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網傳10大食物「愈冰愈毒」 專家:不全然啦

2017-07-20
記者羅碧/台北報導
冰箱已成家家戶戶必備的家電,但網路上卻流傳一篇文章直指「橄欖油、馬鈴薯等十大食物愈冰愈毒,當心致癌『自由基』全被家人吞下肚」。毒物專家細看文章後表示,其實只有冰過的馬鈴薯再油炸有致癌性,其餘9種和「毒」無關,與「口感」有關。
  • 枸杞先用廚房紙巾包好再放入保鮮盒。(照片提供/譚敦慈) 枸杞先用廚房紙巾包好再放入保鮮盒。(照片提供/譚敦慈)
  • 譚敦慈的冰箱第二層完全是空的。 (照片提供/譚敦慈) 譚敦慈的冰箱第二層完全是空的。 (照片提供/譚敦慈)
  • 專家建議,青椒、番茄等食材最好一次不要買太多,盡可能趁新鮮吃完;圖為情境照。 專家建議,青椒、番茄等食材最好一次不要買太多,盡可能趁新鮮吃完;圖為情境照。

僅冰過馬鈴薯再油炸 有致癌性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指出,文章所列不適合冰的食物有馬鈴薯、蜂蜜、麵包、咖啡豆、香蕉、洋蔥、橄欖油、番茄、大蒜及青椒,共10種。但其實除了馬鈴薯有提到致癌物,其餘9種都沒有提到「毒」,而且有些論述是不正確的。
顏宗海表示,馬鈴薯放入冰箱保存後再高溫烹調、油炸,會產生致癌物「丙烯醯胺」,但是如果馬鈴薯只是要水煮來吃,就不會有致癌物的問題。馬鈴薯最好是儲存在略高於8℃的陰涼處,千萬不能曬太陽,因為高溫會讓它發芽,發芽就一定不能吃,因為會產生龍葵鹼,具有神經毒性。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表示,台灣的氣候溫暖、潮濕,稍微不注意就可能會發黴,其中黃麴毒素傷肝、赭麴毒素傷腎,都是不能輕忽的問題。所以像咖啡豆(咖啡粉)、橄欖油、番茄和青椒,她都會依它們的特性妥善處理(例如用廚房紙巾、鋁箔紙、塑膠袋或保鮮盒保存),再放入冰箱冷藏。
不過,她也提醒,千萬不要把冰箱當成萬能的百寶箱,什麼都往冰箱塞,以免冰箱的冷藏溫度下降,沒有辦法達到保鮮防變質的效果。
至於網路文章中提到「橄欖油在冰箱冷藏容易變稠,冰箱裡的空氣、濕度環境容易使油品中產生自由基」;顏宗海表示,橄欖油在低溫冷藏是容易變稠,橄欖油適合保存於13.8℃。除了premium extra-virgin(特級初榨橄欖油)之外,一般橄欖油是可以低溫冷藏的,至於是否會產生自由基?則需要更多證據才能證實。
譚敦慈指出,根據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資料顯示,番茄採收後的儲存溫度,依成熟期不同而異。初熟期以後採收的番茄可以7-10℃儲存。完熟者可暫時存放0-5℃約1-3週,但移出冷藏庫必須立即加工,也就是必須要儘早烹調。
不過,顏宗海醫師和譚敦慈護理師都認同,香蕉不要放冰箱,因為香蕉是屬於後熟的水果,如果綠熟香蕉冷藏就會產生冷害,果皮受傷、果肉顏色及口感都不佳;譚敦慈提醒,香蕉最好買還是有點綠綠的,然後讓香蕉一根根分開、平放在陰涼通風處。
至於大蒜遇冷會發芽,也怕濕,所以譚敦慈建議,應儲藏在乾燥、通風,不要有水氣的地方,千萬不要丟在廚房角落;青椒可以儲存在冰箱的蔬果室裡就不會有凍傷的問題,但前提是,一次不要買太多,才不會失去它原有的味道。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120379

2017.07.19【政經看民視】 為當門神,違法修成合法?財經幫法條要用自己喬?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07-20
發佈日期:2017年7月19日
來賓名單:
黃偉哲、胡忠信、蔡玉真。
林昶佐、余莓莓、黃帝穎。

視訊連線:曹長青老師

討論主題:
- 入監確定!中影案蔡正元收押禁見,高喊政治迫害!
- 黨產變私產,侵占金流曝光?北院:1.3億元匯香港。
- 邱毅力挺!賤賣中影案,馬英九將是下個蔡正元?
- 還在辯?婦聯會「超脫黨派」?一張照片神打臉!
- 超有錢!婦聯會總資產384億,光利息年收2.4億!
- 內幕!田玲玲密會設停損,內政部背後有太上皇?
- 過度防弊反阻礙興利?林全主導鬆綁旋轉門條款?
- 為當門神,違法修成合法?財經幫法條要用自己喬?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370&Itemid=76

