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大陸人民共和國


◎ 謝博光

說南投縣是台灣的「內地」應無異議,因為在這個海島國家所有縣市中,唯獨它沒有海岸線。把中國稱為「內地」,是部份傾中政客及少數在中國發展的藝人為一己之謀而自甘伏低做小,乃奴顏婢膝的自我矮化行徑,不足為取。

而把中國稱為「大陸」,是另一個頗具爭議性的說法。追本溯源,乃蔣介石敗逃台灣時,成天倡議「反攻大陸」、「解救大陸苦難同胞」遂成經典用詞。時移勢易,時空背景已大為不同,「大陸」一詞仍沿襲至今揮之不去,甚且變本加厲,積非成是。於是中國女性叫「陸婦」或「大陸妹」;「中國觀光客」、「中國旅行團」叫「陸客」、「陸團」;「陸生」乍聽之下還以為是和水生動植物相對照。

從字面上看,大陸泛指大塊陸地,中國、非洲、美洲、澳洲大陸都涵蓋其中,憑什麼定奪於一尊?說穿了,這是傾中政府一貫的愚民政策及統派媒體全力配合的操弄伎倆,以「大陸」一詞取代中國,來模糊、淡化台灣人民的國家意識,有利終極統一目標早日達成;民眾習焉未察,墜入被洗腦的圈套而不自知,也跟著開口大陸、閉口大陸的琅琅上口。

(作者為台電退休課長)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an/5/today-o8.htm

跨年 別浪費一天


◎ 劉彥蘭

在歐洲住過一段時間的我,與家人在德國小鎮雪地裡跨越二○○九年。今年過年又收到歐洲幾位學者分享的跨年方式,讓我深感台灣與歐洲兩地跨年方式截然不同。

同樣是音樂跨年,不知從哪一年起,這幾年的台灣,每到十二月三十一日這一天,市府廣場前總是擠爆觀眾,捷運塞滿人潮,歌王與歌后們北中南趕場下的跨年,甚至有人還自行攜帶尿布備戰。電視台也從幾天前開始彩排報導,當日更即時轉播,不放過任何精彩鏡頭。一整個台灣,沒得安靜。

歐洲人的跨年方式多半是到教堂彌撒、到劇院聆聽音樂會,或是邀請好友們在家團聚。每年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也就成為歐洲人十二月三十一日最典型的饗宴,歐洲人在每年的最後一天依然能在寧靜無噪音的時刻裡,內省過去一年的種種,或盛裝赴劇院享受音樂會,欣賞指揮棒下譜出的聖樂。元旦清早,在餘音繞樑中醒來迎接新的年度。我欣賞這種「無痕跨年」(leave no trace)方式,迎接新年與新希望。

(作者為台灣大學地理所博士 )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an/5/today-o12.htm

呂:馬傾中 讓更多人支持台獨


〔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召開記者會指出,馬英九總統傾向中國政策,反而促使台灣人民更支持台灣獨立、認同台灣,從各項民調顯示,不僅認同台灣者不斷增加,支持台灣獨立者比過去增加,反對統一者也比過去更多,顯示馬英九的傾中政策反而是在「製造台獨」。

呂秀蓮說,馬英九推動與中國簽署ECFA,政策一味傾中,造成台灣資金外流,留學生、專業人才、技術都流失,中共飛彈對準台灣數量從二○○七年的一千零七十枚,增加到一千九百多枚,台灣人民因此更加認同台灣。

呂秀蓮指出,以遠見民調為例,認同自己為台灣人減去認同自己為中國人的「台灣人認同指數」,二○○○年為廿四.四%,二○○七年為卅八.八%,二○一二年高達五十.七%,顯示馬執政五年,政策不斷傾中,但台灣人民認同自己是台灣人仍增加。

認同台灣年輕人增加

她說,「支持台獨」減去「反對台獨」的「台灣獨立指數」,也從二○○六年的四%,增加到二○一一年的十四.六%;「反對統一」減去「支持統一」者,也從二○○六年的廿五%,增加到二○一一年的五十三%,顯示反對統一者比以往更多。這都顯示馬英九的傾中政策,不但沒有獲得民眾支持,而是在製造台獨,也顯示台灣人民面對馬政府,充分展現了智慧,尤其是新一代的年輕人,對台灣的認同增加。她奉勸馬政府要放棄傾中政策,不要只想討好中國.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an/5/today-fo3.htm

特偵組是土人偶?


