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

〈跟時間賽跑〉休假半個月 用半天讓工作就定位

2017-09-19
文/JPM
「Monica很誇張,部門那麼忙,還敢出國玩一週。」同事小楊拉著小芳在辦公室抱怨著。
  • 圖/黃士銘 圖/黃士銘
出發前一週,我與Monica吃飯,問她計畫去哪玩,還有工作交接的狀況。她興高采烈說:「我的代理人是小楊,他資深又聰明,交給他安啦!」
一週後,Monica上班的第一天,只見她頭也沒抬起來地猛讀Email。小楊看起來沒打算告訴她過去一週發生什麼事。在還沒回神的情況下,又被主管叫去交辦新的事情。一天下來如無頭蒼蠅般亂飛,能下班時已約莫晚上十點多。
「本來一週沒工作就是會被一次擠壓,這很正常。」Monica以老鳥的姿態分享她這幾年放長假後的經驗。但,真的都是這樣嗎?

長假後復工 還能準下班的訣竅

反觀前陣子帶全家去澳洲玩兩週的Mark,卻在回來上班的第一天準時下班。看著眼前這兩個正反例子,為了日後自己可以安心休長假,似乎應該多跟Mark請教請教。纏著他許久,好不容易才願意說出他的訣竅──
〈Tip 1〉平時與同事建立好互為靠山的默契
Mark最常跟請他代理的同事說:「放假是你應得的權利,別擔心工作啦!包在我身上!」在同事回來上班時,他會主動口頭更新交接事項的狀況。日後Mark放假時,自然也會得到相等的回饋。
〈Tip 2〉復工第一天先去找關鍵人物打招呼聊聊天
Mark在返回工作崗位那天,會提早半小時進公司。主管一到辦公室,就馬上箭步上前,笑著說:「老板,我回來報到了!」主管通常會簡單寒喧,接著說出那些重點事項需要進行。在回座位前,Mark會找代理人打招呼並送上土產,好確保事情不漏接。
〈Tip 3〉放假前寫一份工作清單給自己
大假後一定會需要回神。所以Mark先預想好兩週後要做的工作,逐項列出清單與步驟。回國後只要打開文件,照表操課即可。即使頭腦在慢慢開機,也能持續完成工作。
兩週不在肯定事情很多,但時間有限的情況下,釐清局勢、掌握現況是最優先要做的事,埋頭苦幹企圖表現認真,只會讓人感覺在彌補放假的罪惡感。
「放假是應該的!」與其裝模作樣,怕被人點名,不如表現出大方的態度。接著用最有效率的方式跟上大家的腳步就好了。Mark這麼說時,眼神非常有說服力。聊完後,Mark告訴我,他已經在規劃下一趟的歐洲之旅了。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36605

〈職場內心話〉製作履歷表 掌握「少即是多」原則

2017-09-19
文/ 喬安
俗話說明星靠臉吃飯,農夫靠天吃飯,而求職者靠精裁的履歷得到寶貴面試機會。很多有能力的人因不重視履歷而錯失良機;初為社會新鮮人更應該要看重履歷,履歷是求職者給人的第一印象。
身為一個專業人資招募,每天要看遍不計其數的履歷。在此呼籲撰寫履歷務必力求精簡,兩頁以內最完美。千萬不要把履歷寫得像老太婆的裹腳布一樣又臭又長,只因為害怕自己經歷不夠豐富,硬是塞了些充場面的資訊反而不得人緣。
原因在於招募主管要從上千封履歷挑出適合面試的人,再從面試者中選出適合職務的人,伯樂要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千里馬靠的是效率,而要達到有效率的招募,看履歷時一定是先看履歷中有沒有提到職位所需的關鍵字,如學歷背景、工作經驗、個人特質,如有符合才繼續細讀進而評估應試的可能性。因此哪怕你只在相關領域中待過一年都比無相關經驗的人都來的優勢,把核心職務內容寫清楚就好,不須洋洋灑灑列了一堆卻無法凸顯優勢的例行公事。再者,懂得將履歷精簡呈現的人,也能看出日後是否有資料彙整的組織能力。
一張好的履歷表能讓資方感受到求職者對自己的尊重與自信。如果連你都不看重自己的履歷,那招募主管又怎麼願意花時間看你的故事呢?快動手更新你的履歷吧,祝福各位都能被心儀的公司邀請參加面試!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36604

