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陳前總統榮獲全美台灣人權協會「特別獎」

台灣人權特別獎
2012

宗旨: 全美台灣人權協會創設此項「特別獎」,目的在於肯定對台灣人權之維護或救援受難有特殊貢獻及深遠影響的當代人士。本會期待藉由此獎,彰顯目前台灣人權的迫切議題,重新喚起台灣人權意識,扭轉自2008年馬政權與國民黨復辟後,台灣人權正義面臨毀於一旦的危機。本特別獎不屬於本會年度常設的人權獎,每年得獎人由理事會視需要提名,討論並投票選出,每年以從缺或一名為限,得獎人獲頒「人權特別獎 」一座。
首屆得獎人 : 前台灣民選總統陳水扁先生.
緣由 : 從人權史觀,台灣近代史是台灣人權受難與救援的悲壯見証。第一次台灣人權大受難是 1947年228大屠殺及之後的「清鄉」、「綏靖」、「戒嚴」及「白色恐佈」。台灣人菁英被誅殺殆盡,台灣人因而驚悚怕談政治。直到 1970 及80年代初期的黨外運動,台灣人被禁錮的心靈才逐漸解開。第二次台灣人權大受難是1980年代,中國國民黨為了摧毀發芽的人權種子,泡製美麗島事件,大肆逮捕政治犯,犯下滔天的林宅祖孫血案、及鄭南榕、陳文成、王康陸等政治命案。中國國民黨的黑牢與鎮壓終究抵擋不住台灣人的民主意識。台灣終於在李登輝與陳水扁兩位民選總統任期內,轉化為自由民主國家。特別是陳總統以人權立國,建立台灣史無前例、具有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以及人權無價的現代文明國家。然而中國國民黨權貴連結台奸,濫用台灣民主先輩以生命爭取來的言論自由,對陳總統進行日以繼夜的人格謀殺,進而發動紅衫軍政變,再以司法羅織貪污罪名。在他卸任後,立即未審先禁,押人取供,任換法官,串作偽証,違法判處重刑。陳總統在黑牢煉獄中受難已近四年,雖然只是陳總統個人受囚禁,其影響之深遠,可稱為台灣人權第三次大受難。藉由赤裸裸構陷陳水扁總統,中國國民黨政權成功的在台灣人心靈重新佈下恐懼,並藉貪腐標簽貼死民進黨,造成短視同志切割自保;中國國民黨則結合中國共產黨,兩次取得台灣總統大位,繼而全面掌控立法、司法、經濟與媒體。從此肆無忌憚,濫用公權,摧殘結穗良田,拆佔合法民宅,收買堵塞媒體批評,共犯結構集体貪污,戴著民主司法假面具,恢復過去迫害人權的威權統治。短短4年,台灣民主大倒退,經濟被中國鎖住,漲價、瘟疫、輕生悲劇頻傳,雙重標準成為社會常態,司法不公,辦綠不辦藍更成慣例;民選總統自廢為特首區長,造成台灣國家主權岌岌可危。由此可見陳水扁被政治迫害對台灣未來的影響絕不亞於 228 大屠殺與美麗島事件的大逮捕。
全美台灣人權協會在此關鍵時刻,決議創設「台灣人權特別獎」,並以陳水扁總統為首屆受獎人,突顯他為人權受難的本質,並配合台灣草根救援行動,喚醒台灣社會良心,聲援陳總統的基本生命、醫療、以及司法人權。
理由 : 無論從人權之維護或救援受難層面來看,陳總統是首屆人權特別獎的當然人選。美麗島事件大逮捕時期,他在夫人吳淑珍女士敦促下,放棄優渥的海事法律師事業,參與辯護律師團,從此成為台灣人權救援的指標人士。他也因此付出受難的代價:夫人吳女士受政治車禍終生殘癈,他也被以妨害名譽罪名入獄一年。入獄期間,他終日蹲地替犯人撰寫訴狀。在2000年當選總統後,他倡導人權立國, 照顧弱勢,主張百分之百言論自由,任內八年是台灣史上最民主自由平等的時期。 2003年,他在 New York 獲頒國際人權聯盟 (International League for Human Rights) 的第 35 屆國際人權獎,讓台灣人權的進步躍上國際舞台。
陳水扁事件是台灣司法人權被殘暴戕害,在我們眼前發生血淋淋的實例。中國國民黨馬政權以殘酷不尋常的手段將他囚禁在一間狹小潮濕的囚室,已近四年。身体從強壯而至病危,台北監獄刻意延誤外醫,縮短住院時間,繼續以違反聯合國人權公約、殘酷不人道的犯罪行為,執意監禁。在野黨領袖懦弱自私,坐視陳總統生命與健康權遭受剝奪。有情義有血性的台灣草根力量則群起抗議,要求保外就醫、特赦、 無罪平反、與恢復自由。
本會以此「特別獎」,肯定陳總統一生對台灣人權的特殊貢獻,揭露他目前的殘酷受難,並支持民間草根救扁力量,希望此力量壯大成為救台灣的澎湃巨流。本會也希望以此獎來爭取國際聲援,早日將陳總統從國共兩黨串謀的人權煉獄中安全救出,與慈毋、愛妻、兒女一家團圓。
意義 : 藉此特別獎, 本會嚴正表達下列立場:
1. 對抗不公不義的馬政權.
2. 解脫台灣人禁錮心靈.
3. 改革司法人權.
4. 破除雙重標準.
5. 鼓勵制衡力量.
6. 阻止傾中賣台.
全美台灣人權協會 2012-04-22

