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已經判無罪、民眾卻不知(比死亡更恐怖的事,是背叛)-陳致中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致中   
2012-06-24
敵人殘忍無情是正常的,我們不會天真地以為敵人是慈悲的,陳總統也有心理準備。


好萊塢電影有一句驚悚台詞,比死亡更恐怖的事,是背叛。


有時候,比睡在地上更痛苦的是鄉親父老誤解自己的人格與清白;
有時候,比趴在地上寫文章更折磨的是明明案子都已經判無罪、民眾卻一點都不知道;
有時候,比坐在地上用塑膠臉盆裝飯菜吃更難受的是八年政績被自己人選擇遺忘、被敵人攻擊時自己陣營卻不挺身辯護捍衛;
有時候,恐怕真正會凝死驗無傷的不是敵人的凌遲迫害,而是同志的無情切割,這況味比被關黑牢更凝,比死亡更抑鬱。


曼德拉從羅賓島走向自由之路花了27年,翁山蘇姬從仰光大金塔走到奧斯陸市政廳遲了21載,雲開見月,離晨曦應該不遠,但陳總統守著龜山的暗暝等待平反的天光又需要多久呢?


本土社團面對蘇主席表明不方便簽署保外就醫,感到惆悵氣餒,基層支持者感到義憤填膺,不能諒解。我的內心很平靜,或者說淡淡地感覺習慣。


卻顧所來徑,蒼蒼橫翠微。救扁行動曾經孤立無援,曾經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曾經內心懷著一絲恐懼,但堅持對的事情就要繼續做下去,這是真正的勇氣。這非關下跪求饒,這不是自取其辱,我們不會想得很複雜,我們不懂得算計政治結果,只因人道、人權、生命、清白是我們追求的價值,阿扁總統不會孤單,因為我們會陪伴他,我們也不會孤單,因為台灣人民與我們同在。

阿扁總統醫療小組報告 (探扁會診北監限制大)

