然不是個案,當年蔣介石親批的「判處死刑可也」、「應判死刑」、「改處死刑」、「處以極刑可也」、「應即槍決可也」等等,直接在簽呈上加刑,甚至擴大株連範圍的行徑,即便是在戒嚴時期,也都是違法的事實。而這個殺人不眨眼的獨裁者,正是馬英九向來塗脂抹粉不遺余力的對象。


「功大於過」。怎樣?難道蔣介石加害殺戮的人數還不夠多?所謂蔣介石的「功績」,還有多餘的配額可以讓他多批幾次「處以極刑可也」嗎?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註:蔣介石的加簽都在文末簽呈的左方)


至於解嚴24年後的國民黨又如何?當年會直接在法官簽呈上指示判生判死的這個黨,演化到今天也算是有點「改革進步」了。因為有選舉的民主制度,國民黨畢竟也不敢明目張膽的變更。


比如說,根據劉憶如主委的說明,在8月的公文上「誤植」3月31日的日期是用小紙條加貼的。只不過,小紙條跟公文的顏色應有差別,而且影印之後照理說也會有邊緣的痕跡。但劉主委爆料用的公佈版本,其效果可以用「天衣無縫」來形容;也就是說,某人一定很細心的用「立可白」塗乾淨紙條痕跡之後再加以影印。


然而,雖然手法細膩多了,但國民黨的心態還是停留在白色恐怖時代,所謂「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想法,在這次的宇昌事件中有了最明顯的示範。看看國民黨之流的人士以及統媒充滿仇恨的言論,兩個禮拜以來不是要「一槍斃命」小英,就是「還要補幾槍」這一類的言語。而現在,連當年說過「子彈已經上膛」和「陳總統會死得很難看」的馬英九,以及特偵組也都進場了,國民黨和藍軍對這場誣蔑蔡英文人格的烏賊戰,大概是不會善罷甘休的。


從「應即槍決可也」到「立可白」,國民黨真的如馬英九所說的已經改革了嗎?賴素如說昆濱伯出現在國民黨的電視廣告是「誤植」,吳敦義以南投勘災照片冒充高雄政績也是「誤植」,劉憶如說公文變造更是「誤植」。其實,真正「誤植」在台灣的,應該是中國國民黨這個跟幫派一樣殺紅眼的組織吧!




參考資料︰
1.受難家屬建議 中正紀念堂改白色恐怖紀念館
2.馬褒揚黃溫恭們難瞑目
3.蔣介石與「黃溫恭們」
4.指扁會死得很難看 不起訴馬
5.文件誤植時間 藍委挺劉:忙中有錯
6.誤植甜柿 總統籲蔡認錯道歉
Source: TaiwanOnline

神秘的一千五百萬

作者 金恒煒   
問馬英九有沒有收受富邦集團的政治獻金,可以先問蔡家到底有沒有捐款給馬英九。這個問題之所以重要,是因為馬英九用賤價把台北銀行標售給富邦,富邦的政治獻金於是就有了對價關係。其次,富邦既然拿了馬英九的好處,當然會站在自己利益一邊,也當然會站在馬英九一邊,替馬說話。討論富邦事件,這是論情衡理的基礎。
根據二次金改的審判筆錄,蔡明忠的供詞是:「政治獻金法已經通過,我印象所及,我們是有捐款給國民黨,並且也取得收據,金額應該是一千五百萬。」在律師再度質詢下,蔡明忠強調是「捐給國民黨」。現在「富邦案」被蔡英文揪出來,蔡明忠翻供了,他說,他在法庭作證時,把二○○四年和二○○八年「錯置了」,而且「立刻」(重要)舉證(捐款收據)並呈報法院。蔡有沒有更正?是疑點一;就是有,法院明顯不採證。
到底蔡家捐款是二○○四年還是二○○八年?蔡明忠在作證時提出〈政治獻金法〉,這又露出尾巴了。〈政治獻金法〉是在○四年三月三十一日通過,只適用於○八年大選,○四年大選是無法可依的;所以一千五百萬不可能是○四年捐款,當年也不必出收據。提出〈政治獻金法〉就表示蔡家是在○八年大選給馬英九獻金。
然而問題又來了。蔡明忠引用他父親蔡萬才的證詞,說○八年「馬英九事實上根本拒絕我們捐款。」那麼蔡萬才又是怎麼說的?依媒體引述,「蔡萬才今年六月二日到高院為金改弊案作證時表示,他從不對政黨捐政治獻金,只有對有私交的候選人才會捐款;並說二○○八年總統大選時,曾有意捐款給馬英九,但馬不收…。」要質問的是,蔡萬才說不會捐款給政黨,那麼如何解釋蔡家○四年捐款給國民黨?不是父親說謊,就是兒子說謊,不然就是父子都不老實。為什麼他們不能實話實說?沒有隱情誰信!
○八年蔡家捐一千五百萬給國民黨,而且透過立院院長王金平之手,這是明載於地院判決書。但是王金平接受訪問,只承認○四年拿了一千萬,而非蔡明忠所說的一千五百萬?可見第一,蔡萬才說不捐給政黨是胡說;第二,蔡明忠說○四年捐一千五百萬給國民黨,也是胡說。這一千五百萬到底怎麼來的?
如果真的拒絕蔡家一千五百萬的政治獻金,馬英九不會拿出來誇耀?尤其辯論會中遭蔡英文質疑時,馬英九只要拿出來當反駁,蔡就無話可說了。為什麼在《聯合》、《中國》兩報以蔡明忠「拒收」說當頭版頭題後,馬才出面?不能不使人懷疑其中有政治操作。
神秘的一千五百萬,何去何從?不只蔡家要說明白,馬英九也要講清楚。(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傾中帶衰 台股跌破十年線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繼中國上海A股跌破十年線後,台股昨日在眾多利空襲擊下,大跌二.二四%,摜破十年線六七四三點及六七○○點整數關卡,收在六六三三.三三點,台海兩國股市相繼跌破十年線。