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給柯P上一堂「統戰」課

2017-10-03 06:00

自由廣場》我們這些獨派小黨…

2017-10-03 06:00

〈職場心情筆記〉反抗欺凌 藉虎威嚇退狼逼

2017-10-03
文/夜月
華人世界總是被傳遞忍與服從的思維,自小服從師長,出了社會服從前輩,不懂得反抗,直到被壓得喘不過氣。
在課上我最菜的,起初不諳世事,前輩說什麼便是什麼,說左不敢往右,一次兩次之後,課上一個前輩軟土深掘,明明是自己分內的事情卻一直丟給我,自己卻早早下班,甚至趾高氣揚催逼我報告,更在眾人面前不留情地罵我。一次我忍,兩次我受,久而久之自己的事情做不完,前輩拗我的事情也忙不過來,壓力大到鬼剃頭。
直到一次副理交派一件極為緊急的事情,已經忙得焦頭爛額,前輩仍不斷將事情丟給我,一日往常大聲斥責我速度太慢。「前輩你的事情這麼緊急,麻煩去跟老闆說你的事情比他還要緊急,我立刻幫你做。」當面堵住了那前輩的嘴,在場其他前輩都傻眼,乖乖牌的我竟會當面回嘴。只見那前輩立刻住嘴,默默做起了他的週報。
那刻起才發現狼還是怕虎,且愈是沒能力的狼愈怕虎。
後來因為專案做得還不錯,副理漸漸將其他專案讓我負責,同時,我也請副理將信件寄給全課,讓那前輩知道我在做副理的專案。每當那前輩又想拗我時,便將副理搬了出來,即便我已經將副理的專案做完,依然如此,他也只能恨我恨得牙癢癢,無可奈何。
職場被人欺,反抗是一定要的,當然不是要惹事,而是盡力做好分內的事,懂得為公司打拚,為自己打拚,而非為他人打拚。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40353

台大畏懼高金素梅?議員爆她掌握台大這項預算

2017-10-03 08: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委高金素梅遭指「關切」台大出借場地給中國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台大經協調後同意出借場地。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昨(2日)在節目爆料,高金素梅因為掌握台大「實驗林」預算,所以台大不敢得罪高金素梅。
    簡舒培2日在三立新聞台節目《新台灣加油》中表示,原本台大認為該活動不適當,告知承辦人確定不同意舉辦,請廠商另尋其他合適場地,結果9月15日教育部連絡小組致電轉達高金素梅「關切」此活動場地出借遭拒的原因。
    簡舒培指出,台大有許多的「實驗林」,而這些「實驗林」都在高山上,剛好就是高金素梅所關心的原民傳統區域,所以台大會擔心未來「實驗林」的土地使用和預算會遭到高金素梅在立院杯葛。
    高金素梅2日在立院質詢時表示,她拿到24日活動的票已發送出去,台大如要停止租借,她就要打給族人不要北上,指控因為她施壓,台大就改變所有方向,太沈重了。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211770