畫中有話-中華航空的勞工對立很隨便把元首外交打垮,乃經過精密的算計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7-17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民間的工會活動,打敗為台灣主權的元首外交,這是假國ROC+KMT惡習的邪惡行為;中華航空的勞工對立,就很隨便把元首外交打垮;可恥至極,應該是把首謀者以叛國罪論處吧??講明的是ROC鬼國+KMT妖惑?就是看不起台灣人當總統;看不得反法統黨國的外省英雄出頭天;台灣人若是不吭聲,就太沒LP了,有些事情的發生點,並非純然巧合,乃經過精密的算計,KMT是台灣的首惡,非得消滅不可,ROC亦可以除名,台灣公民要覺醒。
交纏的台灣正、邪統。
臭久了習慣吧!不聞不好過?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婦聯會可以大喇喇和中央政府對幹,真是錢多財盛有夠力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7-1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民間版的小基金會,從未接受KMT or政府一點點的補助,只因為信仰民主、自由、人權、法治,被文化部、教育部、稅捐處;一再的刁難,KMT時代如此,DPP時代亦然,能夠苟活到現在的所謂財團法人的本會;因有此財團虛名,就是有錢??反觀如此真有財的大團婦聯會,可以大喇喇和中央政府對幹,真是錢多財盛有夠力,本會之極小基金會看在眼裡,真是自卑到了至極;尚求ROC的中央部會,能夠真為台灣謀福;可以不必欺軟怕硬吧?消滅本基金會很容易,派人接收吧!老子真不想幹!
婦聯cat會??
吃飽撐著的肥貓,來自何方?ROC特權,KMT權貴也。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晶晶爽結新歡】當年突斷開王泉仁 原因是這個

鏡週刊

時尚名媛李晶晶2013年斷開與台塑集團長孫王泉仁的青梅竹馬婚姻,在此之前,雙方曾因家暴與婚姻官司纏訟逾2年,從海外打回台灣,互不相讓,最後因法官的一句話,勸2人不要傷害孩子,李晶晶與王泉仁選在情人節的前一天,2014年2月13日在台北地院和解,簽字離婚,當時原本已少有互動的李晶晶與王泉仁,罕見同框,一同走到法院外的便利商店買飲料後,終結雙方的婚姻,也未曾再踏入法院。
李晶晶在1993年認識了同在美國學校就讀的王泉仁後,2人雖曾相戀,但王泉仁陸續傳出追求藝人錢柏渝、TVBS前主播李文儀,2007年王泉仁與李晶晶舊情復燃,2008年王泉仁舉辦求婚派對,當時王泉仁告訴準岳父李博文說:「Crystal(李晶晶)是我第一個女朋友、也是最後一個。」深受王泉仁感動的李父曾說:「如果我是女的,可能都會嫁給他。」
李晶晶與王泉仁於2010年1月結婚,婚禮花費上千萬,不久後李晶晶產下1女,但隔年2人即傳出婚變,王泉仁指控李晶晶在美國及英國都曾毆打他,李晶晶也指自己遭王泉仁家暴,李晶晶另指控王泉仁與主播李文儀外遇,王、李2人在美國、英國及台灣都曾提告,官司在海內外開打,王泉仁向台北地院訴請離婚,李晶晶則向王泉仁及李文儀各求償200萬元,王泉仁則向李晶晶求償400萬元。
王泉仁與李晶晶鬧翻後,2人都搬離原本居住的傑仕堡內,但王泉仁卻提告,指控李晶晶私自搬走屋中家具,涉及竊盜罪,2個豪門之後的官司經常登上媒體版面,難分難解之際,2014年1月,當時負責審理2人離婚案的法官藍家偉當庭勸:「小孩漸長大,父母互告的負面新聞,對小孩有不好影響,父母相互攻擊,砍到流血,最後血流乾,對誰都沒好處。」
2014年2月13日夫妻2人終於決定放手,在法院簽字離婚,也撤回所有告訴與求償,並發表共同聲明,聲明中寫到:「雖我們倆從13歲那一年開始,擁有了很深的感情與牽絆,但我們經過深思熟慮後,決定結束婚姻關係,為了我們美麗女兒的幸福與最大福祉,我們將持續像家人般的關係,一起陪伴我們的女兒長大。」