阿扁總統醫療小組在2012年4月17日成立,核心成員除了家屬代表陳致中,其他都是醫藥背景,包括柯文哲教授,郭正典教授,陳喬琪教授,郭長豐副院長,張葉森醫師,與陳昭姿主任。
每位成員都在醫療院所擔任全職專業工作,非常忙碌,但是每星期至少都會在北社聚會一次討論總統病情,通常是在星期二晚上,其他時間經常以電子郵件進行討論。今年3月阿扁總統到衛生署桃園醫院就醫,以及5月去長庚醫院進行重要檢查,醫療小組都有成員隨行,負責和該院的醫師溝通,也讓總統與家屬更安心。
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兩度各派兩位成員進入北監為總統看診,6月27日下午陳喬琪教授和昭姿預定再度去探視阿扁總統。然而,這些看診過程並不順利。第一次我們申請三位醫師會診,可是北監在收了三份醫師證書影本後,卻只允許一位進入,後來再經協商,主要是請呂副總統和柯建銘總召幫忙,才又答應增加一位。5月9日柯文哲教授與郭正典教授進入探視總統約兩小時,獲得不少資訊,但卻不能正式寫入病歷,北監對外也不承認是看診,卻說是特見。
第二次會診是5月31日,這次是柯教授與陳喬琪教授進入。那天北監典獄長還很不高興的當面告訴柯教授,因為他前次進來看診後在外面放話,本來不打算讓他再進入,由於柯總召關係,才勉強同意。柯教授說,可能是懲罰吧,那次看診時間被縮短為半小時不到。當然,北監還是不承認這次探訪是醫療行為。
兩次會診當中,阿扁總統曾於5月23日到長庚醫院做追蹤檢查,因為家屬擔心北監黑箱作業,堅持要有醫療小組成員陪伴,於是陪同醫師被要求簽署「戒護外醫陪同診治醫師保證書」,保證書的重點是【不得對外說明明收容人在監病情、診療內容、用藥情形等有妨礙監獄秩序或收容人權益之情事】。
我們覺得,每次進去看診,都要逐次申請,而且不知道又會出現什麼限制與條件,如此,根本無法好好照顧,也無法確實掌握阿扁總統的健康情形。另一方面,被監禁的阿扁總統不知道我們醫療小組遭遇什麼困難,只要遇到訪客,就一直抱怨不舒服,為什麼不趕快把送他到可以信任的醫院就醫。所以,我們想要向北監提出申請,希望醫療小組可以正式接手照顧阿扁總統。
根據判斷應該是為了向上請示,我們等了相當一段時間,北監最後提出兩份資料要求醫療小組填寫,一份是「自費延醫醫師保證書」,一份是「自費延醫申請表」。這兩份表單對我們都有一些困難,例如「自費延醫醫師保證書」第三條讓人懷疑是阿扁總統條款-【診療內容須詳載於監獄提供之病歷表,且不得作為收容人申請戒護外醫、保外醫治及變更處遇之用】。另外,「自費延醫申請表」當中有一個條件是要求【衛生局報備支援看診文件】。根據了解,這個報備文件幾乎不可能取得。因為所謂支援報備需要北監方面先提出支援申請,然後由各位醫師所服務的醫院核准後,用公文向當地衛生局報備。四位報備醫師當中有三位來自公立醫院,包括台大醫院,榮民總醫院與衛生署台北醫院,姑且不論這幾家醫院院長是否會同意,北監難道肯主動向這四家醫院提出支援申請函,以便後續作業嗎?
所以,醫療小組在沒有被正式核准之前,我們想要持續完整的照顧阿扁總統有相當困難,包括隔多久進去看診,需要開藥時怎麼處理,藥品治療效果或是症狀改善情形怎麼追蹤等,都是問題。按照目前的規定,每一個動作都需要申請,核准的人選與時間都是由北監決定,而且到時候還要找一位立委帶領才能進入,最糟糕的是,這種透過立委特見的會面方式,連同其他訪客,阿扁總統每周總共只被允許一次,時間上受到很大的限制。
6月21日,醫療小組與民進黨蘇貞昌主席會面,一方面提供阿扁總統的醫療資訊,做為民進黨所主張的保外就醫的基礎,一方面告知我們遇到一些困難,希望民進黨可以協助處理。
值得一提得的是,醫療小組的適時成立,扮演了國內外探討阿扁總統健康人權的重要窗口。例如,今年六月中旬,三位美國人權醫師到台灣了解阿扁總統的健康與人權議題,醫療小組就曾經與他們深入討論了三個小時,交換了完整重要的資訊。
醫療小組聯絡人 陳昭姿 2012年6月22日


這回立院不賣肉了!(天從人願)


作者 金恒煒   
2012-06-24
泰利颱風襲台,政治上的效應是,立院臨時會暫不召開,要拖到七月二十日。有趣的是,泰利害到誰?或問,泰利幫了誰?
有人說,泰利幫馬英九解了套,原因是,臨時會開了,以中國國民黨立委普遍不願為馬一戰的氣氛下,臨會唯一議案的美牛案恐怕依然過不了關,馬英九的權威一定再次受挫;現在臨會不開,馬英九不必再受辱,當然是幫馬大忙。但是,從另一個角度看,不然。延會一結束,美牛案空轉,馬立刻邀集府院黨開會,下令馬上召開臨時會,美牛案非過不可;可見馬英九怒火攻心外也急如熱鍋上螞蟻,現在臨時會停開,當然推翻了馬的計畫,馬英九的算盤形同被老天爺撥走了,馬如何算得利?更重要的是,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七月二日的會議,依府院目前掌握的訊息顯示,可能會做出不利於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判決。那麼拖到七月二十日,可以預測的是,國民黨立委更不願為馬背書了。至於民進黨,當然是受益一方。民進黨本來就反對召開臨時會,天從人願,這是一喜;再加上Codex,反對美牛案就有天與人歸的力道,屆時連藍營統媒再用故技栽贓抹黑也沒用了。
泰利颱風沒有如氣象預測地重創台灣,可以說是個假議題,重災區只有「他,馬的」一人了。美牛案修法何嘗不也是假議題?行政院只要修訂「動物用藥殘留標準」,以行政命令即完全搞定瘦肉精的難題,何必勞師動眾地大動立院干戈?馬英九其實是吃定了立院,認為多數暴力之下,連「地制法」都強過關了,何況美牛?對黨主席的馬英九而言,藍委不過是一群余文而已。
無能馬當然沒料到藍委群起造反,要馬「自做自受」,馬欠美國的債透過行政命令自己去還;這回立院不賣肉了。所以七月二十日臨會重開,通過的險阻只有過之而不會不及。問題是,一開始不採行政命令,在立院踢到鐵板,不得已又動用行政命令,合法性大受質疑外,不必說正當性了。
美牛法案既已送立院,表示行政院遵守對立法院負責的憲法意旨,並尊重立法院對國家重要事務之參與決策權。現在法案躺在立院待修,行政院卻繞過國會,自己出手,不只是藐視立院,而且有違憲之虞。
區區美牛案,馬英九把自己搞到天窮地絕,這才是「世事難料」的確解。 (作者金恒煒,政治評論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反核學生闖原能會 播核災警報