引用網址:
http://www.taiwanus.net/news/press/2012/201204220010121523.htm

扁心肺惡化 馬英九的政治算計是真兇!


[轉載自:蘋果日報/ 全美台灣人權
[New York]於6012-04-24 00:13:04上傳[ 1901]


第1節


第1節


'; " value=第01節 type=button name=Button>




扁心肺惡化 馬英九的政治算計是真兇!
蘋果日報
前總統陳水扁上月戒護就醫檢查後,發現罹患冠心症與疑似攝護腺有腫瘤,當時署立桃園醫院醫療小組建議以藥物控制,今天扁再度就醫檢查。由於扁之前向家屬表示「如廁都喘」,醫療小組除追蹤冠心症和腫瘤等病情外,將安排扁進行胸腔等檢查。

陳前總統在今天上午前往署桃就醫,這是他第3度戒護就醫。

陳前總統今天身穿米白色夾克,戴著口罩,在陳致中等家人陪同下回診。不少支持阿扁的民眾,一早齊聚高喊「阿扁加油」。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第3度戒護就醫,上午已返回北監。陳致中在臉書發文表示,陳前總統的腫瘤已從1顆變成2顆,分別約1公分和0.7公分,醫師認為必須以病理切片判斷,預計停藥10天後進行。

針對陳前總統抱怨走路也喘部分,院方進行心肺功能檢查後,確認症狀一直無法改善,且日益惡化,但原因未明。陳致中認為「環境因素是元兇,長期形同關禁閉的環境正是惡化不止的真兇!」
2012年04月23日08:11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在兒女陳致中和陳幸妤陪同下前往署立桃園醫院回診,陳家兄妹原本想陪扁進入檢查室,但醫生表態拒絕,惹得陳幸妤當場發怒。

陳幸妤認為誰無父親,家人都會生病,無法接受醫生拒絕家屬進入檢查室,高分貝大喊:「大家都有爸爸,都會生病,到時你就知道什麼叫求助無門!」
扁攝護腺腫瘤多1顆 醫生建議切片
2012年04月23日10:11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第3度戒護前往署立桃園醫院就醫,約在6時15分抵達醫院,停留2小時後離開返回台北監獄。扁子陳致中表示,檢查後發現,扁攝護腺的腫瘤變多,從原本的1顆變成2顆,醫師建議等「心臟用藥」停藥10天後,再返回醫院進行切片檢查。

