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Bumbler何不乾脆翻譯成「天縱英明」

2012-11-24
如果要問,這個星期馬政府在做甚麼?答案非常明顯,那就是「搶救Ma the bumbler」!為此,馬英九總統召開一個沒有結論的年金制度改革會議,且完全未觸及退休軍公教的十八趴、年終慰問金。駐英代表沈呂巡投書「經濟學人」歌頌馬政績,並稱外媒在報導中以嚴苛字眼批評馬英九時,至少應該使用引號。甚至,馬英九還找「這樣的詩人余光中」取暖,這位詩人解釋bumbler是「拙」的意思,也有踏實、負責任和不輕舉妄動的精神,並沒有負面的意思,就像是大智若愚、大巧若拙和愚公移山。
看來,為了徹底掩飾執政失敗,馬英九乾脆規定所有的英漢字典都把bumbler翻譯成「天縱英明」算了,省得國際媒體混淆視聽,污衊元首。馬英九和他的侍從,難道認為大家都看不懂「經濟學人」的內容嗎?民調滿意度掉到十三趴;人民的生活不但沒有改善,薪資還倒退十四年;油電雙漲,民怨爆發;馬一路提拔的林益世涉嫌貪污,連勝文批評馬是丐幫幫主,以上「經濟學人」的報導,難道是所謂的「踏實負責」、「大巧若拙」嗎?笨蛋,問題在經濟,不在翻譯。難道經過余光中的創意翻譯,六三三就兌現了嗎?真是鴕鳥!
丟臉丟到國外去,的確讓馬英九顏面無光。不過,他們在「搶救Ma the bumbler」的同時,卻又做了另一件丟臉的事。國際職業婦女協會亞太區年會擬邀宗教領袖達賴喇嘛來台,外交部卻以「時機不適宜」為由拒發入境許可。達賴喇嘛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廣受世界文明國家政府的歡迎,各國領袖總是不顧中國反對與達賴喇嘛正式會面。然而,經常給自己簽署聯合國兩項人權公約按讚的馬英九,自二○○八年上任以來便仰中國鼻息,把達賴喇嘛列入黑名單。反觀,壓制人權不遺餘力的中國官員卻三不五時來台招搖,馬政府跟野蠻政府還真是哥倆好。
前幾天,馬英九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監督暨調查小組魏特曼主席一行時表示,台美雙方擁有一致的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及和平等價值觀,所以能迅速與美國重建高層互信、深化雙方情誼。有沒有搞錯?歐巴馬多次在白宮接見達賴喇嘛,馬英九卻一再拒絕達賴喇嘛入境,價值觀一致嗎?可以預見,只要馬英九在位一天,達賴喇嘛就別想入境,因為馬英九要討好的中國全力反對,這才是真正的原因。要不然,馬英九何不把「時機不適宜」的專業評估,一併投書「經濟學人」,當作自己「大智若愚」的補充說明?
至於馬英九對中國畢恭畢敬,中國又如何投桃報李呢?十八大之後傳出,台灣、南海劃入中國新版護照,甚至出現日月潭、清水斷崖圖片,一副已經終極統一的樣子。對此,馬英九單單指示陸委會發表聲明,希望中國勿片面破壞兩岸現狀。問題是,馬英九的「一中各表」,中國從來就沒有「各表」的空間,誰理「Ma the bumbler」啊!馬英九把拚經濟寄託於中國觀光客,中國硬要使用這種新版護照,馬英九敢因此不讓中國觀光客入境嗎?或許,這隻鴕鳥最後仍是「大巧若拙」,視若無睹吞下去吧!
巧的是,中國新版護照的新聞,又是英國的金融時報透露的。在菲律賓、越南正式抗議之際,各地讀者大概想看「Ma the bumbler」,如何處理這件攸關主權的爭議吧。但在台灣,我們幾乎可以斷定,馬英九不會像「保釣」那樣摩拳擦掌、不惜一戰。道理很簡單,中國新版護照把台灣劃入,本來就是他的終極統一透視圖,也是他歷史定位之所繫,他還巴不得台灣早日「被統一」呢。就此而論,「大智若愚、大巧若拙和愚公移山」,還真的很能貼切形容馬英九讓中國吃台灣豆腐、讓台灣主權被中國愚公移山的「英明領導」。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王 丹:國共聯手治台 已成定局

