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史上最诡异的7张图片,你还该看吗?



据说:
惯用左脑思考的人看到这张图一直是顺时针旋转;
惯用右脑的人看到一直是逆时针旋转;
智商突破天际的人,会看到顺逆旋转,你呢?

【影片】請看網址如下:
 

《謠言終結站》魚刺卡喉 喝醋吞飯更慘

2017-06-1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
喉嚨卡到魚刺,很多人會喝醋、大口吞飯,想要藉此移除魚刺,但是耳鼻喉科醫師強調,這是完全錯誤的做法,因為醋可能會太過刺激,讓喉嚨腫起來,增加醫師夾魚刺的困難度;吃飯硬吞可能讓魚刺擠到食道,反而得要全身麻醉用食道鏡夾出,還曾有患者因此刺破頸動脈大出血。
  • 魚刺卡到喉嚨,千萬不要用偏方;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記者蔡淑媛攝) 魚刺卡到喉嚨,千萬不要用偏方;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記者蔡淑媛攝)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黃承楨指出,吃到魚刺卡到喉嚨是耳鼻喉科的急診最常見情形,10個魚刺卡喉急診就醫患者中,有9個不是吃飯就是喝醋,結果弄巧成拙,傷勢更嚴重,也有人喝了半瓶醋魚刺仍不動如山,喉嚨卻腫起來。
魚刺卡在喉嚨,黃承楨說,一般只要局部麻醉就能夾出魚刺,但患者想喝醋把魚刺溶解,不但不可能,醋的酸度過高會刺激喉嚨導致腫脹,增加夾魚刺的困難度;如果吞飯,魚刺可能跑到食道卡住,則必須進開刀房全身麻醉用食道鏡夾出。
魚刺卡在食道久了,還會造成食道破洞、縱膈腔發炎,有敗血症風險,而且頸部有很多重要神經血管,如果被魚刺刺破受傷,可能細菌感染產生膿包,造成更大的問題。
黃承楨說,曾有患者喉嚨卡到魚刺卻硬吞飯,魚刺跑進食道,插到頸動脈,手術夾出魚刺後,頸動脈破裂造成血腫,之後又開刀清除出血,送進加護病房住了2星期。
黃承楨提醒,魚刺卡喉不分大小,不要使用偏方喝醋、吞飯,或是用手挖、催吐,要立刻就醫耳鼻喉科或急診,也提醒除了魚刺,像啃雞骨頭、戴假牙等都要小心,也遇過有喉嚨卡住整支雞脖子和假牙。
另外如果覺得喉嚨只是有點痛,不確定是否被魚刺卡住,可先吃軟或冷的食物,像稀飯、牛奶,因為大部分被魚刺刮傷喉嚨,會覺得卡卡、痛痛的,9成的人一天就會改善,如果1天後仍有症狀,就建議到耳鼻喉科檢查,如果持續2、3天,喉嚨愈來愈痛或發燒,更要進一步就醫,是否刺傷感染或其他問題。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110931

疑吃未煮熟海鮮 科技男染急性A肝

2017-06-1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
32歲的吳姓男子無慢性病史,疑因常外食、吃未煮熟的海鮮出現全身倦怠、噁心、嘔吐、茶色尿等症狀,就醫檢驗肝功能指數逾5000、黃疸指數也高,診斷是急性A型肝炎住院。
  • 海鮮應煮熟後再吃,以免病從口入;圖為情境照。 海鮮應煮熟後再吃,以免病從口入;圖為情境照。
成大醫院表示,近兩年國內A肝病例增加,提醒民眾A肝有疫苗可施打;平時應避免生飲、生吃食物。
成大醫院指出,這名在科學園區擔任工程師的男患者,就診前身體健康、無任何慢性病或相關病史,醫師仔細詢問發現其因工作關係常外食,發病前曾到夜市吃未煮熟的海鮮類食物,可能因此感染急性A型肝炎,經治療後已痊癒出院。
成大醫院感染科醫師薛伶珊表示,近2年國內急性A型肝炎病例較往年明顯增多,105年確診病例破1000人,且年齡集中在20-39歲,為歷年來新高。防範A肝除了做好飲食衛生預防「糞口傳播」外,也可自費接種疫苗,95%以上的人接種1劑疫苗後,就可產生保護抗體。按期完成2次疫苗接種者,其所產生的免疫力可維持20年以上。
薛伶珊表示,A肝主要透過糞口傳播,藉由食入遭受病毒汙染的食物或水感染A肝病毒,造成急性肝臟發炎,潛伏期約15-50天,感染後可能出現發燒、全身倦怠不適、食慾不振、嘔吐不適,後續可能黃疸,初期症狀和感冒類似,常容易混淆。
老年人或原本就有慢性肝炎,如B肝或C肝帶原病人,有可能併發猛爆性肝炎導致死亡,但大多數患者經支持性治療會自然痊癒。
需注意的是,急性A肝患者的糞便排泄物有大量病毒顆粒,如果汙染到水源或食物,造成許多沒有抵抗力的人吃到遭汙染食物,尤其是生飲、生食,可能造成A肝大流行。
A肝雖不會導致慢性肝炎,但有10%患者在急性發病後6個月內有可能復發。薛醫師提醒預防A肝,應注意飲食衛生,不可生飲、生食,食物應煮熟,尤其是生蠔或水產貝類,同時保持良好衛生習慣,飯前、便後及處理食物前都需正確洗手。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110930