    〈轉大人的路上〉家長不能幹 孩子變很棒

    2017-10-03
    文/洪雪珍(「yes123求職網」資深副總經理)
    父母經常抱怨孩子沒有責任感,擔心他們將來會因此沒有出息,連照顧自己都有困難。可是從來沒有想過,孩子之所以沒有責任感,是因為父母從來沒有「需要」他們表現出責任感。
    • 圖/豆寶 圖/豆寶
    • 圖/豆寶 圖/豆寶
    建民是醫生,太太則是一家公司老闆,家境富裕,不愁吃穿,孩子從小養尊處優。有一天上高中的兒子跟他說,以後他會負責奉養父母。建民未曾有過養兒防老的念頭,不想給孩子有這種壓力,於是跟兒子說:「兒子,你只要照顧好你自己,我們就很高興了。」
    「可是,你們會老,需要有人照顧。」「我會在退休之前做好準備,錢一定是存夠的,請看護沒有問題,你不必擔心。」
    聽了建民的話,兒子並未露出欣喜之色,只是兩眼頓時失去光芒,露出失望的神情,嘴裡嘟嚷:「喔,我原來以為可以為你們做點什麼事……」
    建民是一名好父親,自己的困難完全想辦法自己解決,從來不想讓兒女產生不必要的壓力。可是,孩子的感受是什麼?
    不被需要!
    這會讓孩子覺得他在這個家庭沒有存在價值,漸漸的會失去責任感,對自己的能力失去信心。其實,當時建民最合適的回答是,「你有這份心意太好了,我有很多事情想在退休之後完成,都需要你,你一定可以幫上很多忙,我的老年生活就放心多了,感謝你!」

    〈危機即轉機〉家長失業 讓孩子有責任感

    最近,電視節目主持人楊月娥傳出女兒罹患血癌,今年4月我曾訪問她寫了一篇文章:《從這裡失去的,會從另一個地方得到》,談到她在小除夕被撤掉飛碟電台的節目主持人一職,那是她當時唯一的工作,心裡難免憂慮,卻因此提升了女兒對家裡的責任感。
    阿娥有「開機女王」之稱,她的節目是清晨6點,飛碟每天的第一個現場,主持5年都是全勤,沒有請1天假,不論颱風或寒流,所以沒有任何一趟家庭旅行。這次趁著失業,全家開拔到加拿大玩了10多天,女兒拿出從小存的錢,幫阿娥付清旅費。不止如此,女兒還去打工,賺生活費,減輕爸媽的財務壓力。
    「如果不是我失業,女兒就無法開始學會負責任,所以失業讓我賺到更多!」
    很多父母都有一個觀念,苦自己也不能苦了孩子,於是辛勤工作、省吃儉用,滿足孩子的需求,要什麼有什麼。相對的,也同時剝奪孩子面對經濟現實,以及自我負責的機會,拿走他們歷練的空間。可是當父母失業時,機會就來了,這堂震撼教育逼得孩子成長,認真嚴肅地面對身負的責任,加強了他們對家的向心力。
    阿娥的能力強、人緣好,沒幾個月就接了一個談健康的電視節目,卻也傳出女兒罹癌的消息,但是我相信,一個有責任感的孩子一定夠堅強,任何苦難都擊不倒她,也打不垮這個高凝聚力的家庭。

    〈教養要堅持〉容許孩子做錯 成長有空間

    我一向很敬佩高中班長秀禎,對任何事都有正確的信念、堅定的態度,尤其是教養方面。
    當LINE群組有人上傳涼拌食譜,秀禎的回應不是她要學來做給女兒吃,而是說:「馬上傳給我家的大小廚娘,我就有口福了!」
    秀禎和先生創業,開一家兒童美語,晚上要授課與管理,沒辦法回家做飯,就會打電話給女兒求救,「晚上要4菜1湯,只能花300元。」因此兩名女兒從小學到大學,自採買到下廚完全自己來。他們家的廚房放了不少食譜,不是秀禎自己看,而是買給女兒看,媽媽想吃紅燒獅子頭,女兒就得翻食譜做出來。
    最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的是,秀禎幾乎從未餵過女兒吃一口飯,其中她只規定女兒一定要用餐具,不可以用手抓,至於怎麼吃則不管。
    秀禎說,吃飯是自己的責任,不是父母的責任,也不是阿公阿嬤的責任,當然由自己搞定。至於掉得到處飯粒菜渣,或是弄得全身髒兮兮,都是父母要包容的,給孩子容錯空間,有再試一次的機會,絕對不可以把孩子的責任感罵到縮回去。
    培養孩子責任感,首先是讓他們有被需要感,其次要有生活能力,所以一定要給他們有自己完成工作的機會,這些都必須依賴父母有時間陪同,以及付出耐心。

    〈家長筆記本1〉懂得適時向孩子求救

    父母不能幹,孩子就會能幹,要學會發出SOS訊號,讓孩子知道被需要,而且相信自己一定會做好,所以要常常說這3句話:
    1.這件事我不會做,你可以幫我嗎?
    2.這件事你做得很棒,可以教我嗎?
    3.我一個人做不來,需要你一起完成,好嗎?

