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回文林苑抗爭 王家:原地重建

2012/04/01, Sunday
士林文林苑都更案強制拆屋引爆民怨,王家人與聲援民眾昨回到現場,屋主王廣樹(上圖中,穿藍外套者)強調只想保留祖厝,要求在原地重建一樣的房子還給王家。(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劉榮、黃立翔/台北報導〕文林苑都更案,北市府強制拆屋引爆民怨,王家人與聲援民眾昨回到現場,他們拆掉圍籬、搭棚插旗,踩著斷垣殘壁回到已面目全非的家園,個個激動落淚,哭喊著要市府把房子還給他們,打算與市府及建商繼續抗戰下去。屋主王廣樹表示,房子是合法產權,他只想保留祖厝,面對市府如此「鴨霸」,感謝還有這麼多人願意站出來聲援,目前唯一的補償之道就是怪手停工,市府在原地重建一棟完全一樣的房子還給王家人。
事件延燒 郝龍斌取消博鰲行
對於王家人訴求把房子蓋回去,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沒有這樣的法源依據;至於聲援者進入工地,他表示,目前工地為私人土地、為建商所有,會由都更處同仁進一步瞭解。另外,針對外界要求市長郝龍斌下台的聲浪,張其強則回應,針對各界批評,市府會深入檢討。原定出席博鰲論壇的郝龍斌因為要處理文林苑案,昨天臨時取消行程。
士林警方則表示,王家以電動起子解下鐵圍籬,並進入已拆除的舊居,由於工地人員並未表示反對,警方也無從介入,因此僅錄影蒐證並未阻止,由於是私人土地,暫時也沒有違反「集會遊行法」的問題,目前只能二十四小時派員站崗慎防意外。
回家搭棚 二、三百民眾聲援
王家人昨天下午在二、三百名聲援民眾陪同下重回現場,經過連日來的破壞,王家兩戶透天厝被拆到只剩碎裂的磚塊和裸露鋼筋,現場滿目瘡痍,聲援學生則在怪手挖斗上噴紅漆,有人用繩子綁住怪手,抗議政府粗暴作為;王廣樹妻子王李淑娟,一見老家被拆成剩廢土,情緒激動哭喊「我要回家」,支持群眾則輪流在廣場外開講,為王家人打氣。
家園全毀 王家人哭喊還祖厝
面對王家人與聲援民眾破壞圍籬入內,雖然大批警力到場,但警方擔心引發更大衝突,不敢輕舉妄動。由於王家現場已成工地,滿地都是碎玻璃及水泥塊,具有危險性,士林警分局昨晚派員警在現場柔性勸離,卻反遭群眾要求離開,聲援群眾傍晚也搭起帳棚,持續輪流開講,打算與北市府長期抗戰;但晚間人群逐漸散去,到八點左右只剩零星關心的民眾還逗留討論,一度衝進工地的王家成員也暫時離開,並未出現外傳的「埋鍋造飯」。
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昨表示,北市府至今沒有人願意承認誰是當時拆屋現場的指揮官,具體懲處只有基層公務員揹黑鍋,郝龍斌與相關官員邊上演掉眼淚戲碼,邊又繼續掩護樂揚施工,「這就是市府負責任的態度嗎?」
受害聯盟 促停止爭議都更案
該聯盟聲明指出,已有許多市民團體、學者專家對「都市更新條例」提出強力批判,郝龍斌現在才要召開學者專家會議,北市府都市更新規劃相關局處,缺乏市民參與的修法歷程與修法建議,完全無法讓市民信服。
都更受害者聯盟除要求原地重建王家,也要求在未修法前,有爭議案件立即停止審議程序,要求由下而上的市民參與的修法過程,納入爭議案件住戶的心聲,中央政府也應立即中止所有都更條例三十六條代拆案的申請與執行。
Source: 自由時報