8歲女童愛吃生魚片 從肛門拉出2.6公尺絛蟲

2017-06-14  16:58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吃生食要注意。北市一名8歲女童日前大便時覺得肛門很癢、且有異物感,就醫後發現肛門竟有蟲在動,最後醫師從肛門夾出一條長達2.6公尺的蟲體,確診是裂頭絛蟲病。
  • 醫師取出仍活動中的廣節裂頭絛蟲,長達260公分。(三總提供) 醫師取出仍活動中的廣節裂頭絛蟲,長達260公分。(三總提供)
三軍總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王志堅指出,女童感染的廣節裂頭絛蟲、又稱魚肉絛蟲,是最大也最常見的人類絛蟲,裂頭絛蟲病發生在北半球和南美洲,其它地區也可因食用進口魚類而導致裂頭絛蟲病。
王志堅轉述,女童平常會吃生魚片,且曾在北市山區景點食用生魚片料理,醫師將蟲體的節片及蟲卵送驗後,形態學上確診為裂頭絛蟲病,蟲體DNA進行分析確認為最常見的廣節裂頭絛蟲。
王志堅主任說,廣節裂頭絛蟲未成熟的蟲卵通過糞便排出後,約18至20天後蟲卵成熟。並產生六鉤幼蟲,之後發育成裂頭蚴,被第一中間宿主淡水甲殼類、第二中間宿主(小型淡水魚)食入之後,遷移到魚肉中發育成長尾幼蟲。
常見例如鱒魚、鱸魚,人們常因生食或食入未煮熟的這些被感染物種魚肉而得病,幼蟲發育成絛蟲而存在於小腸中,長度可超過10公尺,未成熟的蟲卵從節片產出,可達100萬個蟲卵,並經糞便排出再進入環境中,被感染5到6週後,蟲卵即可出現在糞便中。
王志堅說,裂頭絛蟲病可以是一種長期感染,大多數感染者如同這位女童是無症狀的,其他表現少見,可能包括腹部不適、腹瀉、嘔吐和體重減輕,呼籲民眾避免生食,食物最好煮熟以減少感染機會。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100036

2017.06.14【政經看民視】 爆!外交休兵變休克?傳前駐巴拿馬大使蒙蔽府院?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06-15
發佈日期:2017年6月14日
來賓名單(視訊連線曹長青):
胡忠信、鍾年晃、吾爾開希。
林昶佐、黃偉哲、洪孟楷。

討論主題:
- 爆!外交休兵變休克?傳前駐巴拿馬大使蒙蔽府院? 
- 外交割喉還沒完!中國學者放話:梵諦岡是下一個!
- 追!外交遇中打壓!國民黨連中華民國也不捍衛了?
- 莫忘巴拿馬兆豐!國銀曝險806億元,財部作為是? 
- 內幕!李明哲「被自願」安排律師?美國即刻救援!
- 慘!投共親中換來要脅全家,香港議員淚崩退選!
- 這才是真相!香港回歸20年,金雞母生意全被吃下!
- 主權保衛戰!受夠北京胡亂來,澳洲節目大攤牌!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110&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