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畫中有話-KMT已經變質為地獄餓鬼道的形像,若還不能覺悟......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1-2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2015 KMT已經變質為地獄餓鬼道的形像,若還不能覺悟自己的處境,於小英執政之後,仍然拼命用黨產和ROC來胡亂,什麼@@共識,就會發生更大規模的有產階段所支持的和平民主之無產階級革命,KMT若引入中國的勢力,馬上會有慘烈的內戰,會不會激化世界性的亞太戰爭也很難說,若台灣的〝公民意識〞成熟,司法不為KMT or ROC服務,應該可以渡過台灣內部的戰火,現在台灣內部有兩股很大的力量,就是不怕ROC司法迫害的無產階級,再是新生的台灣建國意識,這兩種人群皆很年輕,沒有財產,不是權貴,不怕司法迫害,恨透來往兩岸的KMT權貴。

此〝餓鬼道之形相〞:咽喉頸細無法吞嚥,有錢沒食物@@,沒便可放,沒屁眼,口吐火焰,腹大如鼓,極端飢餓。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578&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60122(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美國本部前主席楊宗昌夫婦及親屬參訪聖山)

新聞報導 -
作者 Adam | 贊外   
2016-01-22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美國本部前主席楊宗昌夫婦及親屬參訪聖山,他告訴我一直有在看我們的網站,也一直很關注我們所做的事,因此對於台灣近況能多所了解,但是總是透過網站去看事,還不如親臨現場去感受,所以特地來到聖山參訪。

走到民主廣場碑林區分別向他們介紹曾經為台灣奮鬥的眾多烈士,以及台灣無名戰士紀念碑,這些不曾為"台灣"打戰,卻犧牲的台籍老兵,被統治者差別待遇難以釋懷與沉默,看過後為他們感到悲傷難過。

走到了台灣神社,這是台灣首座台灣人拜台灣神的神社。行世界公理、公義、公平的「殉道者」,就是弘揚上帝精神的「人神」,能為台灣犧牲奉獻的烈士就是台灣神。...為了提振台灣人的「自尊」,為了「教育」,為了「台灣烈士」的追思,為了台灣人民能緊繫台灣國魂,建立此「台灣神社」以彰其德,保留其等「大愛之行」,為台灣續存,獨立、建國,留下「教育」資產。(引用台灣神社源由)
12/26台灣神社落成典禮當天,呂秀蓮前副總統曾說,這本是過去民進黨執政時就該做,反倒是民間出錢出力去完成,看到後非常的感動,呂副總統以朝山追思心情,登完整座聖山。參訪的楊先生及家人聽完也表達他們感同身受,稱讚大地志工做了很多有意義的事,接著他們好奇的問︰「聖山這麼大的志業是如何做到的?」

答案是一群有民主、人權、法治、公理、公義信仰的志工同修,他們凝聚在一起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默默建設聖山,這幾年來舉辦無數大小的追思活動,不是為了掌聲,是為了擔負起傳承台灣歷史教育任務,如同您們的好友張炎憲教授曾說,台灣的歷史要自己記錄。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中選會致送當選證書 蔡幽默檢查名字

中選會主委劉義周今天(22日)率領全體委員,前往民進黨中央,頒發當選證書給蔡英文和陳建仁。蔡英文接過證書後表示,這不只是當選證書,更是人民給的聘書,未來會全力以赴進行改革、絕對不會濫用權力。看得出蔡英文很開心,拍照的時候猛開玩笑,說證書印的真的是自己的名字。

從中選會主委劉義周手上,接過總統當選證書,蔡英文開起玩笑,這歷史性的一刻,當然要和中選會委員們來個大合照,好好紀念。

平常沉默的蔡英文,話突然多起來,西裝內搭也罕見地挑了亮麗的紫色,一如蔡英文的好心情,還找來曾經擔任中選會秘書長的表姊林美珠到場,接待中選會的委員們。蔡英文和陳建仁合照時,兩人就像小學生一樣雀躍。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這不只是一個當選證書,更是人民給我的一張聘書,我會把它收藏好,也會把證書賦予的責任放在心頭,謙卑是我們的態度,堅定是我們的立場,改革是我們的方向,請各位放心把權力借給我,我會時時提醒自己,絕對不會濫用權力。」

向人民掛保證,蔡英文再度強調改革。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選舉已經結束,我們應該忘掉激情忘掉恩怨,讓改革成為團結這個國家的,最大公約數,這是我的承諾也是未來,我每一天都要努力做的事情。」