2012-11-2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國民運人士、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客座助理教授王丹昨日在中興大學指出,中國十八大新接班的太子黨雖有情緒化的特性,但他觀察,未來兩岸關係不致有太大變化,因為「國民黨與共產黨聯手統治台灣,基本上已成定局」。
18大鬥爭宛如甄嬛傳
王丹昨也對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將稱霸台灣媒體業一事表示「感到莫名的焦慮」,他指出,長期在中國發展的蔡衍明,成為跨媒體主力後,對台灣而言是件非常可怕的事。但他觀察,不少人還不以為意,顯示台灣的危機不在蔡衍明,「台灣人不把危機當危機,才是最大的危機」。
王丹昨應中興大學國際通識講座邀請舉行演講,王丹指出,甫落幕的中國十八大接班過程宛如「甄嬛傳」,處處看得到權力鬥爭的痕跡,他分析新接班的太子黨成員有情緒化的特性,「這樣一批人執政下,未來中國的政治能有多穩定?」
但儘管如此,王丹說,他估計未來兩岸關係不會有太大變化,因為「國民黨與共產黨聯手統治台灣已成定局」,自從馬英九連任後,國台辦也辦起慶功宴,超開心的,「覺得是他們贏了」,北京政府只有在認為台灣管不住之下,才可能做什麼,當覺得影響力已滲透進去,可以有效影響台灣內部政經發展下,不會對台灣做太大壓迫性動作。
Source: 自由時報

西藏之聲:不顧中共嚴厲打擊又有一名藏人在同仁縣自焚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2-11-23
不顧中共嚴厲打擊又有一名藏人在同仁縣自焚

【西藏之聲11月23日報導】正當中共政府在西藏安多黃南州境內下達通知,要求各級單位和公安機構嚴厲打擊藏人自焚和同情自焚的僧俗民眾之際,昨日(22日)又有一名藏人在熱貢同仁縣境內自焚,抗議中共執迷不悟。

現居瑞士的流亡藏人索南向本台介紹說,(錄音)昨天(11月22日)西藏時間下午4點20分鐘左右,西藏安多黃南州熱貢同仁縣多哇鄉直躍村年輕藏人魯本嘉,為抗議中共強權高壓統治政策,在多哇鄉里點火自焚身亡。當時周圍民眾將自焚藏人的遺體抬到多哇寺中,隨後由多哇寺僧眾的帶領下,遺體進行了火化。

11月15日自焚的藏人卡本加

索南還強調,(錄音)近來中共政府派遣大批全副武裝的軍警和特警,到多哇鄉恐嚇和騷擾當地藏人,嚴厲管制藏人的日常行動,同時,中共當局下達通知,決定嚴厲處置同情和慰問自焚者家屬的藏人,並試圖孤立自焚藏人家屬等高壓政策,迫使年輕藏人魯本選擇自焚。

自焚藏人魯本嘉,終年18歲,父親叫才果,現年60多歲,他有七個兄妹。

中共官方新華社英文網在此證實了這起自焚事件。新華社的報導指出,一位叫盧本才讓的19歲藏人,於本週四下午4點20分鐘左右,在黃南自治州同仁縣多哇鄉自焚。

此外,藏人行政中央內閣噶廈於今天(23日)下午四點鐘在達蘭薩拉大乘經院中舉行超度祈福法會,為所有自焚同胞表達同情和悼念。同樣位於印度南部貝拉庫北西藏難民社區的上百名僧俗民眾也於今天在當地開展無限期絕食活動,要求國際社會切實向中共施壓,改善西藏緊張處境。