馬英九當年主導國民黨黨產「三中」交易案內幕,因一件國民黨狀告買家被法院判決敗訴,掀開重重黑幕一小角,黨產肥、黨產交易更肥,馬英九是笨蛋(bumbler),才賤賣被當冤大頭?或藉黨產交易,掩護政商利益輸送?特偵組應該立即追查,不能再遇到馬英九涉案,就蒙上眼睛,以為看不見!

國民黨旗下欣裕台公司控告三中(中影、中廣、中視)交易之一的中影公司買家案,法院判國民黨敗訴的判決書,揭露了黨產交易暗藏鉅額利益,本案爭點只是三中之一中影財產之一的華夏大樓,求償金額就達二十六億多元,中影財產還包括一萬兩千多坪的中影文化城、新世界大樓,粗估中影交易,國民黨就隱藏近百億利潤,馬英九當年賣出三中及其他黨產,隱藏的黨產利益還不知有多少!

當年,馬英九是國民黨在野時的黨魁,他一面宣示「黨產歸零」、「公開透明」,一方面卻遮遮掩掩、偷偷摸摸賣黨產,還稱出賣黨產所得半年就花光光,於今,法院判決書顯示,黨產交易暗槓房地產出售時的鉅額「回算利潤」,馬的政治誠信已完全破產。

除了誠信破產,更有政商交易的利益輸送問題,馬英九主導出賣的黨產,於今證實根本就是大賤賣,到底他是真笨,中了人家圈套?或是假笨、真利益輸送?馬英九應出面說清楚、講明白,此事已涉及有刑責,特偵組應主動調查,至少應從保存證據著手,如再閉眼、裝聾、作啞,特偵組就如同爛泥巴做的土人偶,都散了吧!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談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an/5/today-f1.htm

校園惡作劇 意外狀況連連


〔記者王定傳 /新北報導〕校園間學生惡作劇,多數出於學子年少輕狂,互相捉弄,霸凌算是少數,但不管如何,這種行為常會有狀況外的結果,輕者彼此情誼不再,重則皮肉傷甚至鬧人命,還要面對民刑事責任,學子玩鬧前,千萬得三思。

校園惡作劇五花八門,常聽聞學生在便當放瀉藥,害同學拉肚子,或突然把椅子拿開,讓同學坐下時撲空,引起哄堂大笑,若沒造成傷害,或可稱是「那一年我們曾做過的事」,一笑置之。

但多數情況不是這樣,像新竹一所高中,有學生將「漂白水」加入同學的奶茶裡,害同學喝下喉嚨疼痛不已,幸好沒傷及胃和食道。

剪刀放椅縫 刺破直腸

高雄有一所國中學生,將剪刀放在椅子縫隙中,因而刺破一名男同學直腸,休克送醫。

另有名小四男生,遭同學惡作劇,用飲水機高達100度的熱水朝他潑去,造成3度灼傷,家長憤而報警。

被「阿魯巴」 下體擦傷

最明顯的例子是,台中一名國二男生,長期被同班同學以「阿魯巴」欺負,造成下體擦傷,被害學生家長堅持提告,四名惡作劇學生,最後被依妨害性自主罪嫌函送。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an/5/today-so12.htm