署桃發言人王偉傑表示,扁今天進行胸部X光、心電圖、肺功能、泌尿科超音波等檢查。
引用網址:
http://www.taiwanus.net/news/press/2012/201204220010121523.htm

籲釋陳水扁 「救扁聯盟」20日首次示威 活動


台灣e新聞
「立即釋放陳水扁前總統」洛杉磯示威活動|台灣e新聞

示威活動現場照片
「全美救扁聯盟」洛杉磯代表李賢群將「扁案是政治案件,政治案件該政治解決」抗議信交由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劉克裕轉交馬英九,呼籲馬英九「立即釋放陳水扁前總統」。

參加示威活動的台美人


接受壹電視採訪


阿扁無罪

台美人20日首次在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示威抗議
大聲喊出「立即釋效前總統陳水扁」

Local 美國人停留關心「釋放陳水扁」訴求


郭清江博士到場聲援→「立即釋放陳水扁」

美國人聲援 Realease Abian Now

前總統 陳水扁無罪
「立即釋放陳水扁前總統」洛杉磯示威活動|台灣e新聞
由洛杉磯社團組成的「全美救扁聯盟」17日表示,陳前總統目前被關在國民黨的黑牢裡,受到極不人道的待遇已超 過1230多天,生命健康已亮起紅燈。基於人權不被踐踏,「全美救扁聯盟」決定在4月20日 (禮拜五)上午11時在經文處 ﹙TECO ﹚前廣場舉辦首次示威活動,呼籲馬英九政府無條件「立即釋放陳水扁前總統」。

「全美救扁聯盟」李賢群、鄭瑞源、蔡慧香、劉國均、邱勝宗、塗哲雄夫婦、余文貴、游正朗等人出席記者會表示,鄉親本著「人道主義」聲援阿扁總統「保外就醫」,並在每個禮拜五上午11時在同一地點舉著陳水扁的面具做長期的抗爭,希望大家來支持。

「全美救扁聯盟」表示,扁案是政治案件該由政治解決,國民黨政權用司法手段來政治清算陳水扁,明顯的是政治破害。本以為臺灣司法會公平、公正,但至今,事實證明,司法機關皆屬國民黨,無公正可言。臺灣本土社團發起救援行動,目前已引起全世界各地臺灣同鄉的迴響。全美洛杉磯是首先發起,並和休士頓、華盛頓D.C.、舊金山、紐約等幾個大城聯絡以期共同響應。

李賢群表示,國民黨在陳水扁執政八年間,創造出「阿扁貪污」一詞來打擊當時的扁政府,向臺灣人民洗腦。馬英九上任總統後,繼續此抹黑和污名化手法,透過行政命令換法官、教唆辜仲諒作偽證、操作司法,最後把阿扁打入國民黨大牢。

李賢群指出,阿扁將薪水減半、總統私房錢30億到40億元繳回紅庫,怎有可能去貪「紅火案」的3億元;辜仲諒事後也聲明,他是在檢察官越方如威脅下才作偽證,同樣拿政治獻金,馬英九沒事,阿扁卻被冠上拿了「貪污所得」。

馬英九操作司法,利用司法來打擊綠營,司法辦綠不辨藍已成為臺灣司法界的普遍現象,司法公信力已蕩然無存,「全美救扁聯盟」表示,阿扁總統生命的安危在旦夕之際,需要有正義感的臺灣人勇敢的站出來向馬英九嗆聲,要求「立刻釋放阿扁總統」。

「全美救扁聯盟」將在本週五上午11點在中華民國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3731 Wilshire Boulevard, Los Angeles, CA 90010 ﹚前廣場舉牌抗議,呼籲鄉親一同前往聲援,並藉此引起其他族裔人士的注意。
大紀元記者袁玫柔似密市報導 2012-04-18

