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禽流感肆虐 柯文哲:請務必「熟食」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13)偕同產業局長林崇傑、衛生局長黃世傑出席市政會議後記者會,針對禽流感議題,柯文哲再次重申,防疫「六不三要」的原則,他呼籲市民勿餵食野鳥、並要求重視環境消毒等防疫措施。

柯文哲強調,雖然現在禽流感還是在同類間傳播,尚未有人禽間傳播的問題,但還是請市民不要接觸、勿餵食、更不要生吃來路不明的野生鳥類,臺北市政府將持續觀察疫情的變化,視情況啟動緊急應變機制。

柯文哲表示,目前的病毒仍在同類間傳播,尚未跨物種傳播,但仍請市民審慎注意食物來源,切勿任意接近、餵食、及生吃野生鳥禽類,若要食用鵝鴨禽類,也務必要煮熟才能食用,他也呼籲大家重視衛生,勤洗手、常運動,維護身體健康。

產業局長林崇傑表示,為確保市民健康,有效預防禽流感,臺北市政府再次呼籲請市民堅守「六不三要」原則:
「不」靠近、接觸、餵食候鳥及一般禽鳥
「不」至禽流感流行地區參觀禽鳥的養殖或展示
「不」購買來路不明之禽鳥肉品
「不」碰觸、販售、購買及攝食罹病禽鳥
「不」自行宰殺禽鳥
「不」生食禽鳥類製品(包括蛋類及相關產品)
「要」勤洗手
「要」熟食
「要」均衡飲食、適當運動、充足睡眠和休息、減少壓力

臺北市政府重申,除持續進行本市禽流感防疫監控外,將繼續聯合防檢局及各局處查緝違法家禽屠宰,以杜絕禽流感入侵途徑。為防疫情升溫,各相關局處立即動員組成防疫團隊,嚴陣以待,因應禽流感防疫應變措施如下:

1.早期監測:臺北市每年採樣監測禽流感,去年檢驗計4,000件檢體,包括雞、鴨、鵝、鳥店,均未檢出禽流感病毒。今年迄今採樣送件累計102件,預計1月16日可知檢驗結果。1月9日起,已至本市轄內3戶豢養水禽之農戶處(士林2北投1,飼養約20隻)訪視並採樣。10日及11日凌晨派員至家禽批發市場針對來自雲林、屏東及臺南之運雞車,加強採樣6車共24件檢體,另於12日家禽批發市場休市時進行聯合消毒。
2.水禽管制:配合中央水禽屠宰場12日至14日休市政策,停止家禽批發市場水禽屠宰作業。
3.禁止餵飼野鳥及環境消毒:針對本市14處禽鳥常群聚公園,自12日起全面舉牌宣導不要餵食禽鳥,並加強稽查取締未聽從勸導餵食禽鳥以致污染環境者,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處1,200元至6,000元罰鍰;另並針對上述地點,全面加強環境消毒。
4.加強禽養業高風險族群禽流感防治衛教宣導:11日凌晨至環南家禽市場進行衛教宣導,加強宣導家禽市場醫師駐診與高危人員篩檢關懷、轉介服務及聯醫和平院區就醫醫療補助。
5.整備防疫物資安全存量及抗病毒藥品:本市儲備之防護衣、隔離衣、口罩等皆維持在30天的安全儲備量。
6.加強傳染病防治應變醫院與指定隔離醫院整備:104年1月11日通函轄內醫療院所加強應變、整備及通報,包括聯醫和平院區及本市16家傳染病指定隔離醫院。
7.各級學校衛教宣導及午餐食材源頭管理:契約中明訂肉類應具CAS、GMP等優良食品認證,落實食材登錄作業,以確實管制其供應品質。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影片】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twimi.net/detail.php?mid=2831

 

相關新聞:

轉自facebook:
近來雲林、嘉義及屏東之鴨鵝陸續發現新型高病原性禽流感H5N2及H5N8疫情,導致民眾陷入恐慌。事實上,禽流感目前仍處於禽傳禽的階段,尚未有禽傳人的案例出現,我們當然不應鬆懈,但也請市民不用過度擔心。
台北市政府對禽流感防疫已有因應措施,包括針對家禽批發市場、屠宰場,以及禽鳥經常群聚的公園全面消毒;加強防治應變醫院與指定隔離醫院的整備;防疫物資和抗病毒藥品皆維持安全存量,以及從源頭管理各學校午餐食材的品質。
防疫是全民作戰,除了政府要嚴陣以待,我也要請市民朋友一起遵守「六不三要」的原則:不接觸及餵食禽鳥、不到禽流感流行地區參觀禽鳥、不購買來路不明的肉品、不碰觸及攝食罹病禽鳥、不自行宰殺禽鳥、不生食禽鳥類製品;要勤洗手、要熟食、要均衡飲食、適當運動、充足睡眠,增強抵抗力。
⋯⋯
我相信台北市建立的防疫系統,可守護市民的健康,我也會要求市府團隊嚴肅看待、有備無患。醫生市長親自監督,就是要讓市民安心、有信心。