比一比陳水扁與馬英九的文化建設

林衡哲 2012/09/29

陳水扁的任內政績,除了台北市的捷運系統、高鐵、雪山隧道、福爾摩莎高速公路、101大 樓這些有目共睹,天天在造福人民的建設之外,最受忽略的是他在文化方面的重大建設,包括最近他在「壹週刊」所寫的政績表述也沒有提到文化建設,我因為在二 ○○○ 年陳水扁競選總統時,詩人李敏勇替他寫「文化白皮書」時,曾與謝志偉等七、八人參加過白皮書的團隊工作,因此對文化建設的事比較瞭解,那時我們就在 「文化白皮書」上建議:
1. 全面建立台灣文化的主體性。
2. 文化預算由55億(0.38%)提升到300億(2%)。
3. 文建會提昇為文化部,並提出文化立國新台灣的願景。
當時文建會主委陳郁秀曾努力要把文建會升格為文化部,連國民黨與親民黨都贊成,唯獨新黨立委謝啟大的反對而功虧一簣,陳郁秀當時淚灑議場的鏡頭,仍然記憶猶新。
陳水扁政府雖利用特別預算,做了不少文化建設,但始終沒有把文化預算提昇到2%,因此我曾在自由時報星期專 論裡批評道:(2004年5月22日)「要使台灣成為像瑞士、奧地利這般文化掛帥的國度,首先,陳水扁總統必須實現他在2000年所提出的《文化白皮書》的承諾,把目前的文建會提昇為文化部,並且學習法國,讓文化部成為政府的第一 部會。而文化部的預算由目前的0.38%(約56億)提高到2%(3百億)。」
當時龍應台曾引用我的文章,在亞洲週刊上批評陳水扁政府沒有做到2%文化預算的理想。
2011年馬英九競選選連任時,曾答應文化預算要增加到4%(6百億),但龍應台上任文化部長之後,祇敢要求文化預算增加到1%,她就滿意了,因此比陳水扁時代的文化總預算還要少。
在我所知道的有限範圍內,陳水扁八年總統任內,至少有下列這些文化建設都超過十億以上的預算,而且是不分藍綠:
1. 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預算約99億,由荷蘭建築師法蘭馨‧侯班(Francine Houben)獲首獎,分四大廳:戲劇院(2260)、音樂廳(2000)、中劇院(1254)及演奏廳(470),預定2013啟用。這是20年內台灣政府最大的文化建設。
2. 高雄世大運體育館:由著名的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豐雄設計,曾獲世界最綠體育館,全由太陽能發電,也是在陳水扁任內完成,當時高雄市長謝長廷、葉菊蘭和陳菊也有功。
3. 台南的國家台灣文學館:這是1916年日治時代的「台南州廳」改建,由李登輝時代的文建會開始籌備,陳水扁時代的文建會接力完成,2003年10月17日正式開館,由成大台灣文學史教授林瑞明出任第一任館長,這是亞洲最大的文學館。
4. 台南安南區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2011年10月29日開館,這是20億以上的新建築,也是陳水扁任內對故鄉台南地區最重要的文化建設,展現台灣四百年的歷史風華。
5. 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這是游錫堃縣長時代,向李登輝執政的文建會爭取預算,陳水扁執政之後追加預算,並建設完成。2003年開幕之後,成為宜蘭的文化地標之一。
6. 台中大都會歌劇院:胡志強市長在2002年,向陳水扁中央申請60億要建古根漢美術館,42億 要建大都會歌劇院,而陳水扁不分藍綠,慷慨答應胡志強的要求,結果因胡志強與國民黨議長,對古根漢的地點有爭議,因此放棄古根漢美術館,而大都會歌劇院的 國際標由蜚聲國際的伊東豐雄獲得,通過預算的時間,與高雄世大運體育館差不多,但因五次流標,民進黨的世大運體育館已建好,台中大都會歌劇院則嚴重落後。
7. 嘉義南部故宮分院:這是陳水扁任期將結束時,由嘉義縣長陳明文爭取獲得,預算也是二十多億,國際標由美國建築大師普列勒克(Predock)獲得,並簽約開始興建,本來故宮分院想成為亞洲博物館,收藏嘉義美術大師陳澄波的作品等,但是等到2008年馬英九上任不久,就與普烈勒克解約,停止興建,直到2011年總統大選快到,才說要繼續建,不像陳水扁總統任內,把李登輝時代奠基的文化建設,都一一完成。
馬英九在2008年 上任到現在,幾乎沒有任何超過十億以上的文化建設,他都把文化預算花在不會留下任何歷史痕跡的事物上,在他周圍的馬友友們都很高興有一位這麼慷慨的所謂 「文化」總統,賴聲川的夢公園二天燒掉二億三 千萬,賴聲川夢公園的創意費比曾道雄四十年如一日的歌劇製作費還多,馬英九二位女兒的老板蔡國強,也在一夜之 間,燒掉新年煙火秀二億元;重金禮聘中國的電影導演張藝謀,來台灣演他完全外行的歌劇「杜蘭朵公主」, 也燒掉將近二億。(我問曾道 雄這位歌劇大師,由他來製作,大約要多少錢,他說二仟萬就足足有餘,而且品質保證,二億經費他一輩子都花不完。)