中共下發通知要求孤立自焚家庭嚴懲同情藏人

【西藏之聲11月22日報導】西藏安多黃南州境內連續發生多起藏人自焚抗議事件後,中共政府日前發佈緊急通知,決定嚴懲處置對自焚藏人表達同情和支持的藏人民眾和政府幹部,並企圖孤立自焚藏人的家屬。

現居瑞士的流亡藏人索南向本台介紹說,(錄音)中共黃南州委和黃南州人民政府於11月14日經過黃南州電視台向同仁、尖扎、澤庫和河南四縣發佈關於藏人自焚抗議事件的緊急通知,要求各地方政府部門、武警黃南支隊、公安和司法機構要嚴厲打擊同情和悼念、以及慰問和捐款自焚藏人及其家屬的僧俗民眾;要求對自焚藏人家庭取消低保、救災救助等所有慧民政策,今後一律不得安排;嚴懲處置同情自焚的鄉村領導、幹部、寺院和民眾。

中共政府在這份名為「中共黃南州委辦公室、黃南州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維護社會穩定有關工作的緊急通知」全文如下:


在黨的十八大召開之際,黃南州同仁縣境內連續發生6起不穩定事件,嚴重破壞了全州和諧穩定的社會大局,在全省全國造成了惡劣影響。這幾起事件的發生,徹底暴露了達賴集團披著宗教外衣利用「自焚」煽動社會悲情,煽動學生鬧事,企圖引起社會動盪,達到分裂祖國的圖謀。在全州上下竭盡全力維護社會穩定之際,部分地區出現少數僧俗群眾傳謠信謠,盲目聽從達賴集團的煽動盅惑,將「自焚」者吹捧為「英雄」,並出現探視慰問尤其是向「自焚」者親屬捐款等行為,嚴重混淆視聽,擾亂正常社會秩序。為堅決貫徹省州委決策部署,全力維護全州社會大局穩定,嚴厲打擊少數不法分子煽動不明真相的個別人員「自焚」,製造社會悲情的卑劣行徑,樹立正氣打壓邪氣,維護全州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現將有關工作緊急通知如下:

第一,各地區、各部門和各單位要迅速採取措施,對「自焚」者家庭取消享有的低保、救災救助等所有惠民政策,今後一律不得安排。對「自焚」者所在的村社取消國家投資實施的一切項目,已經安排的一律立即予以調整和取消。對發生「自焚」事件的鄉(鎮),鄉(鎮)主要負責人向縣委作出深刻檢查,在全州範圍內予以通報批評,鄉鎮領導班子及黨政主要負責人本年度內不得評先選優;對發生多起不穩定事件的鄉(鎮)三年內不得安排國家投資實施的項目,撤換鄉鎮主要負責人,重新組建領導班子;失職和瀆職行為,應當依法嚴懲。

第二,各地區有關部門立刻調查各自所屬地區的藏人是否到自焚藏人家中,進行悼念或向自焚藏人家屬捐款,縣政府和黨委立刻組織代表杜絕這種行為的繼續,並進行訓誡談話,指明其錯誤及嚴重後果;對不聽勸戒的,公安機關立即採取措施,嚴厲打擊。

第三,對參與探視慰問「自焚」者親屬並向「自焚」者親屬捐款的群眾、僧侶,要進行批評教育,其組織者和代表群眾、僧侶前往探視者,取消個人及家庭享有低保、救災救助等所有惠民政策;是寺院民管會成員的,堅決予以調整,並由統戰、民宗部門進行處理。對以村或寺院為單位組織大規模捐款、募捐等活動的,取消全村(除五保戶)享有低保、救災救助等所有惠民政策,其村社、寺院三年內不得安排國家投資實施得一切項目,已經安排的一律立即予以調整和取消。

第四,對牽頭組織群眾、僧侶探視慰問「自焚」者親屬並強行攤派的,要迅速查明,鎖定證據立即進入司法程序,從快從重依法打擊。凡有村「兩委」特別是黨支部書記、村長帶頭參與的,堅決予以撤換並追究相應責任,立即派駐紀檢組織、公安、審計等部門對該村開展嚴打整治徹查違法亂紀行為。凡是寺院活佛或民管會組織的,依法關閉寺院,實施清理整頓,對牽頭組織者依法嚴懲。