2012-06-24
〔記者陳怡靜、黃立翔/綜合報導〕「這是核能廠事故警報,請進入室內、不要驚慌……」六月二十一日下午一時四十五分,原能會八樓主委與副主委辦公室大門口響起「響一秒、停一秒」的核子事故警報聲,原能會職員聽到警報聲,緊張地跑到大廳張望,原來是台大、輔大等校五名大學生直搗原能會,要官員體驗核災警報。
核二廠一號機三月停機檢修時,發現反應爐有七支錨定螺栓毀損,爐心側鈑也出現三十公分裂痕。但安全疑慮未除,原能會也尚未完成立法院聽證會與專案報告,卻於十八日逕行批准重啟運轉,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等團體將以一百多張具狀書,控訴原能會觸犯公共危險罪。
這五名大學生在民團具狀抗議前夕直搗黃龍,手持「核電歸零」的簡單字卡,乘坐電梯直上八樓主委辦公室前,因八樓大廳門口設有刷卡門禁,一行人先在門外播放警報聲,再以中英文解說,趁職員聞聲出面張望時,學生閃進大廳求見主委。
嗆重啟核二 有經過程序嗎?
學生對職員直嚷:「我們想了解一下,如果真的發生核災警報,我們該怎麼做?」職員一度回應主委不在,學生接著說:「這是辦公時間嘛!我們就來問啊!核二廠這麼危險,如果警報發生,怎麼辦!」
駐衛警上前勸離,請學生按照程序表達意見,學生則回應:「我們是公民,來了解核災發生時,該怎麼辦?你們跟我講程序,但你們重啟核二,有經過程序嗎?」學生與駐衛警一度拉扯、爆發口角,後因主委蔡春鴻不在辦公室,學生才離去。這段歷時十分鐘的抗爭過程,學生拍下影片,以「六二一反核行動:當核災警報響起」之名貼上網路,引發討論。
參與行動的盧姓學生強調:「我們不代表任何團體、學校,但我們是人,我們對於原能會近日的傲慢行為感到憤怒。」
原能會主委蔡春鴻昨僅表示,當天下午他剛好不在,但他認為:「表達意見的方式有很多種,這樣(指用警報、擅闖辦公室大廳)不是很妥當。」
檢察官︰是否觸法 仍待了解
一名檢察官表示,學生若闖入民眾不能進入的原能會辦公區域,可能觸犯刑法第三○六條,無故侵入他人建築物,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不過,學生表達訴求的區域若在上班時間且是民眾洽公得自由出入的區域,並不構成犯罪,此外學生播放警報時間很短,是否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也仍待了解。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端午節後龍人真的很不快樂(黑白兩道介入)