與中連動 台、港今年都跌逾兩成

統計今年以來,與中國連動密切的台股、港股跌幅都超過兩成,台股甚至是除歐豬國家外,全球跌幅最大的國家。

法人指出,台股十年線可說是近十年來台股投資人的平均成本,跌破就代表近十年來台股投資人是賠錢的。而台股這十年來與中國連結日益緊密,當中國經濟成長趨緩、股市崩跌時,台股自然是首當其衝。

台股十年線失守,總市值跟著大縮水,若以盤中最低點六六二三點計算,台股市值已經跌破新台幣十六兆元,今年以來,市值縮水近六兆元。

摩根富林明價值成長基金經理人顏榮宏表示,台股先是受歐債引發歐美景氣趨緩衝擊,近月來又因中國經濟著陸及中國股市崩跌,讓台股更加疲軟不振。從台股的高價股、集團股走勢來觀察,須提防短線調節賣壓或是失望性賣壓出籠,台股跌破十年線後仍有下探壓力。

短線觀察 廿年線六五○○關卡

復華人生目標基金經理人劉建賢表示,比較美股、德股、英股等成熟市場及印度等新興市場,十年前指數漲幅都在一、兩成以上;中國股市及台股紛紛跌破十年線,是此波相對弱勢的股市。目前市場觀望氣氛濃厚,短線看六五○○點附近的二十年線關卡。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鍾景星指出,昨日台股開盤沒多久即摜破十年線,過去台股曾多次測試十年線支撐,僅有二○○○年科技股泡沫及二○○八年金融海嘯兩次真正跌破;在歐債危機、總統大選情勢未明的情況下,外資開始休假,台股交投更顯清淡。成交量急凍,雖較難成為行情指引方向,建議若要逢低承接,因外在風險仍在,宜採分批進場方式。

Source: 自由時報

蔡催票︰讓新北過半

〔記者蔡百靈/新北報導〕國際扶輪三四九○地區昨晚於新北產業園區(原五股工業區)舉辦「扶輪之友英嘉後援會」便當餐會,席開超過六百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向爆滿支持者喊話,剩下廿多天,將是台灣有史以來最激烈的一仗,需要凝聚意志力,努力到一月十四日,讓民進黨在新北市獲得過半的選票。

即使一個「小英便當」要價一千元,這場餐會仍湧進六千多名支持者,大家邊吃便當邊配蘿蔔湯,也拿起桌上的小豬撲滿不斷揮舞,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及謝長廷、立委候選人林濁水、高志鵬、羅致政、江永昌、高建智及何博文等人均到場,展現大團結氣勢。

蔡英文致詞表示,主要的對手到現在還講不出說服人民讓他繼續連任的理由,所以接下來只有負面選舉,這對台灣選舉、民主社會、政府機制都是傷害,絕對不能讓這個政府再做下去,否則經濟將更壞、社會基礎崩解、政府機制敗壞,國家主權也會不斷流失。

蔡英文說,這段期間她從台灣頭走到台灣尾,看到台灣充滿不安的情緒,人民在煩惱工作不知能做多久,收入可不可以增加,生活費用越來越高,大家看不到未來。

「絕不能讓這個政府再做下去…」

她也說,現在的政府分配國家資源和預算時,有很多不公平現象,利益集中在一些人身上,沒有分配給每一個人,當選後一定公平分配資源、照顧大家,並重新打造中小企業體質、建構傳統產業,讓台灣傳產在下一世代有競爭力、有市場、有未來。