紀寶如大義滅親報警 換藥頭兒回頭是岸

紀寶如大義滅親,檢舉二兒子余彥鋒吸毒賣毒!她5年前發現他嗑搖頭丸,恍惚不認得人,之後開始販毒,她勸他悔改,還送他到彰基醫院隔離,但他仍戒不掉,她只好心一橫,報警抓他。「我不能看他迷失、傷害自己,成了我都不認得的人。」他去年被判刑兩年8個月,已在桃園龜山台北監獄服刑1年3個月。
到處打洞 自我傷害
紀寶如說,二兒子曾控訴「妳是我媽媽,為什麼妳忍心報警抓我」?連警察朋友都問「妳確定嗎?這會留案底的」,她告訴兒子:「我沒有教你這是錯誤的事,就害你一輩子。」她目前經營的「台灣優質生命協會」公益團體常受到質疑:「妳兒子被關,妳在這裡做好事有說服力嗎?」她說:「聽了很難過,但也是被耶穌救贖,轉當志工,他有自己人生,和我做好事是兩回事。」
余彥鋒是她最親的兒子,今年25歲、高職肄業,也長得最像她。她知道他缺乏愛,「他打滿耳洞、鼻洞、舌洞殘害自己,後來吸毒。」他入獄後原諒媽媽報警,在獄裡隔著玻璃說:「媽媽,我只為妳一個人而活,妳從5歲扮就開始賺錢,公務員也不過工作25年就能退休,妳已經工作45年了,還沒辦法退休,所以妳要記得,我現在賺的錢都是為妳而活。」她說不要他這樣,要他為找到生命價值而活。
周周探望 彌補母愛
她出自傳《愛,逆轉勝》,把兒子故事寫進去,她每周去龜山看兒子,路途兩小時見面只有20分鐘,當做彌補他的愛。知道媽媽出書,兒子坦然說:「不要在意外界眼光,這是事實,或者這能讓我出去更努力不要再犯錯。」書中3個兒子的合照是他答應登出的,讓她感動又心酸。
2012-03-30 中國時報 宋志民/台北報導
引用:台灣e新聞
http://www.taiwanenews.com/doc/20120330101.php

嚴正譴責北監餵扁精神科藥物

請看網址:
http://www.taiwanenews.com/doc/20120309102.php

陳前總統被馬政府餵食Ativan 14個月




引用網址:
http://www.taiwanenews.com/

民進黨6縣市首長召開聯合記者會堅持美牛瘦肉精零檢出,可是卻坐視不管陳水扁前總統被馬政府餵食Ativan 14個月!∣台灣e新聞

【影片】回首當年阿扁那句「法律所不許可的事」( 政治人物,又有誰完全誠實申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zIxPz6OHtQ&feature=youtu.be

所謂「我做了法律所不許可的事」,是指競選經費申報不實及夫人將部份選舉剩餘款匯到海外。
阿扁並沒有貪污!單就選總統或縣市長的政治人物,又有誰完全誠實申報?請報上名來!

【影片】台灣,你的名叫釘子戶--幽默政治動畫 ◎公孫樂製作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dvIoAKwYAk&feature=player_embedded

【影片】《;新;台;灣;加;油;》;2012 03 31 士林王家抗議為何還再擴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i6TdaGNlmI&feature=player_embedded#!

【影片】20120325 砲轟「一國兩區」!南方朔:對岸逼促統 三立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mIwn9iRhFKM

【影片】特赦陳水扁 美議員跨海聲援-民視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Qx1Zn9YWk8&feature=player_embedded

【影片】今拆王家明拆你家!台灣人權恥辱的一天(壹電視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iMvsbERk38&feature=player_embedded#!

【影片】2012/3/31「這是什麼國家!」建商指揮警強拆屋 (年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NWt0JRX4jI&feature=player_embedded