陳長文亂化妝


作者 金恒煒   
2012/04/24, Tuesday
在野三黨聯合提案邀請馬英九到院報告並接受詢答,自是立法權的行使;立法院朝野政黨本應基於立法權的提升,進行討論,從而彰顯立法權可以制衡行政權或統治權。立法院最不能允許的是行政權壓倒立法權,也不容許行政權說三道四。
怪的是,總統府場外指揮,並拍板定案。國民黨的立院黨團馬上奉旨而行,更且有御用言論為之塗脂抹粉,提出一堆有的沒的歪理;真是民主的反諷,也是憲政的奇譚。
從媒體的報導看出,無論所謂總統府也好,所謂黨政高層也好,已然定奪,馬英九可以到院報告但不接受詢答;之所以不接受詢答,提出的理由是總統接受詢答就落入與行政院長同一層次,混淆了總統與行政院長的權力。然後又舉出雙首長制的法國與總統制的美國為例,表示在野黨的意見,可在國情報告結束,總統離去後發表。
果然,御用聲音接著一一登場。
《中時》完全反對馬英九到院報告,遑論詢答了。《中時》社論的理由好笑,認為此舉讓現有的雙首長制更朝總統制傾斜。事實是,台灣現行的已是總統制,誠如憲法學者顏厥安所說,內閣任命看出是「國王人馬」,「大小事情」都由馬決定,台灣已往總統制方向發展。台灣憲政的危機,不在總統制而在總統的有權無責;總統到立院詢答,儘管不能化解民選皇帝的危機,至少冤有頭、債有主,人民可以揪到油電雙漲或核四不停工等劣政的元凶。
替總統府當鼓手的是所謂法學教授陳長文,他的理由是,總統無須向立法院負責,因為總統的民意基礎不像內閣制般承自國會,接著說,立委質詢對象是行政院長及各部會首長。依陳長文高見,能否質詢的關鍵在「民意基礎」上,總統民意基礎不在國會,故立委不能質詢。那麼要問的是,難道行政院長及部會首長的民意基礎在國會?連行政院長的任用都不必問國會,國會都沒有同意權,民意基礎不是承自國會的內閣,國會為何可以質詢?可見陳長文邏輯不通。
陳長文又說:總統超越立院不對立院負責,否則如何可以行使「協調院與院間的爭執」的憲法權力呢?立法院可以提出總統罷免案,可見國會是可以叫總統負責的,也同時可見能罷免總統的國會並不妨礙總統的協調五院。
陳也同總統府或黨政高層一般,援引法國雙首長制與美國總統制為例當立論理由。問題是,台灣的雙首長制是冒牌貨,與法國本尊迥異,如何相比?至於美國,有︿凱費佛決議﹀(Kefauver Resolution)及︿富爾布萊特修正案﹀(Fulbright Amendmeut)等提案,要將質詢權納入國會,可見不能質詢是總統制的缺點。
回到問題的本質,憲政體制必須在民主架構中運作才是正軌。顏厥安接受訪問提出「行政權對立法權負責」的憲法概念,當然符合制衡的民主原則。然而,台灣的憲政危機正出在這部非驢非馬的憲法上,「國情報告作詢答」,固「『沒有』破壞憲政」(襲用陳長文的題目,加「沒有」二字),但也不能解決這部亂七八糟的憲法。
與其在不成體統的憲法文本上打混仗,不如好好思考修出完整配套的憲法——不管是總統制還是內閣制都好。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你的藥,有用到中國毒膠囊嗎?


