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敬致王效蘭女士: 中國為義大利的固有領土


◎ 黃招榮
對於前總統李登輝提到「釣魚台是日本的」,聯合報發行人王效蘭痛斥:「你們台灣人真可惡」,「我不想再待台灣了,台灣人讓我想到就很氣」。
真是奇怪耶!李前總統根據國際法說出了事實,到底又哪裡錯了、哪裡可惡了?如果中國人對釣魚台的主權主張只是根據古書上的私人遊記,那義大利人馬可波羅在中國十八年,回國後寫了《馬可波羅遊記》,那中國豈不就是義大利的固有領土?
中國的古書也承認中國曾經是蒙古人(元朝)的領土,那現在的中國大陸要不要歸還給當今的蒙古共和國,成為蒙古共和國的固有領土?
如果私人遊記的效力可以凌駕國際法之上,或世界各國都搬出「固有領土」的主張,那豈不就世界大亂?李登輝總統只是說實話卻要被責難,難道要昧著事實說謊話才叫愛國?
王效蘭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時大方表白「別叫我台灣人」。末了還向亞洲版主編皮林特別叮嚀:「我不認為我是台灣人,我是中國人。」由這專訪中可知王效蘭非常鄙視台灣人。只是像馬英九及王效蘭這樣的人不知有沒有想過:如果一九四五年到一九五○年台灣沒有收留他們這群中國難民,當他們被中國共產黨追殺的時候,他們要逃到哪裡去?
王效蘭,你們這群人有什麼資格生氣? (作者為國小教師,台灣南社社員)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sep/18/today-o1.htm

相關閱讀:
王效蘭,你們這群人有什麼資格生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