新聞報導 -
作者 張銘祐 | 贊升   
2012-06-24
或許你覺得跟你沒關係,從苗栗大埔事件,中科搶水事件,彰化溪州大圳事件,士林王家事件,到今日的後龍反殯葬園區事件我們不難看到中華民國這個政府顧著維護財團利益,作法兩面黑白兩道介入,比共產黨還共產黨你不痛嗎?有一天或許會跟你有關係,銘祐與草根行動協會的朋友利用"端午節"特別去做訪問,而且我們也派駐本會成員到那裏駐守,可悲的台灣人,天佑台灣!! 端午節後龍人真的很不快樂 http://blog.udn.com/2251786


苗栗縣政府,抹黑地方民眾,黑白兩道只為自己利益,令人汗顏國民黨政府中央到地方,猶如共產國家"台灣",


地方沒有民意代表感關心~人民自救只有自己


2012/6/23 後龍反殯葬自救會(一) 聽郭貴輝里長解釋

蔡大姊的畏懼,黃先生的氣憤,是他們對苗栗縣政府最大的感受,完全執政完全蠻幹


台灣草根行動協會 張銘祐報導


2012/6/23 後龍反殯葬自救會(二) 聽居民怎麼說

苗栗縣政府硬要說龍坑里居民是為了補助利益,還說地方抓不到石虎,你來聽看看!


看看台北的朋友怎麼感受~.~ 大腳丫劇團 張瓊文團長的感受,社運大哥趙成吉大哥(台灣草根行動協會)與黃亦淨女士(台灣草根行動協會)的感受


2012/6/23 後龍反殯葬自救會(三) 到底有沒有石虎?台北來的朋友感受

到山區去看滿目瘡痍,生態專家很擔憂,至今已經嚴重影響到台灣一級保育類動物『石虎』的生態,該地區也是白鼻心、環頸雉雞、台灣畫眉鳥...眾多特有種的棲息地。苗栗縣政府必須停止濫砍山林,因為該殯葬園區並非立即性需要。 本會也派駐 鄭萬枝(台灣草根行動協會活動召集)大哥


2012/6/23 後龍反殯葬自救會(四) 專家怎麼說?

在地居民在哪裡生存大半輩子,從沒想到會遭到這個政府迫害,不要認為沒你的事,有天政府也會這樣對待你


2012/6/23 後龍反殯葬自救會(五)帶路耆老余大哥

本會將在田秋堇立委協助下6/25將在立法院招開記者會,要求立委聯署


苗栗縣政府要在後龍十班坑興建亞洲最大的福祿壽殯葬園區(台一線一一二公里處),佔地約24公頃的殯葬園區,至今已經嚴重影響到台灣一級保育類動物『石虎』的生態,該地區也是白鼻心、環頸雉雞、台灣畫眉鳥…眾多特有種的棲息地。苗栗縣政府必須停止濫砍山林,因為該殯葬園區並非立即性需要。


因苗栗縣政府同意之包商已經進行開挖作業,二十四小時請警方進行看守,但颱風經過時或豪雨之時,該地已經有多處的坍方,將台灣西半部的原始山林進行破壞,該開發地段採用屬BOO案(興建、擁有、營運),縣府沒出一毛錢,完成後由公司經營十年回饋地方,但是這些回饋並不是苗栗縣民及地方民眾迫切需要,該處已經有相當多處坍方,同時也將造成生態浩劫、水土保持的浩劫,其後果更令人堪慮,尤其緊鄰學校與民居。門口有員警環保團體無法其門而入,環境評估與水土評估需要重新審核,而不是縣政府一聲令下請員警固守跟自救會及環保團體對立。


希望立委先進能夠協助支持,該地方民眾與生態、環保團體迫切要求停工,重新評估該『福祿壽殯葬園區』的開發。我們的訴求如下:


一、 立即停止對台灣一級保育類動物,全台灣僅剩一千隻『台灣石虎』棲息地的迫害,及其他特有種動植物的生態破壞。


二、 停止對台灣國土的濫砍,造成颱風豪雨入境該地區時,土石崩壞造成該地區學校及居民的性命安全,請重新進行環評。 張銘祐撰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紙杯減肥法,好嗎? 營養師︰換淺餐盤更健康