作者 黃子維   
2012/04/24, Tuesday
中國「毒膠囊」事件越演越烈,截至目前,中國公安已查獲多家不肖廠商涉嫌將含有重金屬鉻的工業用明膠代替食用明膠,用於生產藥品膠囊,其中最嚴重者超過安全標準達九十多倍。根據新華網報導,至今共有七起立案,九人遭到逮捕,四十五人遭到拘留,關閉八十條非法生產線,查扣毒膠囊七千七百多萬粒。英國BBC則引述分析師表示,中國明膠行業存在由來已久的問題,估計已有高達二百多億人民幣的問題膠囊流入市面,造成之危害不下當年「毒奶粉」事件的三聚氰胺。
然而諷刺的是,台灣做為與中國往來最密切的國家之一,馬政府更長期以「兩岸對話管道暢通」自我標榜,但自從「毒膠囊」事件爆發的一個星期以來,不論是主管食品與藥品安全的衛生署、兩岸交流事務的陸委會,又或是簽署十四項協議的海基會,對於中國爆發如此重大的醫藥品安全問題,竟然都毫無通報與示警,連網站的快訊或跑馬都沒有,功能比國外的媒體還不如。
根據二○一○年十二月簽署的「海峽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對於重大醫藥品安全事件應採「緊急磋商,交換相關資訊」、「核實發佈資訊,並相互通報」、「提供事件原因分析,及時通報調查及處理結果」等六項作為,換句話說,「毒膠囊」這重大的醫藥品安全問題,不是中國政府刻意隱匿不通知我方,就是馬政府收到通知後卻知情不報,罔顧國人健康。
不論事實為何,可以確定的是,中國與馬政府根本就是上下交相賊,簽署協議時說得好聽,真正碰到問題就淪為紙上談兵,完全不值得信任。
(作者為美國佛萊契爾外交暨法律學院碩士,現任智庫研究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學者:文獻資料不足以訂出ADI值


2012/04/24, Tuesday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衛生署四月十一日召開會議,宣稱國際間資料完整,專家決議訂出萊克多巴胺每日每公斤體重一微克的ADI值(每日可接受攝取量),不過,與會的台大獸醫學院院長周晉澄說,衛生署在會議上並沒有提供原始的報告,僅是摘錄結果,「專家沒看過完整文獻,就做出這樣結論,需要很大的勇氣」。
衛生署當天邀請十七名專家,包括周晉澄在內。周晉澄表示,多數在場的專家委員認為從衛生署的資料就可以決定ADI,沒有必要再拖。但他在會議中,沒有看到原始文獻,官方提供的資料也不夠完備、完整,甚至在資料初稿中指出美、加、澳核准使用萊克多巴胺在牛、豬的飼料添加,事實上,澳洲並沒有准許用於牛。
周晉澄強調,他跟從前一樣,認為目前文獻資料仍不足以訂出ADI,不僅缺乏兩年以上的長效研究,而且以不同動物實驗,研究結果差異相當大,也忽略預警原則。同一家藥廠的己烯雌酚(DES),跟萊克多巴胺一樣,先用於人,然後核准用於動物飼料添加物,在使用三十五年後才發現會致癌。
周晉澄認為,他在會中說的話,應沒有被衛生署聽進去,雖然會後衛生署撰寫訂定ADI的評估報告,希望專家協助審閱,他也提出各種意見,相信也被丟進垃圾桶裡了。不過,他仍出席會議,讓會議出現不同聲音。
Source: 自由時報