收下證書,蔡英文離去前,不忘對著鏡頭再秀一次,等了多年的這張證書,不只是榮譽、更是挑戰。(民視新聞蔡佩樺、陳威余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郭瑤琪罹癌保外就醫 陳水扁致電道歉:是我拖累了妳



記者邱明玉/台北報導
© 由 NOWnews Network Co.,Ltd 提供
前交通部長郭瑤琪因貪污遭判刑8年定讞,日前因罹癌經矯正署核准保外就醫,對此,扁醫療小組發言人、「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理事長陳昭姿在臉書po文表示,她很快將這個消息告訴阿扁總統,並透露扁當晚打電話給郭瑤琪,向她致歉,還說「拖累了她......」。
陳昭姿指出,她得知郭瑤琪保外就醫的消息後,就立即連絡郭的丈夫彭光輝想協助就醫,並將消息告訴阿扁總統。阿扁總統非常在意、非常關心。「沒想到陳總統竟然問,他(彭光輝)敢接我的電話嗎?我愣住了一會兒,帶著幾分猶疑,必須去問彭教授」。
陳昭姿說,後來她都沒有問扁,對他們說了什麼,當然也沒有問他們,扁對他們說了什麼。這兩天,郭已經開始做檢查,她陪伴郭的時間相當長,不斷的鼓勵她、感謝她,提到在獄中時父親過世,郭還流下了眼淚。
陳昭姿表示,無意間,郭提起那天晚上,扁打電話向她說對不起,拖累了她......。這些話想起來不意外,聽了心中卻又酸又痛。「我趕緊說,是我們先拖累了陳總統 (因為選他當總統),部長有才而總統惜才重用,所以是我們間接拖累了部長」。
陳昭姿說,「因為她是正牌扁家軍而受盡天大的冤屈,但是郭部長、彭教授對陳總統,不但毫無一絲怨言,而且始終保持感恩的心,連他們的孩子都一樣敬愛陳總統。陳總統擔心她的病情,拜託我好好照顧郭部長。我回答,領旨遵命」。
陳昭姿最後說,好希望有朝一日,這對保外就醫中的昔日長官部屬,都成為自由身,可以再度聚首,暢談回想當年如何拼出執政好成績。
 
引用網址如下:      

外交休兵 洋人救援

作者 李道勇   
2016-01-22
上個月英籍人士霍瑞門(Christopher Raymond Hall)在北捷被台灣廖姓保全用髒話怒嗆,因報案三週未得到回應,霍瑞門不滿警方的效率,便將影片PO在YouTube發佈,不到一天時間,廖男就出面道歉,並被警方依公然侮辱罪嫌函送偵辦。
對一個在台灣生活了十年,已認定「台灣是我家」的英國人來說,被辱罵「爛人只能騙婊子」、「乞丐」、「人渣」等字眼,這已是標準的種族歧視。
但被嗆的霍瑞門卻認為罵他的那個人只是台灣兩千三百萬人之一而已,並不能代表台灣,不該用一個人的行為去評斷整個種族、宗教或國家。他還說了一段很感人的話:「不管你是誰,不管你是什麼種族,不管你信什麼,不管你是從哪裡來的,大家想要的都是一樣的東西…歸屬感。」我在感動之下,便寫了:「聽聽英人霍瑞門的忠告」的投書。
沒想到,我還沒得到回應,他卻在英國國會請願網站以「Lee Chapman」的名義,發起「英國政府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Recognise Taiwan as a country)連署活動,瑞門也特地拍片呼籲英國的朋友,「我們給過蘇格蘭選擇的機會,照原則,我們也該給台灣這份尊重」,「我們應該視台灣為一個獨立的國家」,呼籲英國網友一起告訴身邊親朋好友來加入連署。
我們不作為的外交部,霍瑞門這樣賣力幫我們爭取,你們在哪裡?你認為那是英國內政事務?我們不便介入?起碼也對霍瑞門說聲謝謝嘛!
(作者為文史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冷眼集》政治版的黃安