原載《太平洋時報》

革命權

作者 李敏勇   
2013-01-05
寒風中,許多大學生為反媒體壟斷跨年守夜,走上街頭;許多弱勢團體迎風抗爭。為什麼?為了向不公、不義的統治權力走向,發出抵抗之聲。這難道不是「革命權」行使的某種方式嗎?
不要忘了:中國國民黨常誇耀、宣稱,它以武裝革命推翻大清帝國。「驅逐韃虜,恢復中華」是它發動民族革命的口號。以漢族中心主義,它硬是把滿人建立的帝國弄垮。
不要忘了:中國共產黨以武裝革命推翻了中華民國。它的造反有理是以社會革命為動力,並以貪污、腐敗批判蔣介石體制的政權,建立了共產政權。
這兩個中國,先後或一起影響了台灣。國民黨中國以不實的「自由」和「民主」,藉戒嚴統治長期壟斷統治權力、倒行逆施數十年,本性難改;而共產黨中國浮誇的「公平」、「正義」也曾不斷迷惑生活在台灣的人們,現在則經由走資化,意圖連結中國國民黨網羅台灣。
從來沒有過自己國家的台灣人,以及跟隨國民黨中國流亡來台的住民,在一個實際不屬於中國的島嶼,應該要有一個共同歸屬的新國家。這樣的願景存在於這個島嶼對自由人共同體有憧憬的人們。
這樣的人們,以寧靜革命的方式而非武裝革命,不斷地訴求民主改革,真實正常國家的形塑。在上世紀末,李登輝在他的總統任期結束前,甚至留下台灣與中國特殊國與國關係的「兩國論」務實、謙卑定位,並贏得國際肯定。
然而,台灣面對的是殖民性國民黨中國獨佔統治的野心和慾望。馬英九清除了民進黨執政的八年,將這段期間空窗化。他所控制的政權不公不義,並掏空國家,且視共產黨中國為其「內地」,台灣的寧靜革命不只停滯,而且走回頭,再陷入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的舊時代陰影。台灣人民沒有革命權嗎?當然有!
生活在台灣的人們,如果憧憬公平、正義的真實、正常國家願景,不要忘了革命權。無須使用暴力,無須武裝革命,文明地用選票改變黨國殖民體制,建構一個真實、正常的國家吧!
(作者李敏勇,詩人)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壹案 全體買家申報