三路會師 綠519遊行估逾10萬人


2012/04/24, Tuesday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發動五一九嗆馬政府大遊行,昨開會初步決定,五月十九日下午三時將分台灣大學、萬華火車站與國父紀念館三路隊伍,最後會師北平東路與林森南路段辦晚會,遊行定調為人民為生活痛苦的民生議題上街,民進黨依民調推估,因民怨高漲,估計會有逾十萬民眾參與遊行。
據了解,民進黨目前傾向只辦五一九的抗議活動,但民進黨立委接獲不少民眾反映,主張加碼抗議到五二○,民眾甚至不解民進黨只辦五一九遊行,為何五二○卻沒有抗議活動?
公投護台灣聯盟、北社等多達四十多個本土社團等代表昨晚召開「拒馬圍城第一次籌備討論會」,商討自五月十三日到二十日進行嗆馬政府的一連串抗爭;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說,對於拒馬圍城行動,與會人士表示支持,也贊成五一九要過夜,下週一再會商具體細節。
而台灣國家聯盟昨開會決議,五月十七日起將舉行一連三天的嗆馬群眾集會活動,主題為「反對一國兩區」,盼從五一七開始為嗆馬暖身,五二○上街頭向國際間抗議馬政府傾中、無能!台灣國家聯盟決策委員陳儀深說,這項群眾抗議活動將在立法院旁的青島東路舉行,主辦單位已事先申請場地獲警方核准。
民進黨「五二○專案小組」召集人潘孟安昨與黨秘書長蘇嘉全、小組成員蔡憲浩等人會商,潘孟安表示,目前規劃五一九當天,分成台灣大學、萬華火車站與國父紀念館三路人馬遊行,最後會師北平東路與林森南路段舉辦晚會,這三條遊行路線將提報週三中常會做決定。
據了解,民進黨將抗議主題初步設定為不滿油電雙漲、不滿開放瘦肉精等民生議題,具體主軸將進一步研議,推估五一九遊行人數將有十多萬人參與。
部分本土社團成員認為,公投護台灣聯盟規劃發起五月拒馬圍城行動,另有相關本土社團人士主張營救陳水扁,面對各項不同的抗議與訴求,本土社團應進行整合,但也有社團成員認為,民眾屆時可自行選擇要參加的活動。
Source: 自由時報

扁攝護腺腫瘤 多一顆


2012/04/24, Tuesday
〔記者余瑞仁、李容萍、周敏鴻、李欣芳/綜合報導〕陳水扁前總統昨到署立桃園醫院戒護就醫,全程檢查約兩小時後隨即返回台北監獄。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在父親檢查後表示,父親的「攝護腺」除了原先檢查出的一顆疑似腫瘤,再發現另一顆,醫師建議進行切片檢查。民進黨昨要求基於人道立場,應立即給予陳水扁保外就醫。
民進黨要求立即給保外就醫
扁昨戴著口罩由女兒陳幸妤、兒子陳致中陪同,清晨六點不到,就由台北監獄戒護出發,警方前導下,首度取道台一線赴署桃。
扁上月第二次戒護就醫檢查時,發現攝護腺有小腫瘤且罹患冠心症,住進戒護病房治療,住院七天後返回監獄,醫療小組先以藥物控制病況,並建議六週後回診。醫療小組指出,扁這次回診為進行心電圖、胸部X光、抽血、肺功能及泌尿道超音波的檢查。
這次回診檢查的結果,陳致中說,父親連坐著都會喘,醫師也認為異常,應是心肺功能仍有問題,但一時還沒辦法找出確切原因,此外在進行攝護腺檢查時,除了原本發現的一顆疑似腫瘤沒消失且變大,昨天再發現有另外一顆,等於說現在有兩顆腫瘤,醫師建議進行切片檢查,但是必須心臟用藥停藥十天,才能進行切片。
對於陳水扁才短短六週卻增生一顆疑似腫瘤,醫療小組醫師認為臨床上有兩個可能,可能之一為攝護腺有黏液堵塞引起腫大,不然就是惡性腫瘤,要確診則必須進行切片,才能檢查出到底是良性或惡性。
陳致中與陳幸妤昨天原本要全程陪同父親進行檢查,不過,獄方以這次的檢查非侵入性治療,不需家屬簽名,因此未讓兩人全程陪同,姊弟向北監抗議無效。
陳水扁第三次戒護就醫,署桃醫院大廳來了不少支持扁的民眾,高喊「阿扁無罪」、「保外就醫」為扁加油,台北市議員江志銘、童仲彥、桃園縣議員廖輝星等人聲援,呼籲馬政府讓阿扁「保外就醫」。
一邊一國連線與本土社團正積極發動要求特赦扁的連署,民進黨則要求讓扁保外就醫,一邊一國連線與本土社團等單位規劃接下來的救扁晚會,二十八日、二十九日分別在高雄與嘉義登場。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一邊一國連線談特赦陳前總統議題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2/04/24, Tuesday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第一段:陳唐山立委
第二段:鄭新助議員
第三段:陳致中
第四段:陳朝來議員
第五段:鄭文龍律師