作者 自由時報記者鄒景雯/特稿   
2016-01-22
演藝界的黃安,他的行徑,大家立即能夠辨識,全民激憤,群起圍剿,那麼政治圈如果出現黃安,萬無至今還被他耍得團團轉的道理。
  • 馬英九總統再拿九二共識逼迫新當選的蔡英文,這樣的行徑,與黃安向中國舉報周子瑜,有什麼兩樣?(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馬英九總統再拿九二共識逼迫新當選的蔡英文,這樣的行徑,與黃安向中國舉報周子瑜,有什麼兩樣?(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馬英九總統昨天又拿著「九二共識」出來兜售,並暗指新當選的蔡英文:如果排除中國,不但是錯誤,而且可能致命;這樣的行徑,與黃安向中國舉報周子瑜是台獨,有什麼兩樣?
黃安到處舉報,目的在排除其他藝人進入中國表演市場,圖的是立即的商業利益,馬英九以虛構的「九二共識」向中南海舉報表述九二沒共識的人,目的同樣在排除其他人與中國正常交往的可能,圖的則是獨佔政治尋租的利益,可稱其為政治版黃安。
好笑的是,黃安將國旗等於台獨的行為,意外戳破了「九二共識」的謊言,事情鬧大後,黃安尚知緊急刪文、找大哥保護;然政治版黃安居然毫無察覺,繼續當著光著身子的國王,不惜出來自欺欺人、丟人現眼,這不是比黃安還等而下之?
政治黃安當年呼應中國的「九二共識」,為的是在台灣謀官,不成後,才轉而向中國尋租,最近國台辦的龔清概被調查,大家恍然大悟確認,這尋來租,原來是要均分的。
北京實在該想想,當初在中國與共產黨殺到不共戴天的一幫人,不假時日,今天突然講的一口比北京還兇狠的曲調,為的是什麼?台灣絕大部分根本與中國共產黨素昧平生的人,怎又會被描述為中國的敵人,箇中弔詭之處如何引起的?兩岸關係又怎麼可能健康?
兩岸之間,到今天都沒有共識,更何況是一九九二年?二○一六年的選舉說明,台灣選民已經確認了這個真相,老講實事求是的中南海,若不欲自絕於台灣人民,應該認清這類政治黃安對兩岸發展的危害才對。
Source: 自由時報