作者 施俊吉、張錦華、黃國昌   
2013-01-05
引發公民團體群起抗議之壹傳媒併購案,參與平面媒體購併的買家,目前僅有台塑集團以透過海外子公司取得股權超過三分之一為由,提出結合申報;包括旺中集團在內的其他買家,均未依法申報。
按公平法第六條第一項各款,已規範「結合」之要件。在壹傳媒案中,除了台塑集團顯已符合第二款所示「取得他事業三分之一以上股權」的要件外,其他參與購併之買家,也符合第四款所示「與他事業經常共同經營或受他事業委託經營者」的規定。按第四款規範之結合態樣,主要係數買家共同合資進行購併,即使部分參與購併與事業經營的買家並未持有超過三分之一股權,依然該當本款之結合。實則,公平會在二○一一年由Hitachi等六家公司合資併購One-Blue LLC的結合申報案處分(二○一一年三月三十一日的公結字第100002號)中,即認定全體買家都是參與結合之事業,該當公平法第六條第一項第四款所示之結合。準此,在壹傳媒併購案,台塑以外的其他買家亦屬「參與結合事業」,均負有申報之法定義務。
依公平法施行細則第八條之規定與公平會指定之「申報書」,結合申報案件應由「全體」申報人提出。如有其他應申報之人未進行申報,依公平會既往慣例,「申報人不齊備」即是申報內容不符規定,公平會應命限期補正;屆期未補正者,公平會即應不受理。壹傳媒案目前既然僅有台塑集團提出申報,其餘買家均未依法共同提出申報,公平會自應依法要求補件,若其他買家拒不申報,公平會依法即須退件。
公平會之退件,並不代表壹傳媒購併案業已完成,而係實質上等同駁回此結合申請。依公平法第十一條第三項之規定,若有應申報之人未依法進行申報,即屬「未提出完整申報資料」,結合案不得進行。在本交易案中,公平會尤應特別注意買賣交易人是否已公然違法逕為結合,依同法第十三條作出「禁止結合」處分。
(作者依序為中研院人社中心研究員、台大新聞所教授、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中國害怕台灣人都是陳水扁!——和中國友人通信

作者 Sean Huang   
2013-01-05
「人權至上」與「追求終極自由」的崇高人格與價值,是亞洲人所極度欠缺的,也是亞洲文明至今仍遠落後西方文明的原因。相信台灣未來獨立建國的成功將能對中國甚至全亞洲帶來正面與深遠的影響。
已經21世紀了,任何人都應該享有如同我們在美國所擁有的人權,任何人也都應該有權主張或要求建立自己的國家。當人類不 再以戰爭來征服他人,而是以文明來吸引他人;當人類不再以戰爭來解決紛爭,而是以溝通來達成共識;當人類都能相互尊重彼此的選擇,那就是人類文明的進步 了。
我常思考外星人究竟在哪裡?我相信在無窮無盡的宇宙中,外星人的 存在是必然,人類生存在地球上絕非偶然。但為什麼外星人未曾侵略與征服地球?我認為外星人的文明早已演化至極高的境界,他們根本不屑於參與低度文明的地球 人類的殺戮紛爭之中。尊重生命、尊重他人也就是「人權」,人權是中國人極度缺乏的觀念,自由、法治、與民主更是中國五千年文化裡從未存在的元素。期待這些 元素在中國早日萌芽與開花,這將是中國人之福也是全世界之福。
關於您所提到綠營中有許多似是而非的觀點,弟以為這是人性的弱點與台灣人政治判斷能力不足的問題,這也是為甚麼綠營台灣人一直無法把扁案聚焦在核心問題上——中國害怕台灣人都是陳水扁!
所幸的是,綠營人士的政治判斷能力普遍比藍營的支持者來得強,這 也是為甚麼眾多曾為綠營的人士一旦偏離台灣核心價值後,無法在綠營中繼續生存,也不容易分化綠營票源。施明德、許信良,甚至近期的楊秋興即是最好的例證。 However,綠營的台灣人仍必須被不斷地教育並灌溉予正確的價值與理念,台灣意識才能成為一股強不可破的力量,台灣意識才能成為台灣建國的基石。
弟所追求的不僅是台灣的建國,更是台灣建國後所能保持並傳承世世代代的優良文化,在人權、自由、與民主的基礎下,消除殺戮、尊重生命;減少爭執、尊重彼此;減少自我、保護環境,讓上帝為我們所創的這個地球能夠永續千年萬年。
新年倒數剛結束不久,弟在享受慶祝與歡樂氣氛之餘,亦想到台灣不 少愛台灣的人,為台灣未來憂心而無法放情慶祝;中國、北韓、越南、印度、印尼、菲律賓等亞洲國家亦有不少人的家人,因為受到獨裁與貪污腐敗的政府的迫害, 或入獄或無處申冤甚或喪失生命;中東與非洲國家的人民仍在為饑餓、疾病、或內戰而掙扎。這也讓我覺得台灣獨立建國的重要性,王明哲的「美麗的 Formosa」中所寫的:「美麗的Formosa,太平洋的燈塔……」,台灣的獨立建國絕對可以對中國的民主化作出貢獻,並為華人世界帶來文化的維新與 改革,那時華人才能真正得到世人的尊敬。
中國知識分子支持與參與台灣獨立建國運動,超越迂腐中國血統文化 之束縛,猶如當年(1776)著作《常識》(Common Sense)鼓吹在美利堅之英國殖民應建立自己國家的潘恩(Thomas Paine)。期待更多中國知識分子能夠為台灣獨立建國努力,為中國甚至全亞洲之自由、人權與民主努力,相信這是所有具有良知的知識人所追求的願景。
2013年1月3日於美西灣區
Source: 臺灣e新聞