蔡英文說,未來她將以四年四百億元建構台灣長照體系,老年人、失智者等能在社區被照顧,減輕家庭照顧負擔,讓社會充滿溫暖;也將用一千億元基金,發展鄉村在地經濟,讓各地都有自己的產業、經濟及工作機會,台灣才能平衡發展。

最重要的,要讓台灣人有尊嚴、被尊敬,讓世界看到台灣,這是未來四年要盡全力做的事,之後人民會再給她四年,總共八年的時間,要一起建立下一世代的基礎。

Source: 自由時報

黃越宏告蔡明忠涉及背信、偽證

〔記者林俊宏/台北報導〕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否認在○八年捐款一千五百萬元給國民黨,並稱後來有向法院呈報是把○四年的時間錯置,但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比較證詞後認為,蔡明忠對於同年捐款給扁的說法有矛盾,可能私吞家族或公司捐款,而且後來還能提出捐款給國民黨的收據,懷疑有變造之嫌,昨具狀向台北地檢署告發蔡明忠可能涉及背信、偽證或偽造文書罪嫌,要求檢方盡速查明。

黃越宏說,蔡明忠很有可能假借選舉捐款,卻私自吞下該公司或家族一千五百萬元公款,如果有此情形發生的話,蔡明忠已構成背信罪。

黃越宏指出,雖然國民黨表示,○八年未收受蔡明忠或其家族捐款,蔡明忠事後也說是不慎把○四及○八的時間錯置,後來有向法官呈報,並提出捐款收據的時間證明,但蔡明忠在法院曾證稱,○四年總統大選時,家族捐款兩千萬元給扁,這也是政治獻金,沒拿收據。

黃越宏說,他不禁要反問,明明是同一年的同一次大選,蔡明忠事後卻記起來也捐款給國民黨一千五百萬元,在開庭時都不講,甚至可以變成記錯,更厲害的是,後來還找出收據並補提給法院參考。黃越宏認為,這張收據蔡明忠應要對外公開明示,並要求檢方查明有無事後假造或變造,如果有的話,蔡明忠不但涉及偽證罪,恐怕也有偽造文書之嫌。

Source: 自由時報

《你不知道的真相》(35)如果我跟馬英九辯論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陳前總統水扁先生   
2011/12/20, Tuesday

你不知道的真相(35)
如果我跟馬英九辯論
陳水扁2011.12.10
九0年代,我曾在立委任內,與時任行政院研考會主委的馬英九同台辯論。地點在台大校園,題目是《總統直選V.S.委任直選》。我是在野陣營,代表主張總統直接民選的一方;馬英九是政府閣員,為委任直選的政策辯護,反對總統直選的民主改革。辯論結果,証明我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馬英九反民主反改革的保守性格,暴露無遺。當總統直選成為修憲的主流核心時,馬英九自嘲,以後再說什麼,也沒有人會相信了!


我一直沒有機會和馬英九進行有關總統選舉的電視辯論。馬英九是在我兩任八年總統卸任後,才當選總統,二00八年馬英九是跟謝長廷辯論,這次則是「雙英之辯」。我全程觀看十二月三日的首場電視辯論會,蔡英文的表現還不錯,將近兩年來的歷練,從新北市長之爭,到黨內總統初選,身經百戰的洗禮,蔡英文的進步,大家都看得到。馬英九的成長有限,仍然「辯」多於「論」。假如站在馬英九旁邊的是陳水扁,不是蔡英文,針對馬英九的很多講法,我會作以下的立即辯論:


一、馬英九說,「台灣是我的家園,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灣也是我們的國家」。
   
1.無疑地,這是馬英九第一次說出「台灣也是我們的國家」,比起四年前說「燒成灰也是台灣人」更進一步,可惜會後,記者會馬上澄清說「台灣指的就是中華民國」。如此一來馬英九說「台灣指的就是中華民國」,和蔡英文在今年十月十日表示「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又有何不同?
 
2.如果馬英九與蔡英文都可以同意「台灣就是中華民國」的論述與主張,豈不是朝野藍綠都能接受的最大的「台灣共識」?
 
3.依照馬英九的說法,「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灣也是我們的國家」,則不管「我們的國家」稱「中華民國」,或叫「台灣」,都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那麼「我們的國家」怎麼會「不獨」呢?
 
4.馬英九既說「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灣也是我們的國家」,又說「不統、不獨、不武」,這是自相矛盾的。除非馬英九認同蔣介石一九五0年三月十三日在台北陽明山莊,對國民黨幹部所說的,「我們的中華民國到去年就隨大陸淪陷而已經滅亡了」;或者真的接受了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擔任觀察員,所接受的條件「中國的台灣省」?!