〈徵文大拼盤〉不當管教 機智相救

當看到有人不當管教孩子,與其選擇漠然以對,不如出手相救,但怎麼救,可也是個學問……
〈現場反應〉善意謊言 化解暴力行為
文/蘿拉(高雄市)
某日帶著家人去遊樂世界遊玩,就在兒童王國的門口,不知為了何事,看到一位父親狂甩一位約國小五、六年級的小男生巴掌,並且對那位男童罵道:「如果現在不好好的管教,將來長大還得了!」
隨著圍觀的遊客增多,這位父親似乎更加的拉不下臉來,誇張的要男童下跪,並直接用腳去踹他,男童一直哭著求饒。
看到這樣的情景,我跟孩子都很傻眼,男童的母親帶著弟弟就站在一旁,也不敢上前去勸阻。當下我也不知該如何是好,勸阻也不是,視若無睹似乎又良心過不去,心想這樣的教導方式只會給小孩烙下陰影,根本於事無補。
忽然間靈機一動,走到那位父親的身邊,小小聲的跟他說:「剛剛有看到一位遊客打電話報了警,是否先請把孩子帶開,免得警察來了反而麻煩。」雖然明白自己撒了個善意的謊,但卻也在沒有任何衝突的情況下,結束了這場不當管教的暴力行為。
〈一切好多了〉同理心 讓人掏心
文/石鵬來義(高雄市)
巷弄裡,有對情緒經常失控的母子三不五時的甩門、吼叫嚷罵,甚至母子倆扭打揪扯的嘶吼著。
雞婆成習的我,該是三次吧。三次「居中協調」那對情緒失控的母子。
我手搭那叫囂斥怒中的媽媽肩膀,語氣極其溫穩且深具「同理心」的告訴她:「我『知道』妳隻身在台,理家、照顧孩子很辛苦(她先生常年在國外經商)。我可以『理解』妳的無助與煎熬。但最好的做法,可以先把情緒處理好,再來處理孩子的教養問題……」她「心聲」得遇「知心」,而淚滾珠河難以歇遏。
我再往前,語調藹然的跟這孩子說:「阿姨可以了解你被壓抑的心情,你的不滿與委屈告訴阿姨,我再跟你媽媽好好溝通,讓她能夠理解你的心情與感受……。」我讚美這孩子的聰智俊帥並以「同理心」的話語,讓他娓娓道出他內心深處的苦悶與憤怒心緒。
「關懷是人世間最最溫暖的一道火光;漠然是人我間最最遙遠的距離。」那孩子再見著我時,總一臉靦腆的微笑著;那媽媽也總微笑著點點頭的跟我說:現在一切都比較好了,真是謝謝妳。
〈友善介入〉先傾聽雙方 再行排解
文/千山(台中市)
在路上瞥見有父母親在大聲辱罵孩子,我總是會雞婆地靠過去了解一番。
首先,我會很有禮貌的詢問說:「不好意思!你們的聲音可能已經影響到周遭民眾的安寧,請問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地方?」因為跟對方完全不認識,若冒然突入,可能會引起對方的反感,若詢問的口氣不佳,甚至會火上加油。
在一開始友善的詢問後,若對方表示沒事,不要任何幫忙,那就摸摸鼻子走人;若對方願意告知事發原因,賓果!表示你已獲得認同,接著盡量把雙方先隔開,分別傾聽雙方之需求,並適時向對方提出更好之建議,看看雙方接不接受,若不接受,立即調整和解條件;若接受,則讓雙方握手言和,好事終了,即可歡心離去。
大部分人往往未了解來龍去脈,就一古腦兒衝入戰陣中亂指責,身為一位仗義者,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到「傾聽」,先把事情的前因後果弄清楚,之後才進行協調。因成年人都比較重面子、小孩則是較好哄,若適時給予孩子小利,較有可能達到協調管教之目的,這亦是處理此類危機之技巧與要領。
做規勸的事情本身就吃力不討好,切記千萬不要公親變事主!
聲東擊西〉拉女兒入戲 做個好榜樣
文/顧妹(基隆市)
我們並非「愛的教育」的奉行者,只是我們不喜歡打罵,況且4、5歲的小孩哪聽得懂道理。
有一回,女兒在很想要的玩具前駐足許久,旁邊剛好有個小孩哭鬧一定要他媽媽買,那個媽媽邊拉小孩邊大聲斥喝,女兒看著這一幕景像,又轉頭看向我,當下我也不敢吭聲,但是我故意大聲對女兒說:「這個玩具我們家已經有類似的,而且妳還有許多玩具可以玩,等以後真的有需要的時候,我們再來買好不好?」女兒也很配合的大聲說:「好!我會乖乖聽話。」
那對母子聽到了,媽媽大聲對小孩說:「你看姊姊都會乖乖聽話,哪像你。」小孩比較的心理被激起,邊吸鼻涕邊說道:「那妳下次要買給我。」
我大聲對女兒說:「妳看,弟弟跟妳一樣棒,都會聽大人的話。」那個媽媽和我相視一笑,朝各自的路走去。
〈轉移注意力〉帶離現場 讓場面解套
文/Ivy(台中市)
有一次家庭聚會,親戚裡和家中老大同齡的孩子一直吵鬧不肯好好坐著用餐,幾次經家長又哄又騙,還是無法安撫。
情急之下,孩子的媽媽便將孩子一把從椅子上抓下來,用力的推搖著他的肩膀,並大聲的喝斥孩子,而孩子因為媽媽突如其來的舉動和音量哭得更大聲。此時一起同桌用餐的我們個個噤聲不語,眼看也沒人有什麼好方法可以解決,於是我便起身走向那孩子,說要帶他出去走走。
當我們走出餐廳後,相信大家都鬆了口氣,尷尬的氣氛頓時得到解套。
等我們回到餐廳後,看到大家又恢復原本熱絡的氣氛。而孩子的媽媽利用孩子離開身旁的空檔也轉換了心情,開心的用餐,面對我的眼神則是投遞著感謝之意。
雖然說,不當管教的定義,因個人觀念不同而有所差異。但是,孩子在大庭廣眾之下遭到喝斥或處罰,在心靈上被大家否定的感覺難以抹滅,效果適得其反。有了這次經驗後,我也常提醒自己,在外用餐或聚會,別因為孩子的舉止而動怒,一方面傷了孩子,一方面也壞了和樂的氣氛。

〈李筱峰專欄〉放下紙錢,立地成佛!

