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志工行願-聖山最美麗的畫面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4-04
(本文收錄於2015/03出版之大地第43期會刊

在聖山最美麗的畫面就是志工的行願活動,每個人各司其職,賣力的做事,不是光說不練,是實實在在的實踐者。(by 贊昱)

現今女性追求的男女平等,也就是女性應享有男性一樣的平等人權,無論在工作、生活上女性都比男性更加倍付出,這種為信仰刻苦耐勞精神,往往不是一般男性可以相比!(by 贊外)

台灣聖山有著無形與有形的交替變化,看似簡單樸素的外表,其實牽連著有與無的奧妙,例如把一個鍋子刷洗的乾淨,我們看會到的鍋子是明亮與清潔,而當我們完成這件事時內心也跟著歡喜與愉悅。(by 贊奐)

來到聖山,迎面撲鼻而來淡淡地桂花香,感覺舒適地令人神清氣爽,這樣的感動就像台灣需要透明廉能的政府,掃除過去積習已久的弊端。(by 贊應)

聖山維護工作越來越多,加上訪客參觀聖山需要導覽、紀錄,還有追思儀式的預演,大地志工快樂的忙碌著,身體疲累,心是喜悅的!(by 贊裙)

「團結力量大」,一句非常淺顯易懂的話,「團結」不是只是要將力量集合在一起,是連心也要集合在一起,聖山,把同修的心緊緊的結合在一起,大夥為一件事共同努力、奮鬥,唯有心結合在一起,才能發揮出最大的力量。(by 贊殿)

在外面有許多過度開發人工化的叢林中,很難找到有如此原始生態的地方,不加一點色彩盡情自然揮灑,沿途綠意盎然的風光盡收眼底,蟲鳴鳥叫是最悅耳的陪伴,直到攀上最高峰聖碑,再回到聖殿,真是天上人間走一遭。(by 贊琦)

其實一個人為"台灣建國"去努力,真的會很孤獨、很辛苦,在聖山彼此有共同的目標,可以找到支持的同志,一起激發潛力,縱使跌倒了,仍有一群人會支持你,給你勇氣持續走下去!

時常提醒自己,聖山志工出錢出力,反省著自己究竟付出了什麼?回想聖山幾項建設,鎮煞牆砌磚、天梯灌漿、九分福地建造獨木橋...一群人為了維護聖山共同 去努力克服艱難,這樣團結一心的過程,也可能改變了外在選舉結果,聖山就像是整個國家的縮影,或許大家努力做的事情,暫時看不到成功,但是絕不是沒有成 長,而是每一步都在紮根。

有時,夜裡常想起在危急關鍵時刻,曾向台灣神祈求幫助,那時發願要回報,長時間過去,也忘記要行願,更不覺得天命是自己許下的,事情多、壓力大開始有了怨 言,不再想要有責任去承擔,但是,台灣神始終相信每一位志工,都擁有巨大的力量,潛藏在心中的自信,成為有能力給予的人,做更好的自己,去傳播台灣神信仰 精神,完成台灣建國目標,創造台灣歷史新的生機!

(贊外,撰於 2015/03/06)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小心南部蟲蟲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NjQ1MDUwOA==&mid=203372573&idx=5&sn=f82127b6728b7b30104fb94f11160c5b&scene=1#rd%5D



時間



時間在哪?成就在哪?

把時間用來喝酒;成就了酒量

把時間用來抱怨;成就了怨婦

時間放在自己臉上;成就了美女

時間放在養生上;成就了健康的身體

把時間用來挑剔;成就了刻薄

把時間用來學習;成就了智慧

把時間用在家庭;成就了親情…

時間是中立的,只是我們的使用和選擇不同!

來自網路

【影片】柯P訪綠博取經 林聰賢導覽綠色生活│三立新聞台

 
 
 
 
延伸影片:
 
 






【影片】2015年聖山研習營-志工心得分享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4-04



時間:2015年2月21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志工分享這一年來信仰與生活間的體悟。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146&Itemid=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