二、馬英九說,「兩千年陳前總統一度要承認九二共識,但蔡主席跳出來否認。九二共識是李前總統時代由李拍板定案」。
 
1.二000年六月二十七日,我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傳統基金會會長傳勒時,並未提到「九二共識」這四個字。因為「九二共識」自始不存在,我不可能說出一度要承認「九二共識」的話。
 
2.我提到所謂「一中各表」,重點在,縱使我願意接受「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中國也不會同意。隨後,我在記者會也說,九二香港會談並沒有達成「一中各表」的共識,那是(agree to disagree)(沒有共識的共識)。陸委會新聞稿只是在確認,中國不同意「一個中國」可以「各自表述」,不是蔡主席出來否認。事實証明中國過去不可能,現在不可能,未來也不可能接受或承認「一個中國」可以讓台灣「各自表述」。
 
3.我對「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論述與馬英九是不同的。馬英九的「一中」是指中華民國,包括台灣與大陸。我則認為「一中」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限於大陸不包括台灣。所謂「一中各表」,也是「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4.「九二共識」是時任陸委會主委蘇起,在二000年四月二十八日所編造出來的新名詞,不只為李前總統,陸委會首任主委黃昆輝及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所否定,蘇起本人也在二00六年自承是他「發明」的名詞。既和李前總統無關,更不可能是李前總統所拍板定案。李前總統在十二月九日透過臉書批馬嚎犭肖騙百姓,「我還未死,別再騙了」。


三、馬英九說,「我們願意退到民進黨執政鎖國、退步情況嗎?」
 
1.鎖國不是「鎖在中國」,也不是「鎖在一個中國」。全球化不是「中國化」,中國只是世界的一部分,中國市場也不是全球市場的全部。
 
2.戒嚴時期禁止國人出國觀光旅遊,有錢人要出國旅行,也要掛名公司經理,借用考察業務名義,這才是鎖國,目前北韓就是鎖國。民進黨的八年比二000年以前的國民黨時代更自由更開放。台灣在二00二年一月一日正式成為WTO(世界貿易組織)的第一四四個會員國,台灣並未鎖國。元首外交的主動出擊,讓台灣走出去,在拉美、南太及非洲的元首峰會舉辦,都讓台灣成為國際多邊體系的一員。
 
3.即使在兩岸政策的推動,和中國的交流互動與經貿投資,也都超越以往。民進黨的八年,儘管政治上「立場堅定」,兩岸的往來則採「務實前進」策略,不論「積極開放,有效管理」,或「積極管理,有效開放」,都是「開放」,不是「鎖國」。不是「大膽西進」或「全面西進」才是「開放」。
 
4.馬英九問蔡英文,「你在民進黨內閣時,開放九三六項中國農產品到台灣來」,又在回答蔡英文詰問時表示,「海外接單生產增加最多是在民進黨執政八年,從十二%增至四十%」。馬英九的說法更印證民進黨執政時確未「鎖國」。
 
5.開放農產品到台灣,是為了符合加入WTO的國際規範,參加WTO是為了打開世界的市場,台灣市場也要配合開放。台灣接單、海外生產,主要在中國,早已過熱,又何「鎖國」之有?
 
6.兩岸的往來開放,不應以犧牲台灣的國家主權為代價。拒絕接受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一中原則」,不承認有包裝掩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存在,都是捍衛台灣國家主權的意志展現,絕非「鎖國」。將台灣「鎖在中國」,成為中國的一省,是會亡國的。


四、馬英九說,「我上任第一年就推動直航,陸客來台」。
 
1.蔡英文「想請問,總統所說的政績,哪一個不是在民進黨執政時期打下基礎的?金融機構壞帳打銷、重整是在民進黨執政時期間完成,讓你可以安然度過金融風暴;您的三通、觀光客,哪一個不是民進黨執政打下的基礎?」一點都不假。
 
2.民進黨中國政策的開放與管哩,採取逐步漸進的務實作法,如開放八吋晶圓到中國,必須符合在台灣蓋十二吋晶圓廠等六項配套措施。有關三通直航,也是民進黨八年,從金馬小三通到擴大小三通;從春節包機到專案包機,接下來就是定期包機。沒有接受「一中原則」,沒有承認「九二共識」,沒有同意「國內航線」,仍然經由協商,逐步開放。其實直航議題,在我卸任前也談得差不多了,二00八年民進黨繼續執政,兩岸直航也會達成。觀光議題是在二00一年「經發會」就確定的政策,在操之在我部分,先開放第二類及第三類中國觀光客來台,再視國家安全可以容忍、確保的程度,進一步擴大實施。
 
3.二000年我上任以後,台灣本土型金融風暴隨時都可能爆發。我將二00一年訂為「金融改革元年」,並在同年七月由立法院通過RTC金融重建基金等六大金改法案,同時達成「二五八」的改革目標,也就是二年內做到本國銀行逾放比降至五%,資本適足率提高到八%。民進黨的八年,打銷呆帳高達一兆九千億,九成以上都是政黨輪替前所留下來的爛攤子。金融體質大幅改善,農漁會信用部的改革成功,從此不再有擠兌。「樹頭站乎在,不驚樹尾做風颱」,金融海嘯對台灣的衝擊不大,和我國經過金融改革成功,不無重大關係。
 