李晶晶與王泉仁在法院結束婚姻後,並未要求贍養費,她積極從事兒童服飾設計,以女兒命名,自創童裝「Elizabeth by Crystal Lee」,王泉仁與藝人麻衣結婚後,育有一子,但隨即也傳出婚變。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entertainment/news/%e3%80%90%e6%99%b6%e6%99%b6%e7%88%bd%e7%b5%90%e6%96%b0%e6%ad%a1%e3%80%91%e7%95%b6%e5%b9%b4%e7%aa%81%e6%96%b7%e9%96%8b%e7%8e%8b%e6%b3%89%e4%bb%81-%e5%8e%9f%e5%9b%a0%e6%98%af%e9%80%99%e5%80%8b/ar-AAoqSXj?ocid=sf

【影片】【外遇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一定要看完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53VgdKntl4

2017.07.18【政經看民視】 郭文貴驚爆黑幕!台灣有銀行幫中國高官開戶洗錢?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07-19
發佈日期:2017年7月18日
來賓名單:
胡忠信、徐永明、周倪安、楊實秋。
趙天麟、唐德明、黃帝穎。
視訊連線:曹長青老師

討論主題:
- 黨產變私產!蔡正元涉掏空中影3.7億元遭聲押!
- 三中案爭議多年,政黨輪替檢察官也看風向辦案?
- 追!特偵組草率簽結,蔡正元將成馬英九突破口?
- 爆!反年改團體如影隨形,總統行程遭中國滲透?
- 內幕!國防部長手諭外洩!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 
- 郭文貴驚爆黑幕!台灣有銀行幫中國高官開戶洗錢? 
- 政壇變色龍獲聘海基會顧問,蘇進強惹議緊急閃辭?
- 忽藍忽綠=不分藍綠?蘇進強隨連戰訪中、打擊台派!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364&Itemid=76

聖山紀念碑巡禮-鐵血護衛公義的檢察官-王育霖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07-16

鐵血護衛公義的檢察官-王育霖
(1919-1947)台南人,檢察官。

在台灣菁英就讀的台北高等學校畢業後,考上東京帝國大學法律系。就學時期於1943年考取日本高等文官司法官考試,被日本第二大法院「京都地方裁判所」任用為檢察官,是首位當日本檢察官的台灣人。

「讀法律才能向日本人爭取到台灣人應有的權利」是他的職志,使命感促使他照顧台灣留學生、戰時陳情救濟台灣人等。

心繫故鄉的他,於1946年2月返台,基於司法官迴避本鄉原則,到新竹地方法院擔任檢察官,行事風格公正清廉、不懼權勢。偵辦兩個貪污案件最為人知,一是官商勾結走私米糖到中國的「新竹船頭行案件」,二是市長郭紹宗貪污美援奶粉的「粉蟲案」。在中國官員藐視司法審判權的囂張行徑下,王育霖被迫去職。對國府司法體制失望之餘,他立志改革司法,為弱勢者發聲。

申請律師執照期間,擔任台北建國中學教員與社會輿論要角的《民報》法律顧問。另於1947年1月出版日文版與漢文版的法學小冊《提審法解說》,綜合法律理論與實務經驗撰寫,論述政府拘留犯人的程序議題。

228爆發後,3月14日午後,他出門欲幫學生時期的英文老師George Kerr(喬治.柯爾,時任美國駐台大使館副領事)離別送行。返家取物,隨即遭數名持槍便衣違法拘捕,連同衣物錢財一併被帶走,自此消失。

他優異的表現,推力來自於原生家庭複雜的因素,而其所言「人不能向命運屈服,一定要努力,克服困難」的人生觀,亦是台灣建國路的最佳勉勵。

王育霖的兒子王克雄、王克紹,在2017年出版《期待明天的人:二二八消失的檢察官王育霖》一書中,揭露更多不為人知的史料,指出王育霖在新竹承辦的三大知名案件為:

一、新竹船頭行案
二、新竹鐵路警察貪瀆案
三、新竹市長郭紹宗貪瀆案

上述的第三個案件,由於當年受訪的陳仙槎(王育霖妻子)誤把此案與「粉蟲案」混為一談,造成後續研究有誤。

「新竹市長郭紹宗貪瀆案」指的是「空軍第26地勤中隊把日軍留下的庫存乾麵包、鳳梨罐頭等食品移交新竹市政府,規定分給貧民及學校員生,結果卻發現在市場賣。空軍就向新竹地檢處告發,請求查辦。」