中國終將正視台灣獨立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海兒   
2016-01-22
一如原先各界所預料的,2016年台灣總統與立委選舉民進黨果然以摧枯拉朽之勢擊敗了中國國民黨,不但再次重新取得中央執政權,同時也在立法院囊括三分之二席次,締造台灣國會首度的政黨輪替,讓民進黨全面執政。由於中國國民黨在過去七年半的執政成績慘不忍睹,完全執政卻完全不負責,加上黨內各個派閥在總統提名時爾與我詐的「仙拚仙」,內鬨不斷而大失民心,相對的,民進黨卻是做好充足準備的以逸待勞,使得原本這一場選舉在還未登場前就勝負已定。
然而,這一場原被各界認為可能會是台灣自政治民主化以來最乏味的選舉,卻因為過氣藝人黃安舉報台灣旅韓女星周子瑜為「台獨份子」,致使韓國經紀公司在面對中國網民排山倒海的狂熱民族情緒壓力下,硬逼著周子瑜在一月十五日晚間十點多透過網路向中國人民道歉,頓時引發了台灣選民的熊熊怒火,許多原本不打算投票的人紛紛在翌日前往投票所以選票「教訓」在過去七年多來與中國如膠似漆的中國國民黨,這一起突發事件除了為平淡的選情憑添了幾許戲劇性的激情外,同時也讓中國頓時顯得有些不知所措。
因為黃安「檢舉」周子瑜為「台獨份子」的「罪證」不過是她在網路上貼了一張手持中華民國國旗的照片,如果中國連這樣的行為也無法容忍,那無異於公開宣告中國國民黨一再宣稱已經和中國達成「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徹底破產,爾後台灣與中國之間在政治上再也沒有任何模糊的空間,即令是如馬英九這些最親中的政客,只要不是公開承認「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同樣會被視為「台獨份子」。
而今,當台灣人民的選票選擇了自始自終都拒絕接受「一個中國原則」的民進黨,並讓他們全民執政,向全世界清清楚楚的表達了大多數台灣人的國家認同立場,中國共產黨政權勢必將面臨:要嘛,不惜冒著可能必須與美、日開戰、中國沿海精華區半壁江山在戰火中灰飛煙滅的風險,立即出兵台灣、消滅「台獨份子」;否則從今以後就得為周子瑜事件在國際上所造成「中華民國=台獨」的局勢概括承受、默認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事實,陷入無論怎麼做都不對、進退維谷的兩難局面。或許因為這樣,在台灣大選結果揭曉後,中國中央電視台才會重新播放「TWICE」MV,讓周子瑜再度露臉(註1),並對於無端捅出這個大簍子的黃安進行秋後算帳(註2),凡此種種都可看出中國共產黨政權試圖進行亡羊補牢,以避免損害繼續擴大的意圖。
但另一方面,中國卻又小動作不斷,先是透過由其所設立的「亞洲基礎設施開發銀行」行長金立群在一月十八日,針對台灣申請入會一事,以台灣「不享有主權」為由,認為應由其他會員國替台灣申請,公然否定台灣的主權、對台灣進行政治打壓(註3)。其後,對於日前在中國北京說了一句「我們都是中國人」,引發台灣網友群情激憤,臉書粉絲銳減的台灣藝人羅志祥,中國共產黨所屬的《人民日報》耐不住性的跳出來加入戰局,為此發表社論痛批台灣有「綠色恐怖」(註4),如此自相矛盾的兩面手法,暴露出中國共產黨在面對台灣選後的政治新局,至今仍不知道要如何應變、只能由各部門各自即興發揮,缺乏一套完整的對台新戰略的窘境。
事實上,在台灣人透過這一場選舉向全世界清楚的表達了拒絕接受「一個中國原則」以維護台灣政治上的主體性的意志後,中國無論用任何方法,恐怕都很難再誘騙或逼迫台灣重新接受已經徹底破產的「九二共識」。相反的,國際上其他國家在看到台灣人民在這一次選舉中所做出的政治抉擇後,包括英國民間(註5)與瑞典的國會議員(註6)都紛紛採取自發性的行動敦促政府承認台灣的主權國家地位,過去國、共兩黨關起門來玩「一個中國原則」自欺欺人的虛擬主權遊戲,顯然已經一去不復返。
在台灣大選後英國與瑞典都不約而的出現要求其政府承認台灣為主權國家的聲音,只不過是再次證明:任何政權對於自己統治權所不及的領土所主張的虛假主權,是永遠禁不起時間與事實的考驗,過去中國國民黨在兩蔣時代宣稱其政權代表全中國的主張如此,現在中國宣稱台灣歸其所有的主張也是一樣。因此,無論中國耍再多的花招試圖打壓台灣、否定台灣的主權國家地位,這一股在台灣大選後興起的承認台灣風潮,肯定將不是中國所能頑抗阻止的大勢之所趨!
是以,無論是主動還是被動,中國終將無可避免地必須正視台灣獨立!
(註1)http://www.epochtimes.com/b5/16/1/18/n4619583.htm
(註2)http://www.nownews.com/n/2016/01/17/1963771
(註3)http://news.pts.org.tw/article/315018
(註4)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577382
(註5)http://newtalk.tw/news/view/2016-01-20/69421
(註6)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19842
Source: 南方論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4537&Itemid=71

港雜誌員工 再傳遭中國非法禁錮

2016-01-22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香港銅鑼灣書店五人「被失蹤」事件持續發酵。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廿一日報導,擁有政治月刊《前哨》的夏菲爾出版社負責人劉達文證實,去年就有一名員工到中國時遭拘留四小時盤問;亦有禁書出版社老闆承認因銅鑼灣書店事件,改變出版計畫。
  •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趁員工回中國非法拘留

劉達文表示,該員工去年十月廿四日回中國,失蹤銅鑼灣書店經理張志平同日也疑似在東莞,員工被帶走逼問話,「(官方人員)沒有出示任何證件,無出示任何手續,等於是非法脅持、非法禁錮。」指當局想逼該員工說出《前哨》的內幕,「好掌握我的罪證」。
《前哨》二月號刊出聲明,指控中國官方對工作人員非法騷擾,「在此,我們預警天下,《前哨》員工及其親屬、作者有何不測,一定是中共特工黑警栽贓嫁禍所為。」不過,劉達文強調,銅鑼灣書店事件對他們沒有太大影響,他不擔心個人安全。
銅鑼灣書店失蹤五人至今現況不明,中國官方甚至播出失蹤股東桂民海影片,稱因為酒駕撞死人才回國投案,但香港與國際輿論普遍不相信,認為仍與禁書有關。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新聞系講師呂秉權指出,在港販售的禁書約分為兩類,一類是像《毛澤東私人醫生回憶錄》等中國禁止出版者;另一類則較為獵奇,比如中共高官情婦等,許多禁書寫作過程並不嚴謹。
銅鑼灣書店母公司巨流傳媒出版許多獵奇類,成立時間雖短,但市場敏銳度高,獨立中文筆會會長貝嶺估計,巨流每年可出版五十本禁書,桂民海最好的時候一個月可進帳數百萬港幣,年收最少上千萬港幣。
除了在本土運作,同樣出版各類中國政治書籍與刊物的「明鏡出版社」則全在海外運作,總部設於美國,旗下有十一本雜誌、六到七家出版社,每年出版八十至一百本書。明鏡創辦人何頻表示,未來報導與出版會更加謹慎小心,但不會不批評中國政府。