針對特赦陳前總統議題,上週六(4/21)在台南麻豆一邊一國連線造勢晚會,前外交部長,現任立委陳唐山表示,無罪特赦案例在美國1974年,尼克森總統在尚未被判刑前就已獲得特赦,儘管現在國內對於陳前總統特赦有各種不同的解釋,但重點是也有很多民眾認為陳前總統無罪,而硬是被抓去關,所以大家要求政府要放人,高雄事件許多人被國民黨判定有罪,但後來也有特赦,而且台灣人也都認為高雄事件的人無罪,因此馬政府沒依照法律程序來關人,完全是土匪政府,對付土匪政府就是要用百姓的力量叫馬政府放人,用什麼名稱倒是其次,不論有沒有罪,只要人民自己認為陳前總統無罪就好。陳唐山強調陳前總統的官司到現在只有一件(龍潭案)有事,但這個案件只是政治現金與佣金不同的解釋,而馬英九將市長特別費放入自己口袋,並匯給在美國的女兒都無罪,實在是太欺負台灣人。


高雄市議員鄭新助提到,馬英九出訪回國後引用蘇貞昌及蔡英文的話表示,要等陳前總統官司定讞再決定要不要特赦,這完全是中了馬英九的計,因為特赦是不需要依照有沒有罪來執行的,例如國外許多案例與美麗島事件特赦都是不需依照判案結果來執行的,現在陳前總統被判有罪的只有龍潭案,也可以直接針對龍潭案來特赦。而目前全國特赦陳前總統的連署人數已經突破10萬份。


陳致中提到,在父親故鄉舉辦第一場特赦連署晚會,場面非常熱烈,接下來會陸續在高雄、嘉義、台北等地舉辦特赦連署晚會,把人民要求釋放陳前總統的聲音大聲講出來。而陳前總統目前身體狀況一樣很差,4/23(一)將回署桃做腫瘤切片,陳致中也將陪同前往就醫(實際上,4/23未做切片,陳致中也無法陪同),陳致中也希望醫生能做詳細的檢查,對症下藥,不能用草率的態度來拖延陳前總統的病情,陳致中也強調特赦是不需要任何條件的,像是當年美麗島事件的被告(黃信介、施明德、陳菊..等人),儘管被軍事法庭判有罪,但民眾都知道他們無罪,最後由李前總統來特赦,做政治處理,所以特赦並不等於有罪,特赦也不等於求饒,特赦是一種政治上的處理,也是基於人道立場、國際慣例、社會和解,必須要從政治上來做的一種方式,所以並無衝突。


台南市議員陳朝來表示,陳前總統現在關到身體出問題,案件審理過程有很多瑕疵,很多案件也判無罪,全世界沒有一個卸任總統被另一個政權糟蹋到如此,關也關夠了,陳前總統已經真的有病了,要儘速保外就醫,而如果馬英九是一個人格者,就應該特赦陳前總統,不要講一堆理由,不過他對馬英九沒信心,但人民的力量一定要發出來,像是從陳前總統故鄉這場晚會開始來發酵,很多議員又都出現了,所以陳前總統一定要靠人民的力量才有辦法被釋放。陳朝來又提到陳前總統對地方許多建設的關注,例如東西向快速道路,而陳前總統對於基層也很有親和力,不會高高在上,這才是大家喜愛的平民總統。


陳前總統委任律師鄭文龍表示,民主國家沒有一個政權是用這種政治鬥爭,用司法來迫害一個卸任的總統,這是要把國家下降到一個落後國家的水準,所以他希望族群和諧、和解,並且要特赦阿扁,無罪特赦。


獨立媒體 台南麻豆採訪報導
04/26-04/29 南部地區特赦陳前總統戶外連署
活動搶先報:


1. 4/26(週四)3pm - 6pm 現場連署會+街頭開講,高市鳳山區南和環保公園(南正一路、南光街口)由高雄市議員陳慧文及陳致中服務處共同主辦


2. 4/28(週六)3pm - 6pm 愛與勇氣、釋放阿扁聲援大會,高市三民公園(十全路、吉林路口)由救扁大聯盟、全國本土社團、一邊一國連線、金聲電台、陳致中服務處、鄭新助議員服務處、台灣番薯台(現場直播)聯合主辦

請大家幫忙宣傳!多謝!台南是「爆場」,高雄不能漏氣喔!