    〈家長筆記本2〉莫急 莫怕 莫比較

    父母總是有一些莫名的恐懼,帶給孩子成長的阻礙,請先搞定自己不安定的心,做到以下3點,孩子才會喜歡做事:
    1.不要急
    孩子的經驗少,動作慢,給多一點時間,不要急躁、不要插手、不要干預、不要責罵,讓他們專心做完事情。
    2.不要怕
    只要不會發生危險,通通都不要怕,比如不怕髒、不怕亂、不怕沒時間。只要父母的心安定下來,孩子就會安定,任務就不難做好。
    3.不比較
    不要追求完美,不要跟別人比較,當孩子慢了或沒做好,不要感到丟臉,而是要鼓勵他們,產生信心,認為自己有能力可以做到。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40368

    2017.10.02【政經看民視】 民主危機?中國滲透!白狼要在台灣培養紅色選民!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10-03
    發佈日期:2017年10月2日
    來賓名單:
    鍾年晃、吳國棟、黃國昌、管碧玲、溫紳、胡文琦、黃建龍。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光輝十月」統促黨上街慶中國國慶,老外也狂噓!
    - 民主危機?中國滲透!白狼要在台灣培養紅色選民!
    - 驚!紐西蘭國會議員驚傳是共諜!台灣無視國安危機?
    - 內幕!中國統戰入侵台大!立委、文化局裡應外合?
    - 追!以棄賽之名行反台獨之實?棒協樂當中國打手?
    - 怒!阿扁裝病說,柯P澄清:講話不精確標題也殺人!
    - 口誤還是精心設計?違反醫師法,良醫也會變政客?
    - 加泰隆公投九成支持通過!台灣建國得到什麼啟示?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020&Itemid=76

    聖山記事 20170926 尊重人權,亦要尊重動物權,虐待動物,就是侮辱生存權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奐   
    2017-09-26

    假日的火車有著優美的線條,載著休閒的人們,走進輕鬆的假期。

    換車坐上志工同修的車,前往聖山,喜悅與幸福爬上嘴角。

    來到聖山未踏進神殿廣場,就聽到同修叫我的名字,這種被受重視的感情,讓人愉快。

    整理環境與衛生,是來聖山最簡單的工作,也是讓人擦亮心境的體驗,在處理事物的當下,在擦淨桌椅的時刻,把灰塵清除時,恍惚看到聖山明亮的另一面。
    像小學生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心真的雀躍不已,跟黑輪對話,牠那半張的眼無神的抬著,抱抱牠跟牠說生抱歉,摟摟牠要牠恢復以往天真大氣的模樣,跟牠說說我也有我的困難與過不去的地方,鼓勵牠振作。

    朝山回到神殿廣場,黑輪悠哉的走過來,聖山姐妹們溫柔的呵護,黑輪終於露出牠那清純的笑臉,讓人愉快到家。

    分享臺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

    「尊重人權,亦要尊重動物權,虐待動物,就是侮辱生存權。
    天命救劫的觀念,必須與自然契合,提倡環保,尊重生命,與弱者為伍。」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2017-9-23 彭P 在 FAPA 演講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2THe7qxT5Y&feature=youtu.be

    史明:推動台獨理念 立場要堅定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自由時報   
    2017-10-01