【影片】三分鍾去農藥殘留問題


【影片】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video.php?v=880773345276203&pnref=story

遭蔡正元酸 柯P:活得好就是最大報復

情何以堪?!前台北市財政局長陳盈蓉今(13)天在臉書發文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全國公產管理第一名模範生,卻遭新市府團隊視為放牛班?」
柯文哲近日發現忠孝東西路公車專用道拆完後,卻未登錄財產清冊遭疑為「幽靈工程」,因此下令清查局處財產。但陳盈蓉寫道,台北市政府公産管理一直做得很好,近3年連續獲得財政部評定地方公産考核全國第一名佳績,絕非浪得虛名!
「柯市長上任後,主張推動新政與維新,我想大家都樂觀其成,但不能每每忽視事實、任意放話,隨便抹殺全部市府同仁過去到現在的努力。」、「我無法去揣測柯市長或新市府團隊是否為批評而批評,但打撃公産管理之全國模範生,對負責公產管理的每一個同仁來說,情何以堪?」
陳盈蓉說,市有財産均有列帳,土地則以地號列帳,除非有地上建物,否則如道路、空地或公園等均為使用狀況而非財産帳名,此次批評的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列帳問題,實際上,北市共有12條公車專用道,包括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在內,所有的公車專用道都是屬於道路鋪面,不應列財產。
陳盈蓉文章寫道,當然專用道上之土地早已列財產帳,但公車專用道的設施則僅係使用狀況,因其性質屬道路附屬設施,類似道路鋪面維護作業,於工程驗收後移交管理機關維護,無須再另重複列帳,且行政院主計總處訂頒之財物標準分類也並無「公車專用道」項目,如果新政府認為有重複列帳之必要,就先由管理機關循行政程序報請行政院主計總處增列財產編號,就可以登錄。
她也說,新市府團隊上任兩週以來,對外提出了許多批評,有些似是而非,有些刻意扭曲,有些片面提供,而且對外表達意見的對象,常常以以軍委會、幕僚、團隊等不具名方式對外表達,
然而,「我真心建議柯市長,您已經是這個城市的管理者,台北市政府團隊的領導人,在對市府政策或現狀提出任何批評時,能夠先多聽聽自己局處同仁的專業說法;也能以正式的方式提出您的檢討和質疑。」
此文一出引發討論,就連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也進行轉貼文分享。也有網友認為,需要有更多人出來說明真象,導正視聽!媒體及年輕人喜歡他的言論,但事實真象?還有網友比喻,如果iPhone 6是模範生,使用者批評iPhone 5是放牛班,似有相當程度的誤解。不否認新團隊改善問題、追求完美的企圖心,但對iPhone 5的研發團隊,還是心存感恩,才厚道,除非把Apple的商標也換了。看不懂每天放話讓自家員工士氣低落的目的是什麼?
 
 引用網址 /  

【影片】獨家踢爆國民黨提走馬4億補助款內幕 條條都違法|新台灣加油|三立新聞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G9vmMiw5p8

2013.12.22【台灣演義】特務風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6Nz3FaqGW0&feature=youtu.be

圖 書 管 理 室 與 阿 扁 總 統 無 關 !

陳致中的相片。


陳致中的相片。


請不要亂牽拖!
圖 書 管 理 室 與 阿 扁 總 統 無 關 !
如果阿扁總統有圖書室,其實長得是這樣,請看下方相片,正因為無桌無椅,四年時間只能以畸形的姿勢寫字,終致身體嚴重損害。
【蘇還將北監第六教區內原本阿扁使用的圖書管理室供王使用,批改公文。
據了解,圖書室約十坪,擺放三張長桌,桌上有電腦和電視,還有獨立衛浴設備
http://www.appledaily.com.tw/…/363245…/買通獄官嗑牛排見女秘85次王令麟牢中當皇帝

   轉自facebook: 
陳致中
https://www.facebook.com/twnathan/posts/10152531923950443?notif_t=notify_me

減肥狂瘦二十斤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429352.html

睡前瑜珈只要十分鐘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427071.html?t=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