4.宋楚瑜擔任省長的省屬行庫,掏空最為嚴重,竟然說「金融改革是民進黨執政期間的政績,這也不對,那是台灣真正的羞恥」?至於二次金改,被起訴的金融機構相關人員都已無罪定讞,而我的入監則跟二次金改無關。


五、馬英九說,「有機會以觀察員身分的『中華台北』參加世界衛生大會,APEC會議能派前副總統參加,最近爭取到世大運,這是過去前朝政府做不到的」。
   
1.在我的時代,美、日、歐盟都支持台灣成為WHA的觀察員,美、日甚至在WHA的一次表決中,投下支持台灣加入WHA為觀察員的一票。台灣成為WHA的觀察員指日可待。
 
2.馬政府自我感覺良好的WHA觀察員乙案,是用接受「中國台灣省」的條件換來的。連前副總統參加APEC領袖會議,也是中國的胡錦濤所「欽點」,連戰的與會已淪為國共連胡的二次會,看不到連戰在APEC會議有何表現與貢獻?又不是蕭萬長副總統參加APEC領袖會議,有何突破可言?
   
3.民進黨執政時,儘管面臨中國的打壓,台灣還是爭取到二00九高雄世運、台北聽奧的主辦權。這次世大運的爭取申辦成功,那是中國手中的三票挹注結果。
   
4.馬英九說,只要簽訂ECFA,世界各國就會跟台灣簽訂FTA,結果一個國家也沒有。在我的時代《台美貿易投資架構協定》(TIFA)談判仍有舉行,馬的四年,TIFA談判則未進行。日本和台灣簽訂投資保証協議,並非FTA,安倍晉三前首相表示這跟ECFA無涉,純因日本的經濟需要。馬英九五次過境美國,就是去不了美東紐約。我不但在第二次、第三次的過境就到紐約,並在領取國際人權獎後發表公開的演講。


六、馬英九說,蔡主席在辯論前夕拋出「兩岸對話小組」的建議,大家都有疑問,「你們執政八年沒做的事,怎能期待你四年能做到?」
   
1.馬英九說,「六三三當初是跟愛台十二項建設共同提出,是八年計畫,我要再一次表達歉意」,又說「失業問題確實困擾,我們社會,沒把失業率降到百分之三,感到很抱歉」。
   
2.二00七年十一月二十九日,馬英九發表總金額四兆的《愛台十二建設》及《六三三》的重大政見,指的是「每年經濟成長率百分之六以上」,是「每年」,不是「四年」,也不是「八年」。二00八年九月五日,馬英九為九月三日接受《墨西哥太陽報》專訪說出「六三三是八年目標」的失言道歉,強調經濟成長率六%及失業率三%,都會在第一任就能做到。二0一一年十月三日,馬英九在《黃金十年》政見願景記者會坦承,失業率降至三%以下,卻實沒有做到。
   
3.二00八年五月二十一日,經建會主委陳添枝表示經濟成長率六%,二00八年做不到,目標是四年平均經濟成長率六%。
   
4.二00八年五月三十日,行政院長劉兆玄在立法院宣示,六三三的競選政見,「四年內一定達到,達不到,執政團隊一定負責」。
   
5.馬政府執政迄今平均經濟成長率三.二四%,平均失業率五.一%。四年前的重大政見「六三三」早已跳票,也沒有兌現二00八年二月二十四日電視辯論時的保証,沒有落實六三三政見,願意捐薪一半。如今說話不算數的馬英九,我們不禁要問「你們執政四年沒做到的事,怎能期待再給四年能做到?」
   
七.馬英九說,「拼經濟還是國民黨比較在行,比較叫人放心」,「我們還願意回到民進黨執政八年台灣經濟衰退的情況嗎?」
   
1.台灣智庫日前民調顯示,有五十九.二%的民眾對馬政府因應最近在全球引發的歐債危機沒有信心。
   
2.馬英九在二00七年十一月二十九日,強調「絕不舉債」達成六三三,但馬政府執政四年,淨增舉債一兆三千五百八十五億元,超過民進黨八年的一兆三千二百八十八億元。民進黨執政的二00六年、二00七年中央政府總預算的收支是平衡的,其中一年正是蔡英文擔任副院長時。
   
3.馬英九說,「我們簽訂ECFA,讓外商能到台灣增加投資」。但僑外資直接投資,二00七年是一五四億美元,馬政府的二0一0年則只有三十八億美元;ECFA生效的二0一一年一月至十月亦只有三十六.二億美元,不及民進黨執政時的四分之一。
   