引用:台灣228網站

113火大遊行 號召1000社團上街

2013-01-05
民進黨「火大列車」群眾大會昨晚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舉行,吸引上千名支持者前往參加,現場隨處可見印有「火大」字樣旗幟飛舞,場面熱絡。(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恕暉、郭顏慧/台北報導〕民進黨昨邀請醫界聯盟等社團代表召開「火大找出路、千社站出來」記者會,呼籲各界參與一一三火大遊行。黨主席蘇貞昌表示,國營企業虧損,但發年終獎金卻高於許多勞工一年所得,顯示國民黨只會講好聽話,卻沒有落實公平正義。
包括全國總工會、扶輪社、青商會、原住民代表與開喜婆婆歐怡伶等人昨天在民進黨表明將參加火大遊行。民進黨表示,已有超過三百多個社團參與連署,預計有一千個社團將參加遊行。
蘇籲民眾 站出來嗆馬
蘇貞昌指出,去年是痛苦、憂心的一年,都是馬政府造成,油電雙漲開始造成萬物齊漲,今年一開年政府又讓勞保、國民年金都漲價,一如去年政府帶頭漲價;勞保破產危機讓去年十月、十一月提領勞保退休金達八百多億元,勞工辛苦一輩子,想要落袋為安,但錢一花光,下半輩子怎麼辦?
他說,國營企業虧損,但發年終獎金卻高於許多勞工一年所得,國營事業應該做得好的才有獎金,做不好虧錢還有獎金?這違背道理,政府財政困難,卻背負這些國營企業,國民黨只講好聽話,馬政府應落實符合公義的政策法案。
蘇貞昌也表示,勞保、軍公教退撫金未來會出問題,民進黨要求召開國是會議,馬英九總統卻悍然拒絕;民進黨要求政府駁回壹傳媒交易案,行政院長陳冲前天卻講那種話,不願負起政府應有責任。
律師顧立雄說,他這兩天最火大的就是中國時報,不僅新聞傾向中國,更是利用媒體公器處理私人恩怨,具有反改革特色,若讓他們跨足電子等不同媒體,會讓人感覺不舒服,中時應退出壹傳媒併購案。
台中市醫界聯盟理事長高嘉君說,一月起新的健保制度上路,但醫療支出更多,費率卻降低,補充保費也可預見不能完全徵收到,健保破洞將越來越大,不僅民眾權益受損,醫病關係也會惡化,這是更大的夢魘,但馬政府「無能就算了,還不認為自己無能」,高官有自己減薪嗎?十八%有改革嗎?
高嘉君說,身為醫師當然希望大家不要太火大,因為火大會「破病(台語)」,「但沒關係,火大要紓解,就是要上街頭」。
民進黨發起的火大群眾大會,昨天晚間巡迴至新北市新莊,雖然天氣寒冷,仍吸引近千人到場參加,現場隨處可見印有「火大」字樣的大小旗幟迎風飛舞,場面熱絡。
蘇貞昌、蔡英文、呂秀蓮、游錫堃等綠營重量級人士輪番上台宣講,黨籍新北市議員與綠營地方人士幾乎全員到齊,展現團結氣勢。
蔡批馬 不聽人民聲音
蔡英文抨擊,馬政府冷酷無情,始終不聽民眾的聲音,連任一年多來,社會的不滿、焦慮、對立逐漸升高,台灣越來越沒希望。蔡英文說:「我們不能再對這個政府期待」,她要求馬政府儘速召開國是會議,邀集各社團代表商討台灣的未來,「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蘇貞昌表示,日前要求馬政府儘速召開國是會議,展開朝野協商,但馬英九始終聽不進去,明顯無能、無感、無責任,一一三當天,民眾一定要站出來嗆馬,才能讓馬聽到民眾的心聲。
Source: 自由時報