出版社因此改變出書計畫

「開放出版社」主編金鐘則直言,原本預計幫流亡作家余杰再次出版《習近平的噩夢》一書,因為銅鑼灣書店事件改變主意。金鐘說,此前沒擔心過安全問題,「我有一條底線,很簡單,就不去大陸嘛。」但如今恐懼、害怕的氣氛在港蔓延,親戚朋友與家人反應強烈,勸他避避風頭。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之子鮑樸在港運作「新世紀出版社」超過十年,他認為應沒什麼影響,強調出版有風險,銅鑼灣書店事件「證明風險的確存在」,但願意承擔,並說若在香港失蹤,是「一國兩制的崩潰」。
一方面,禁書中下游也面臨打壓,全港最大三家書店據稱由中國駐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間接持有。何頻表示,中資系統訂書非常少,甚至會假訂書再全退貨,二○一二年後,中資背景書店不再引進他們的書籍。禁書深受到港自由行中國客歡迎,但近日中國海關有更加嚴查的趨勢。
Source: 自由時報

馬字典沒有看守?網友黜臭:證明多數黨組閣是假

2016-01-22
馬字典沒有看守?網友黜臭:證明多數黨組閣是假
總統馬英九(圖)21日應邀出席「新競合年代,亞洲如何再成長」2016年天下經濟論壇致詞時提到「我的任期還有4個月」、「我的字典裡沒有看守」。(中央社)20160121
 
總統大選開票後總統馬英九馬上釋出「多數黨組閣」,要邀新當選總統的蔡英文商議,但今天(21日)又表示「我的任期還有4個月,不是只剩下4個月」、「我的字典裡沒有看守、沒有懈怠這個詞」,網友「黜臭」「狐狸尾巴露出來了」,「之前要脅蔡英文多數黨組閣,根本是政治操作」。
馬英九今(21)日出席2016年「天下經濟論壇」時,到參加TPP、RCEP等問題時,表示「我的任期還有4個月,不是只剩下4個月」,「我的字典裡沒有看守、沒有懈怠這個詞」,並強調一定會全力以赴,做到5月19日止。
謝姓網友「黜臭」說,「狐狸尾巴露出來了,馬的之前要脅蔡英文多數黨組閣,根本是政治操作,純粹是累積相罵本,馬也消費了憲政學者的感情」。網友說,「既然馬的字典裡沒有看守兩字,又要多數黨組閣,屆時政治責任就無法釐清清楚,還好蔡英文沒有接受馬的做法」。
也有網友直接酸馬「馬先生的字典缺很多字哦」、「字典這麼爛!換一本吧!別再這丟人現眼」、「他的字典沒看守、只有進入看守所!」、「不要看守就直接去看守所」。
對於開票日馬英九拋出的「多數黨組閣」,蔡英文第一時間便回應說,根據憲法規定並無這樣的空間。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說,依照憲法的規定,閣揆的任命權屬於總統,閣揆有責任落實總統的政策;她不會把憲政的實踐建立在爭議之上,無論是馬總統或是她自己,做任何事情都不應該逾越憲法的分際。
Source: 民報

子瑜樂捧新人獎 大選催出50萬票


 

畫中有話-KMT的系統十分內植於ROC的體系,台灣人民豈能忍耐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1-2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有當醫師的朋友,地位高,有社團理事長的頭銜,突然出現於KMT@@立委的場合,他是有名的深綠份子,而如是反應令人驚訝,我就去了解原因,才發現和〝查稅〞有關,為了避免麻煩,不得不受邀站台,當醫師、律師、建築師、企業負責人,被突然〝查稅〞或〝補稅〞的人很多,多數為〝綠營支持者〞,若是說KMT沒用奧步真是天方夜譚,而如是這些被〝查稅〞或〝補稅〞之人,若表現得態度強硬,以為自己真有理由,不論是〝阿扁執政時期〞或是〝阿九執政〞抗議者皆很慘,越查越多,越罰越多,顯然KMT的系統十分內植於ROC的體系,台灣人民豈能忍耐@@@。

挖出KMT歪哥的騙台伎倆。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577&Itemid=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