還有...

4/29(週日)5pm 愛與勇氣、釋放阿扁 演講會+現場連署,嘉義市中正公園,由嘉義市議員王美惠主辦,致中也會到!歡迎嘉義鄉親作伙來!



source: 陳致中 facebook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燃燒生命力


新聞報導 - 大地新聞報導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04/24, Tuesday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出現在一邊一國連線特赦陳前總統造勢晚會麻豆場的一位阿桑,中風了,插著管,也要到場聲援,陳前總統對人民的照顧與對主權的堅持,民間感受最清楚。
這些人都是天龍國人眼中一高二低的人,但是他們有著最高尚的人格,堅持到底,燃燒自己的生命力,這就叫做吃人一口還人一斗,有情有義的台灣精神!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西藏之聲:西藏結古多民間歌手洛洛被拘捕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西藏之聲   
2012/04/24, Tuesday
西藏結古多民間歌手洛洛被拘捕

【西藏之聲4月23日報導】西藏康區結古多(玉樹)知名民間歌手洛洛因出版發行個人專輯,遭到中共公安的拘捕。


本台駐印南記者消息,西藏稱多縣民間知名歌手洛洛因出版發行名為《雪域兒女們請升起西藏旗幟》的個人專輯,於本月19日遭到中共公安人員的拘捕。


印度南部西藏色拉寺一位僧人介紹說,(錄音)西藏康區玉樹州稱多縣多達(音譯)鄉扎嘎村現年29歲的民間歌手洛洛,日前出版發行名為《雪域兒女們請升起西藏旗幟》的個人專輯后,中共當局指控專輯歌詞涉嫌政治問題為理由,4月9日強行拘捕了洛洛,目前無法了解他被關押的地點等具體情況。


據介紹,遭捕的西藏民間歌手洛洛,父親叫嘉央曲加,母親叫曲吉卓瑪;之前也出版發行過很多專輯,深受民眾喜愛。西藏歌手洛洛的主打歌曲《雪域兒女們請升起西藏旗幟》的歌詞大意為,為迎請尊者返回西藏,使境內外衕胞早日團聚,當生命用火點燃之時,雪域兒女們請升起西藏旗幟等。

西藏甘孜250多名藏人遭捕多人受傷


【西藏之聲4月23日報導】中共武警和公安人員於近日在西藏康區甘孜縣達通瑪牧區隨意拘捕了250多名藏人,另有數十名藏人被毒打受傷。


印南西藏色拉寺僧人圖丹群培向本台駐地記者介紹說,(錄音)本月14日,約300名中共公安和武警,來到甘孜縣達通瑪區,以指控從事西藏活動為理由,勒令關閉了當地民間組織「達區團結協會」,衕時還拘捕了該協會會長頓多為首的250多名藏人。


圖丹群培繼續表示,當地民眾得知相關情況後,開展和平示威活動阻攔中共軍警隨意拘捕無辜藏人,並對軍警知法犯法的行為表達強烈不滿,但他們衕樣遭到殘酷毒打,導致藏人嘉慶、堅參、加托、曲波和索仁等10多人受傷嚴重,被送往醫院進行搶救。


圖丹群培還表示,(錄音)本月15日,兩千多名民眾再次開展和平請願活動,要求當局釋放被捕藏人後,遭捕的多數藏人陸續被釋放,但依然監禁著33名藏人。


據介紹,「達區團結協會」由當地13個村落的有關知名人士共衕創建於2008年,其宗旨是化解村與村和個人之間的分歧與矛盾,保護當地各村莊的安全,鞏固和提高藏人內部的團結。
source: 西藏之聲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