我不敢妄言無神論,但是如果要我恭述神明的特性,我確信神明有兩個特性:一、祂是「智者」;二、祂是「聖者」。
神明是智者,因此祂絕對有豐富的知識與智慧知道:焚燒冥紙絕對會嚴重破壞環境、浪費資源,而且危害國民健康。台灣每年大約燒掉廿八萬噸的冥紙,大約浪費新台幣一百三十億元。每年燒掉的紙錢,至少排放十八萬噸二氧化碳,需要一千五百萬棵喬木、一整年才能吸收完畢,其危害更勝於汽機車廢氣。紙錢燃燒之後所產生的廢氣,釋放出許多一氧化碳、硫氧化物、氮氧化物、苯、甲苯、乙苯、戴奧辛,與其他不完全燃燒之碳氫化合物等,很容易引發皮膚癌、腦腫瘤及鼻咽癌等,對人體健康產生嚴重危害!
神明是聖者,聖者必定德性超凡,必然重視公德、是非分明,因此祂絕對不會保佑害己害人的缺德之人(破壞環境,浪費資源,還危害國民健康不害己害人嗎?)所以,焚燒紙錢,必定為神明所不喜歡。再說,做為「聖者」的神明,絕對不會因為你有送錢(燒紙錢)給祂,祂才保佑你,因為聖者絕對不會喜歡接受人們的賄賂。這種交易主義的信仰,其實是對真正神明的褻瀆!
所以,「智者與聖者」的神明,絕對不會保佑那些焚燒紙錢,造成生態環境破壞、資源浪費、國民健康受損的人。所以,如果你真的敬神,請不要再為地球造孽!放下紙錢,立地成佛!
有人說,清明時節,慎終追遠,祖先不是神明,燒紙錢只是在祭祖慰靈。請放心,藉著慎終追遠的清明時節,我們邀祖先一起來愛護環境、保護地球,關心國民健康,這是至高無上之德行,皇天后土實所共鑒,神明必然慰我祖靈。況且,家家戶戶無限制地焚燒紙錢,不怕造成陰間通貨膨脹,讓祖先面臨經濟崩潰嗎?
又有人說,中元普度,必須焚燒冥紙濟渡孤魂野鬼,以免他們找上門來,帶來禍害。這點也請放心,如果有惡鬼、餓鬼、厲鬼真要危害人間,那就更不應該再燒錢給他們,就讓他餓死、窮死!為了怕他們找上門,就用錢(燒冥紙)疏通,等於是向惡勢力低頭妥協,這種姑息養奸的行為,豈是「智者與聖者」的神明所喜歡?我們為了愛護同胞健康,為了地球的環保、為了節約資源,而拒燒冥紙,「智者與聖者」的神明一定會保佑我們,替我們制止那些惡鬼與厲鬼!
台灣人請別再假鬼神與祖先之名造孽了!清明祭祖之日將屆,今年我們就請不要再燒冥紙好嗎?如果有人因為接受我的建議沒燒紙錢,而造成任何損失,請開具證明,我負責全額賠償你!不信請試看看!
(作者李筱峰現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教授,http://www.jimlee.org.tw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pr/1/today-o10.htm

關燈與吃素的計算題

◎ 倪銘均
三月三十一日是地球關燈日。今年有一三五國、五二○○個城市、二十二億人響應關燈一小時。為了減緩全球暖化,除了關燈一小時,也要少吃一塊肉!
看守世界研究中心(Worldwatch)在二○○九年指出,超過五十一%的溫室氣體排放來自於畜牧業,遠遠超過運輸業與工廠排碳量的總和。
國民健康局官員也表示,一個吃肉騎單車的人,對地球的傷害,比吃素開車的人還要大。
一個葷食者改成素食者,一年的減碳量,相當於幫地球種了八十二棵樹。因為生產一公斤牛肉,製造三十六.四公斤的二氧化碳。
再從環保署網站做個換算:吃一客牛排,或是一碗牛肉麵(大約六分之一公斤)製造的二氧化碳,相當於省電燈泡開十六.七小時,也相當於開車三十分鐘,可以從台北開到桃園了。
如果您每年響應關燈一小時,十六年下來,減少的排碳量,也不過少吃一客牛排或是一碗牛肉麵。
希望大家關燈同時,也能夠少吃肉,對地球的幫助會更大。
地球關燈日這天,希望大家吃一天素,或是吃一餐素,減輕身體的負擔,也減輕地球母親的負擔。
(作者為慈濟大愛台主播)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pr/1/today-o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