第五,對乾部職工無視黨紀國法,參與探視慰問「自焚」者親屬並向「自焚」者親屬捐款的,一經發現,立即開除公職,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置。

各地區、各部門和各單位要立即採取各種方式,迅速傳達貫徹本《通知》,並抓好落實。工作情況及時上報州委、州政府、州委巡視聯絡督查工作組要會同州委、州政府督查室對貫徹情況及時跟蹤督導檢查,對貫徹落實不力,仍然發生「自焚」事件,出現探視慰問「自焚」者親屬並向「自焚」者親屬捐款等情況的,州委、州政府將嚴肅追究所在地區黨委、政府的領導責任。

中共黃南州委辦公室
黃南州人民政府辦公室
2012年11月14日

天才與白痴

這兩天我真的笑呆了!看到網友的創作,從讚美阿告的作文比賽,到電影海報創作,真是一波又一波,衝擊直到最高點呀!靠北的是,媽的連課本封面圖都有了!看看,這是不是我們以前國立殯儀編譯館那種醜得要死的教科書封面圖呀!
至於那些鄉民改寫的文章,改到比原著還精彩,真是篇篇深入精髓呀!誰說台灣過去的國文教育是失敗的,我從讚美阿告的文章中,看到復古文運動正在向下紮根咧! 
據說這個要出書,我具的好想訂個十本,做為傳家之寶,永世流傳呀!阿告的歷史定位,就在30公分的鄉民同心協力下,成形了。 
只是讀到後來我發現,不止是古文精彩,就連新文藝也讚到不行,從琦君的《下雨天真好》到楊喚的童詩《夏夜》,個個都是精彩之作,改得比伍佰的夏夜晚風還精彩。
你們看~看呀~我說的是不是,我說的是不是呀!
 
英九和敦義們帶著蛆蛆的蜜糖回來了, 
英文和嘉全告別了田野回家了,  
橘色的楚瑜也滾著火輪子回家了,  
當街燈亮起來向村莊道過晚安,  
美國的牛就輕輕地來了。  
來了!來了!  
從山坡上輕輕地爬下來了。 
來了!來了!  
從椰子樹梢輕輕地爬下來了。 
撒了滿地的瘦肉和一罐又大又重的米酒。
免簽的美牛呀!  
米酒的美牛呀!  
英九和689關在府裡睡了。  
聽完了經濟學人的故事,  
小蛆蛆和小吱吱也闔上眼睛走向夢鄉了。  
(小蛆蛆夢見她變成美青在總統府裡忽東忽西地飛,小吱吱夢見  
他變做一條魚在綠色的大海裡游水。)  

漲了,都漲了, 
矇朧地,油價靜靜地漲了! 朦朧地,電價靜靜地漲了! 
只有台北監獄裡的阿扁還醒著, 
伸長了雙腳輕輕地往投手丘走。 
沒了黨證的014還醒著,  
低聲地歌唱著溜過彎彎的地院。 
只有小刀還醒著,  
從總部裡跑出來, 
跟著慢跑的馬總統, 
在美麗的夏夜裡愉快地旅行。 
唸著唸著,我突然想到我在12歲時,那時剛上國中,國語課本的第二課就是這首詩,國文老師在上課時,照進教室的夕陽,把她的臉照得紅光滿面,想到此時,我竟還想到我逝去的青春呀!

看看這個海報呀~我看得毛骨悚然,因為《告白》在演時,我就就覺得太露骨了,太黑暗與恐怖,結果做成海報後~看~更恐怖呀!

我能說是我們的鄉民太有才,還是阿告太笨了!笨到全國人民都知道,但是我覺得他應該不知道Bumbler這個字的意思,不然不會在記者舉麥問他說「總統,你被經濟學人說你是Bumbler,你有什麼感想?」結果阿告以一貫的謝謝應答~被人家罵白痴之後~白痴的阿告還是只會說謝謝!

詳細內容請看鯨魚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