4.在實質經常性薪資所得,民進黨八年平均三萬五千八百七十六元,馬政府四年平均三萬四千三百二十六元,實質平均薪資又回到十三年前的水準。而房價、物價雙漲,平民百姓生活更苦。
   
5.馬政府平均經濟成長率三.二四%,低於民進黨八年平均的四.四九%;馬政府平均失業率五.一%,超過民進黨八年平均的四.二%。不論經濟成長率及失業率,馬政府所帶領的台灣表現落居亞洲四小龍之末。馬英九說民進黨八年,台灣變成四小龍的「後段班」,殊不知他自己的表現卻是「最後一名」。
   
八.馬英九說,「民進黨執政後,第二年是貧富差距最大的一年,我們上任後,全力縮短貧富差距」。
   
1.民進黨執政後第二年碰到網路科技泡沫化的全球經濟衰退,及九一一國際恐怖攻擊事件,讓台灣經濟出現負成長,但經濟負成長最嚴重的一年,是在二00九年馬英九任內。
   
2.民進黨執政後,第二年是貧富差距最大的一年,乃民進黨八年的比較結果,如與馬英九政府四年作比較,貧富差距最大的二00九年也是在馬英九擔任總統期間。二00九年最窮的五%家庭平均年所得與最富有的五%家庭平均年所得相差達七十五倍,為史上新高,二00七年貧富差距才六十倍。
   
3.中低收入戶數,馬政府執政迄今共增加二三.七五五戶,相當於民進黨八年增加的二四.二一五戶。農民平均家戶年所得,二00七年有九十三.七萬元,二0一0年跌至八十八.五萬元,整整少了五.二萬元。又每月薪水不足三萬元的高達三五五萬一千人,不足二萬元的也有九十萬九千人,都是歷史紀錄。
   
4.馬英九說明年社福預算史上最高。但貧富差距也是史上最高。富者愈富,貧者愈貧,財富集中在少數人手中,生活在貧窮線下的新貧、近貧人口也愈來愈多。這是七百六十五萬選民付託給馬英九的惡果,還是相信拼經濟國民黨最在行的教訓?
   
九.馬英九說,「民進黨執政八年,共有二十多位政務官涉案。反觀我們執政四年,沒有政務官涉案」,又說「蔡主席你力挺蘇嘉全違法農舍,護短的表現,真的讓人不放心。陳前總統的弊案,你也從來沒有明確的立場。」
   
1.蘇嘉全的農舍並未違法,何來護短之有?倒是國民黨高官如國策顧問黃正雄、立院黨團黨鞭趙麗雲、前縣長張榮味、高雄市議長許崑源、立委鍾紹和等人的農舍才真的違法,馬英九又為何不說話?迄今共有四十四位馬英九主席所提名的立委、議員、鄉鎮市長候選人因賄選或貪污被判當選無效,馬英九則一句道歉話都沒有。
   
2.馬政府的司法機關,選擇性辦綠不辦藍,加上「刑不上政務官」,國民黨的高官不會比較清廉。最近一連串的集體貪污事件,遍及學校校長、醫院院長、海關官員等,是否也是馬英九所說的「上樑不正下樑歪」?
   
3.民進黨政務官涉案,如「高鐵」、「高捷」、「南科減振」、「鐽震」、「安亞」、、、,「無案不弊」,最後都判無罪確定、或不起訴、或簽結。
   
4.如果涉案就是貪污,起訴就是有罪,那麼馬英九的市長特別費案被起訴貪污,宋楚瑜的興票案被檢調單位偵查,是否也是涉犯貪瀆弊案?李前總統也被馬政府以貪污洗錢罪嫌起訴,那麼包括馬英九、連戰、吳伯雄、蕭萬長、吳敦義,、、、等李前總統時代的高官,是否也是「貪腐集團」?馬英九的府秘書長伍錦霖,其胞兄伍澤元是貪污的通緝犯,無法叫他回國受審,是否也是縱放護短?
   
5.至於「扁案」,依照胡錦濤在其內部會議的說法,是國共幕後聯手追殺的政治案件,押扁目的在打擊台獨勢力。扁案的偵審過程,從一隻看不到的黑手指揮干預,下令羈押扁、中途換法官、押人取供、教唆咬扁、判決不合己意則要求改判。不僅違法違憲,彷彿又回到蔣介石時代。
   
6.如果馬的特別費,可以存入私人帳戶,匯給太太、女兒、姊姊,同樣的使用到他人發票及不實的犒賞清冊,而可判決無罪,而用在機密外交等因公支出的國務機要費為何會有罪?如果宋的興票案,可以用人頭匯三.八億到美國給孩子買房子,宋選一次省長剩餘六.二億,只申報一億的競選經費,監察院調查報告說選舉剩餘款是個人財產,匯到國外是理財,檢方處分不起訴,相同的「二次金改案」,何以從無罪改判有罪?一樣的特別費,一樣的選舉錢,有人「清廉」選總統,有人則被羅織「貪污」成為階下囚!
   