畫中有話-救台.保台.護台之道....Maybe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1-0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中華民國體系滅亡,台灣重新制憲,才會是救台.保台.護台之道....Maybe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台灣, 中國, 武力滅台, 美國, 日本, 防衛, 中華民國, 體系, 滅亡, 制憲, 救台, 保台, 護台, 犧牲, 希望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2012/12/31 聖山跨年趣

新聞報導 -
作者 Amy | 贊郡   
2013-01-05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我從來沒參加過聖山的跨年活動,因為怕冷!今年的元旦天氣還是一樣寒冷,但我抱著豁出去的決心,要來聖山體驗跨年的滋味。

我那七十三歲的資深美少女阿母,竟然說她也要參加跨年活動。我以為我聽錯,也怕她將半夜十二點,誤以為是中午十二點,結果是我這作女兒的不懂她老人家的心,這可是她長這麼大以來,第一次參加跨年耶!

12月31日晚上7:30,大家先在祈禱室做一個集體祈禱儀式。


祈禱靜坐完畢,廚房媽媽們煮了一鍋熱呼呼的火鍋,讓大家暖暖身體,好幸福喔!


吃完火鍋好料,還有精彩的節目等著大家,老少都愛的遊戲機!主角玩得盡興,旁觀者也笑得東倒西歪。我的獨門密技-降龍十八掌贏得當晚最高237分。


11:30,大家來到下願池旁的228自由鐘,發一個願,響一次鐘,準備迎接2013年。大家的心願都是希望來年,阿扁總統能夠早日平安脫困,回家跟扁媽團圓過年,也希望台灣人能夠覺醒,跟著台灣神的精神與腳步,努力為台灣建國而奮鬥。


11:50左右,大家來到228台灣神的石碑前,與台灣神一起倒數,迎接嶄新的一年。


往山上走時,黑壓壓一片看不見路,還得打開手電筒,倒數完畢下山時,突然感覺眼前道路變得明亮,不再需要手電筒,回家審視相片,發現大大小小的台灣神光球,在我們的周圍,我強烈感受到台灣神與我們同在,守護著我們,天氣雖然寒冷,但那一個晚上,有一股暖流在身上,讓我不再感覺寒氣逼人!

聖山跨年,有不同凡響的意義,有機會參與,是一種福氣!今年,我接了台灣神滿滿的福氣!明年,你也一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