在此補述。

資料來源:王克雄、王克紹,《期待明天的人:二二八消失的檢察官王育霖》(新北市:遠足文化,2017),頁54-57。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公職福利很不錯,台灣人的習性所得比理念重要;改革真是艱難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7-1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許多台灣人眷屬成為ROC+KMT的軍公教公職,因為所享受的福利很不錯,就在家族中產生矛盾對立,依台灣人的習性;所得比理念重要;改革軍公教系統的工作,或是司法系統重整;真是艱難,台獨派的家庭,亦有軍公教人員;乃支撐生計的要角,改革年金自然會有些影響,如是無形有形的務實問題,成為不安因素,我們要多鼓勵小英的改革工作,體恤其困難之處;罵歸罵,凡是好的決策,多請肯定,而年青人公民運動皆可放手一搏了。
ROC and KMT害慘DPP執政。
換元首,換不了KMT的黨國體制。
公民教育不成熟,人民不敢放手革命。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謠言終結站》馬鈴薯+紅蘿蔔+蘋果榨汁 不能治肝炎

2017-07-19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
肝臟是人體重要的代謝器官,肝若發炎不治療,日後肝硬化或病變的機會大。不過,最近網路上卻傳言,使用新鮮馬鈴薯、紅蘿蔔、蘋果各一顆榨汁後立刻飲用,就能改善病毒性肝炎;專家對此回應並警告,食療的效果有限,且對於病毒性肝炎患者根本無效,建議肝炎患者先檢查並接受適當藥物治療,再以均衡飲食輔助保健比較實在。
  • ▲網路流傳使用新鮮馬鈴薯、紅蘿蔔、蘋果榨汁後飲用,可改善肝炎症狀。
 (記者林惠琴攝) ▲網路流傳使用新鮮馬鈴薯、紅蘿蔔、蘋果榨汁後飲用,可改善肝炎症狀。 (記者林惠琴攝)
  • ▲網路流傳使用新鮮馬鈴薯、紅蘿蔔、蘋果榨汁後飲用,可改善肝炎症狀。
 (記者林惠琴攝) ▲網路流傳使用新鮮馬鈴薯、紅蘿蔔、蘋果榨汁後飲用,可改善肝炎症狀。 (記者林惠琴攝)
好心肝基金會醫療事業發展執行長李懋華指出,肝炎的發生與肝臟受到藥物、酒精或是不良生活作息傷害有關,其中肝臟若是受到病毒感染,也會產生慢性發炎,造成肝細胞壞死,若不治療,日後造成肝硬化,甚至癌症病變的機會都很大。
李懋華表示,之前全台有調查過,針對病毒性肝炎患者,有很多患者是自己有帶原或自己有感染而不知道,由於是病毒攻擊患者的免疫系統所致,所以食用馬鈴薯、蘋果與紅蘿蔔榨汁等恐怕僅能保健,真正有效的治療是患者要儘早檢查,若確診就必須接受藥物治療控制才有效。
李懋華說,對於肝臟無發炎的民眾,則可透過富含維生素高的蔬果保健,但除了馬鈴薯、蘋果外,其他像是十字花科類青菜也不錯,建議民眾飲食最好要均衡,可攝取各式不同顏色、不同種類的蔬菜,養成生活作息正常、避免飲酒或熬夜。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120109

新手瓦斯工漏氣拿風扇吹 老闆加碼拿巨扇吹「爆」

2017-07-19
〔記者張瑞楨、蘇孟娟/台中報導〕消防人員表示,心齋橋咖哩名物餐廳昨天氣爆,與瓦斯行換鋼瓶的專業知職不足,瓦斯外洩時的處置嚴重錯誤有相當關聯,瓦斯行甚至派遣第一天上班的員工林坤榮單獨更換瓦斯,「令人大感意外」。
  • 表格 表格

瓦斯行員工第一天上工

警方和消防局調查,林男到餐廳後,更換3桶瓦斯也接好管線,但要把空瓦斯桶帶走時,不慎把一支靠在牆壁旁的空瓦斯桶撞倒,這支空桶子管線被扯斷,又撞倒另一支瓦斯桶,3支瓦斯桶掉落地下室,其中1支裝滿液態瓦斯。
瓦斯瞬間在地下室瀰漫,林坤榮竟請餐廳員工打開電燈,又拿小電扇吹散瓦斯,因吹不散,他上上下下跑了3次無法解決,遂打電話給瓦斯行老闆張晏銓。
張趕來後拿大型電風扇到地下室,卻不知瓦斯比空氣重,在電扇猛吹下,反而把靠近地面的瓦斯與空氣混合後充滿整間地下室,加上他不斷上上下下跑了3趟,10分鐘之後突然氣爆。
至於現場2次爆炸,台中市消防局長蕭煥章指出,裝液態瓦斯的瓦斯桶身受到火焰高溫燒灼,自動洩壓裝置無法宣洩內部膨脹的瓦斯壓力,遂從鋼瓶脆弱處(接縫處)爆開,導致第2次爆炸。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1119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