記者/洪素卿
近年韓流美少女團體當道,不管是少女時代,還是超模女子團體Nine Muses,個個都擁有一雙美腿,她們到底是怎麼吃、怎麼保養,也是外界關注焦點。其中,Nine Muses的紙杯減肥法引發熱烈討論;這種將米飯盛入紙杯,米飯量不超過紙杯的2/3,剩下的1/3部分吃一些以蔬菜為主的配菜,食物少得可憐的紙杯減肥,真的可行嗎?
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表示,紙杯減肥法的概念是源自於「容器」縮小,就可以減少攝食分量。一般人只要把本來使用的大碗換成小碗,把深碗換成淺碗,同樣吃一碗飯,就可能減少1/4熱量攝取,無形中少吃70大卡,也因此,概念是對的。不過,韓國女子團體紙杯減肥的最大問題是熱量太低,另一個問題則是營養不均衡。
若一餐吃一個250cc紙杯,其中只有2/3飯、1/3菜,整天熱量可能不到800大卡,連一般活動度的民眾都嫌過低,更難以支撐她們勁歌熱舞所需要的體力。
此外,食物種類的分配也不對。如果一般人想要採行,不妨換成「餐盤減肥」,找一個中小型淺餐盤,將餐盤劃分為四等分,一份放主食類,像是糙米、雜糧飯,或是地瓜等主食都可以。
一份放魚、肉、蛋等蛋白質來源,以雞肉來說,大約要有手掌大。另外兩份放蔬菜,一份大約是100公克,煮熟後約半碗。
目前流傳的各個韓國女子團食譜當中,劉怡里認為,少女時代的減肥餐相對安全可行。人氣天團「少女時代」主要以糙米飯、雞胸肉、沙拉、蔬菜為3餐來源,每天維持攝取1200大卡熱量。
劉怡里表示,這份菜單同時有全穀類主食,還有低脂的蛋白質,也有蔬菜,相對均衡。
至於熱量方面,雖然以少女時代的活動量來看,1200大卡可能偏低,但一般台灣女性若非需要整日在外走動的業務或勞動族,大概維持在1200大卡減重,加個水果。
韓國女子團體「Secret」,3餐則以香蕉、番薯、牛奶、豆腐為主。劉怡里認為,地瓜作為主食,容易產生飽足感,也有高纖,民眾也可以偶爾選用。至於香蕉雖然甜,但不會讓血糖飆升,升糖指數(GI值)不高,也是不錯的水果選擇。
過去北醫研究,這類水果還有芭樂、奇異果以及小番茄,平時可搭配。要提醒的部分是,該團可能考量跳舞強度需求,選擇了含鈣高的低脂牛奶.

自營商看颱風假

【影片】與中國學生對話 李登輝:中國人不講老實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_MRNVgrQ90&feature=player_embedded