十.馬英九說,「人家問蔡英文要不要特赦陳水扁,她說這是嚴肅問題,然後就沒有了。這可以回答,要特赦也不需要等案件審判完,問題是要不要,而不是用此方式拖延」。
   
1.特赦是總統的政治特權。統媒總編輯問「蔡主席當選是否特赦陳水扁」,意味著統媒也認為蔡英文會當選總統,不然為什麼不問宋楚瑜這個問題?
   
2.扁案的本質是政治的。我被下令收押迄今,每次選舉都用得到「扁維拉」,原來四年後的總統選舉還要當提款機,再消費一次。
   
3.「蔡主席當選是否要特赦陳水扁」這句大哉問,很快就會改成「蔡總統是否要特赦馬英九」?
   
4.在我總統任內,我曾想過特赦宋楚瑜與馬英九的問題。畢竟政治上冤冤相報的後果,國家一定分裂。
   
5.特赦有兩種,一是有罪放人,一是無罪釋放。我要的是「重新審判,還我清白」!
source: 陳前總統辦公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殺小英,學東廠,shit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12/20, Tues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一中之Ma,一切聽中國的指令才會有和平協議?This Man-Ma 涉外患罪,偽造文書,台灣不建國行嗎?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建國, Beijing Boss, 中國, 指令, 和平協議, 一中, this man-Ma, 外患罪, 偽造文書



殺小英,學東廠,shit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三隻小豬, 殺小英, 學東廠, shit, Ma, gone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被掩蓋的228導火線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Aries | 贊修   
2011/12/20, Tuesday


(photo source: 《尋回失落的記憶》一書) 點圖可放大觀看
228屠殺事件(The 228 Massacre),是終戰後台灣歷史上最重大的屠殺事件,也影響最深遠。不能輕易被忽略的是發生的背景和原因,包括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面向的錯綜複雜。屠殺事件的決策階層、軍政層面、相關人員的責任,都藉由官方檔案史料的解密,一一呈現在世人面前。


但所謂「事件的導火線」,和小時候所習得輕描淡寫一句“由查緝私煙所引起的省籍情結”,似乎背後又隱藏了不可說的祕密,熟識中國人性格者,應該瞭解其欲蓋彌彰的特性。好奇的心理,引發更深入的探討。


屠殺事件的導火線,發生在1947年2月27日傍晚的緝煙事件所點燃,公賣局查緝員在台北市太平町的天馬茶房查緝私煙,煙販林江邁女士因走避不及被查獲所賣的私煙,林江邁希望查緝員不要把東西全帶走,歸還一部份現金和專賣局製造的合法香煙, 後來圍觀民眾漸多,查緝員葉得根在一陣拉扯之後,用槍托敲打林江邁的頭部,鮮血直流。查緝員被氣憤的民眾追捕之下,開槍誤擊在自宅觀看的民眾陳文溪(送醫不治身亡),加上派出所、警察總局、憲兵隊包庇肇事的查緝員,更引起民眾的激憤。


一向被定調為「查緝私煙」而引發的228,是煙販林江邁有錯在先,事實上,林江邁的長子林匏螺在1992年接受阮美姝的口述歷史訪問時,指出:「母親白天在後車站賣煙,傍晚以後就到孔雀樓下賣煙。我們是有牌的,不是沒有牌照的煙販,要提煙時,也都到後車站那裡提。」 所謂的查緝私煙,指的是查緝賣洋煙,而為何煙販會鋌而走險的賣洋煙,主要是公賣局在中國國民黨接收後,所製作的香煙品質低劣而且價格高,相對來說,進口的洋煙品質好、價格低就成了民眾的第一選擇(日治時期香煙品質好),而為了顧及生計,煙販只好兼賣洋煙。


而政府在取締走私問題時,除了沒有檢討因品質差價格貴不受民眾青睞的源頭問題以外,也沒有從走私的源頭開始查緝走私來台的貨物,查緝員寬以默許有勾結的商人走私,嚴以查緝市井小販並假公濟私的沒收私煙以外的合法香煙和現款, 威權政府的所作所為,已讓民眾不滿的情緒點點滴滴累積起來。


2 月28日,民眾集結遊行仍得不到處理緝煙原兇的結果,行經專賣局時把局內的煙酒、火柴、桌椅、汽車、腳踏車等物品燒毀,但唯獨沒有動到現金。欲前往長官公署請願時,遭到公署衛兵舉槍掃射的武力鎮壓,透過中山公園的台灣廣播電台(日治時期台北放送局、今台北228和平紀念公園),向全台廣播「台灣自戰後政治黑暗、貪污舞弊、米糧外運、民不聊生,並呼籲民眾起來反抗,驅逐各地的貪官污吏以求生存」,消息傳到全台,抗議活動的蔓延到全台灣。


