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陳建仁籲國人上網登錄資料 共同改革體育協會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唐詩   
2017-10-17
副總統陳建仁今(16)日下午表示,「體育不只是政府的事,更是整個台灣的事」,他鼓勵全體國人展開行動,上網登錄資料,準備加入體育改革的行列,用實際的行動,為改善台灣的體育環境一起努力。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陳建仁今(16)日下午表示,「體育不只是政府的事,更是整個台灣的事」,他鼓勵全體國人展開行動,上網登錄資料,準備加入體育改革的行列,用實際的行動,為改善台灣的體育環境一起努力。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陳建仁今(16)日下午表示,「體育不只是政府的事,更是整個台灣的事」,他鼓勵全體國人展開行動,上網登錄資料,準備加入體育改革的行列,用實際的行動,為改善台灣的體育環境一起努力。
陳建仁說,如此一來,當台灣選手再度獲得佳績時,每一個人都可以驕傲地說,「這份榮耀,我也曾經出過力。」
立法院上會期完成《國民體育法》修法,放寬加入單項運動協會資格,陳建仁今天出席「2017年運動企業認證授證典禮暨i運動論壇」致詞時,提到體育改革相關議題。這項行程原本預計由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但昨晚臨時做出調整,改由陳副總統代表出席。
陳建仁強調,政府正在推動體育改革,健全國內的體育環境。希望企業對運動的支持,不只是單純的贊助,更重要的是當作對整體社會的投資。讓整個社會喜愛運動的風氣與商業化機制,可以相輔相成,「把體育的重要性及受關注的程度,拉抬到不只是在大比賽時才看得到體育,而是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
陳建仁說,政府已經一步步邁開體育改革的腳步。因此,他向在場的企業,以及全國關心體育、在乎台灣體育英雄的國人呼籲,《國民體育法》修法之後,已經進一步打開公眾參與體育協會的大門,希望所有關心體育的朋友一起參加體育協會,進入協會成為會員,「不只要當改革的力量,也要成為體育的推手。」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今(2017)年暑假,台灣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展現了全國同胞的熱情與團結的力量,相信所有台灣人都會記得這個美好的夏天。儘管世大運已經結束,但台灣英雄們現在仍在世界各地的運動場上全力以赴、超越自己、追求卓越,希望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榮耀。「我們一定要繼續支持這些台灣英雄們,為他們加油打氣。」
陳建仁也提到,今天在場有相當多國內的重要企業,這些企業都非常注重員工運動,相當難能可貴。相信在政府與民間的共同努力下,將可為台灣打造一個更完善的運動環境。
陳建仁也指出,「運動企業認證標章」是希望鼓勵企業投入提升運動風氣的行列。運動不僅可以促進身心健康,也可以增進工作效率,若員工家屬也能一起參與,更有助家庭美滿。今天在場的企業都是各項產業中重要的領頭羊,可見一個有運動風氣的企業,確實可以讓公司業績蒸蒸日上,這是很好的正向循環。
陳建仁也特別代表蔡總統感謝在場的企業願意贊助運動、支持選手,讓很多的選手或運動項目,能夠在起步的時候就有一個好的開始。如此不僅可一步一腳印地栽培選手,也可激勵國內運動風氣。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148&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