颱風天那堂課 (人不要太狂妄自大,不要不相信神的存在)
李:中國沒民主化 我不去

奇異果才是水果之王!營養密度無敵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進而影響飲食習慣,台灣癌症基金會就指出,台灣從民國71年開始,癌症一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每年約有八萬人被診斷出癌症,約有4萬人死於癌症。因此挑對飲食就很重要,像是美國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就將奇異果列為30種抗癌蔬果之一,同時還是營養師心目中營養密度最高的水果之王。
大家都以為水果之王是榴蓮,但其實談到營養成分,奇異果才是真正的世界水果之王,也是營養密度最高的水果之一!
什麼是營養密度?根據美國人飲食指引,高營養密度的食物就是能夠提供足夠維他命和礦物質,且相對熱量較低的食物,而這類食物大多指的是蔬菜水果。
而平常大家所喝的汽水飲料就是空熱量食物。由於現代人工作忙碌,想要確實吃到五蔬果,其實不容易,所以在方便性,又能兼顧營養的食品挑選,營養師一致推薦奇異果,作為主要營養來源。
FDA將奇異果列為抗癌蔬果之一,主要指出奇異果的維他命C,是等量柑橘的5到10倍,甚至比檸檬高11到13倍,比蘋果高20到80倍,所以只要吃一個奇異果,就可以獲得一日維他命C所需70-80供應量。
前台北榮民總醫院腫瘤護理督導長全秀華也曾撰文指出,奇異果因為含有豐富維他命C,且在人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4%,不僅可提高身體免疫力,也能阻斷致癌因子「亞硝酸銨」的形成,還可預防胃癌、食道癌、肝癌及大腸直腸癌發生。
除此之外,常熬夜、火氣大或是口角起泡者,也建議可吃些奇異果,因為維他命C能使三酸甘油脂及膽固醇加速轉化為膽酸,避免血管硬化及高血壓等現象,還能防牙周病、口腔炎,並且讓食慾增加,對病毒感冒、疲勞消除及視力、骨骼等都有很大的幫助
全秀華也建議,因為奇異果含有豐富纖維素及奇異酵素,適合便秘者食用,可以幫助蛋白質及肉類消化。
由於夏天即將來到,許多愛美女性也開始瘦身,臺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就建議女性,要多吃奇異果,因為含有豐富維生素C、維生素E和多種植化素,具有抗氧化效果,且熱量較低,還能有助於皮膚美白。
各國研究後也證實,奇異果營養密度是蔬果中數一數二的高,對於現代忙碌人來說,能夠即時補充營養,還能控制熱量,幫助促進常為蠕動,減少體內廢物囤積,達到排毒效果,病痛自然就逐漸遠離。
2012-06-11
台灣e新聞
引用網址:
http://www.taiwanenews.com/doc/20120611103.php

鄭弘儀被迫辭職內幕大公開 ◎紀淑芳 /財訊 第 401 期 2012-06-20

五月底,播出十年的《大話新聞》突然說關就關,凸顯了三立高層的生意人本色,事實上,根據本刊獨家取得三立的財報顯示,去年三立大賺近十四億元,每股盈餘超過二十四元。儘管如此,當家政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被撤換,據稱是因為他讓三立「少賺很多錢」。
三立電視六月二十一日召開股東常會決議,每股配發現金股利二十元(前年也是),由於三立是家族事業,大方發放股東紅利,三位創始的大股東──董事長林崑海、副董事長張秀(林崑海之妻)、總經理張榮華(張秀之弟)也算肥水不落外人田。
今年初的三立尾牙,張榮華除了報佳音宣布營收再創新高,甚至發下豪語,新的一年要創下六十億元的營收目標;向來低調的他,更在今年初接受平面媒體專訪,大談要啟動「華劇計畫」。顯露三立向中國市場叩關的雄心,似乎也預告他「準備好了」。
這些年張榮華鴨子划水布建中國人脈,積極參與兩岸參訪活動,拜會中國中央或地方高層,姿態壓得極低。據稱先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的壽宴,張榮華就花了幾小時作陪,讓圈內人側目他「真的很用心」。
由於三立的戲劇節目一直無法開大門走大路西進搶錢,嘗試過各種「偏方」,連向來主張「穩住本土市場就吃不完」的董事長林崑海都開始動搖。據稱,林崑海及張榮華都曾多次私下向人嘟囔,該台招牌政論主持人鄭弘儀讓三立「少賺很多錢」。這回三立高層吃了秤鉈,關掉收視一直保持同類節目第一的《大話新聞》、換掉鄭弘儀,可謂下了大賭注。
諷刺的是,鄭弘儀確定要被換下,卻是在當事人的預期之外。三立高層選在五月中旬鄭弘儀訪問李登輝前總統之後(理由是不想影響鄭弘儀專訪時的心情),透過公司高階主管,向鄭弘儀提出五大條件,包括《大話新聞》名稱、布景、製作班底、來賓都要換掉,至於節目談論的主題也必須轉為以社會新聞為主,在同意這些前提之下,鄭弘儀可以繼續留下。從後續發展來看,鄭弘儀當時顯然並沒有接受這個「獨善其身」的條件,在五月底被迫離開主持了十年的《大話新聞》。

引用: 台灣公義網http://taiwanjustice.com/?p=9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