之後各地衝突擴大,地方人士與民意代表出面提出改革要求,3月1日成立「台北市二二八事件處理委員會」,這期間陳儀大玩兩手策略,一邊安撫台灣民眾,一邊致電蔣介石派兵來台鎮壓。 接著以國家軍隊鎮壓人民的國家暴力,展開無差別的射殺人民,軍民的武裝衝突,以及有計畫、有名單的捕殺社會菁英。


各地以武力鎮壓抗爭的「綏靖」,和清查戶口、搜捕可疑份子的「清鄉」,在全台恐怖的展開,3月8日北宜基地區,3月9日桃竹苗地區,3月13日中彰投地區,3月14日雲嘉南地區,3月7日高屏地區,3月18日花東地區,3月20日澎湖地區,根據1992《「二二八事件」研究報告》以人口學的推算,推算台澎在鎮壓和整肅的死亡人數約在18,000至28,000人之間, 確實數目迄今仍無法掌握。


其背後代表的不只表面看到的18,000至 28,000的數字,失去孩子的父母悲痛不已,失去先生的妻子頓失依靠、其他親友斷絕來往,失去父親的孩子活在被警務人員不定時騷擾的世界,也失去國家選擇權的台灣人。這些要求一個廉能的政府,對公平正義有期待、對自由民主有嚮往、對人權尊嚴有堅持的犧牲者 ,被專制的政府打成是異端、叛徒、暴民。228變成固若金湯的「禁忌」,變成一段消失的集體記憶。


從此人民對政治噤聲,長輩常告誡小孩「有耳無嘴、不要參與政治」,影響台灣的政治生態,造成政治菁英斷層,劣幣驅逐良幣,黑道流氓、地方政客進入地方政壇,更方便中國國民黨的統治,以利「整碗捧去」。228屠殺事件,是終戰後台灣歷史上最重大的屠殺事件,也影響最深遠,現在台灣社會的許多怪異現象,也都源自於此。


回顧228的導火線,政府不但沒有檢討228屠殺事件的起因,也在之後放出與事實不符的消息,林江邁的頭部傷勢被槍柄打傷, 送往洪外科就醫,但國史館記載林江邁在事後被送往林外科就醫,院長林清安做證蓋章的答辨書上,說不知道林江邁之傷為何傷。


顯而易見,228 的導火線是中國國民黨執政的政府有錯在先,事發後又企圖加工要掩蓋事實,等到事實像滾雪球般大時,就用欺騙加以安撫,假意要滿足人民提出改革的要求,其實背地裡在尋求救兵,最後用血腥鎮壓的手段使人民噤聲,並持續恐嚇人民不得干政,以利取得永久的統治權。這就是威權政府的手段。


2012年總統大選,假如蔡英文落選,這些與政府立場相對的異端,即使做了對台灣有貢獻的事(發展生技產業南科高鐵減振工程),都將被構陷成污名化為貪污、弊案的犯罪者,像阿扁總統一樣被起訴求刑。如果馬英九連任成功,和中國國民黨立場一致的人護黨有功,即使以國家暴力對待國家人民,仍會被升官加祿,例如228屠殺事件時對人民採取最強烈手段的彭孟緝被升官,2008年中國陳雲林來台而打壓黨旗事件的王卓均升為內政部警政署長。打擊異己,維護既得利益,是中國人血液裡傳統的基因。


英國著名的政治諷刺評論家喬治‧歐威爾在《1984》寫到:「假定一個人要統治,要維持其統治,他必須顛倒事實。因為統治的秘密是用學習過去的錯誤的力量來相信自己的萬全。」從被掩蓋的228導火線,到2012總統大選,真相,就在台灣人的選擇。




Reference:
杜正勝,《走過關鍵十年(1990-2000)上:政治憂思》(台北市: 麥田,2000)。
阮美姝,《幽暗角落的泣聲 : 尋訪二二八散落的遺族》(台北市: 前衛,2000)。
張炎憲等執筆,《二二八事件責任歸屬研究報告》(台北市:二二八基金會,2006)。
喬治.歐威爾著、邱素慧譯,《一九八四》,(台北市:桂冠,1994)。
嘉義市二二八紀念文教基金會,《尋回失落的記憶》(嘉義市: 嘉義市二二八紀念文教基金會,2005),
鍾逸人,《辛酸六十年(上)》(台北市:前衛,1993)。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劉憶如恐是變造公文疑犯?還要搞宇 ? 2.3億 36.7億 三中 國發院 特偵看不見?

2011-12-20 上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niCdAX3Ag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