    台獨大老史明(前左三)今日在真理大學舉辦見面會,吸引不少民眾聽講,爭相合影留念。(記者王涵平攝)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台獨大老史明今日在真理大學舉辦見面會,吸引不少民眾聽講,爭相合影留念,101歲史明以鏗鏘有力地語氣強調,推動台獨理念要明確、立場要堅定。
    • 台獨大老史明(前左三)今日在真理大學舉辦見面會,吸引不少民眾聽講,爭相合影留念。(記者王涵平攝)
      台獨大老史明(前左三)今日在真理大學舉辦見面會,吸引不少民眾聽講,爭相合影留念。(記者王涵平攝)
    史明昨晚參加黃家古厝音樂會之後,由真理大學校友安排住進真理大學白宮會館,今日上午安排真理大學老師、曾文社區大學學員見面會,由台灣文學資料館名譽館長張良澤教授主持。
    見面會開始之前,史明在大廳巧遇參加台灣廣播電台活動住宿會館的民眾,民眾爭相合照後,在離開前還席地而坐聽取史明開講,原在會議室等候見面會開始的出席人員乾脆移至大廳一起聽講。
    史明從台灣的歷史,談到國際戰略,以及推動台獨的戰略與戰術,強調現在最大的敵人不是國民黨,而是中國,面對中國數千枚飛彈對準台灣,從美國當年投下原子彈的歷史經驗來看,歷史已不是兩敗俱傷,加上美蘇中日的國際關係,台灣人自己要有信心,不用擔心中國武力威脅。

    相關影音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009&Itemid=76

    2017.09.30【政經看民視】 庫德斯坦獨立公投寫歷史!給我公投其餘免談!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10-01
    發佈日期:2017年9月30日
    來賓名單:
    周玉蔻、鍾年晃、王奕凱、張友驊。
    吳祥輝、王師、郭木盛、王政忠。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敏感?洪秀柱轟賴叛國行為,聽到台獨就跳腳? 
    - 開戰啦!從漸統.拒統到務實獨!台灣已獨不回!
    - 恐!護草皮小清新?學生濺血換來拒統意識?
    - 好中立?聞台大濺血案,吳宗憲:音樂歸音樂!
    - 爆!台灣老大的老大?中國才是黑幫神秘影武者?
    - 紅黑聯手!國安單位「缺乏法律規範」反滲透?
    - 好傻好天真?陸委會辦交流「熱臉貼冷屁股」。
    - 庫德斯坦獨立公投寫歷史!給我公投其餘免談!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005&Itemid=76

    2017.09.29【政經看民視】 2018新國家路線之爭?台灣主權vs中華民國主權?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09-30
    發佈日期:2017年9月29日
    來賓名單:
    周玉蔻、吳國棟、余莓莓。
    王世堅、蔡易餘、洪孟楷。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爆!賴清德重打獨派一拳?一刀直捅國民黨心臟?
    - 先別管台獨了?連ROC都反對,KMT精神分裂了嗎?
    - 2018新國家路線之爭?台灣主權vs中華民國主權?
    - 解密!五大標榜言猶在耳,柯P進步價值已破功?
    - 拆蛋臨門一腳?游藝:請柯市長拿出政治家良心!
    - 扯!查封國民黨部失敗?上百員警不敵數十黨工?
    - 上命下不從?執法逢藍就軟?民進黨行政現危機?
    - 出來面對!扁特赦案送中執會冷凍!基層黨員爆不滿!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993&Itemid=76

    彰化五星紅旗廟 淪退休情治人員「認證中心」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7-10-02

    碧雲禪寺高調政治動作已被政府盯上。(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建商魏明仁自甘做中國政府馬前卒,以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作為「共產主義教育基地」!在台灣,其所為雖未觸犯刑法,但已引起國安單位注意,配合檢警調從旁調查,發現碧雲禪寺已淪為退休軍、警、情治人員前進中國的「認證中心」,此地恐成「國安隠患」。
    • 碧雲禪寺高調政治動作已被政府盯上。(記者顏宏駿攝)
      碧雲禪寺高調政治動作已被政府盯上。(記者顏宏駿攝)
    檢警表示,魏明仁仍是台灣公民,但因為官司纏身,找中國老大哥當靠山,自我吹捧「在台影響力」,自願奉獻八卦山脈最大的違章建築-「碧雲禪寺」作共產黨教育基地以利中共當局對台統戰。
    檢警說,碧雲禪寺每天升中共五星旗、唱中共國歌,每逢中共重要節日舉行擴大升旗大會,其政治影響力微小,還引發台灣民眾反感,但其主要作用已非對台統戰,這一年已有不少退休的情治人員循此途徑到中國作生意。
    檢警指出,許多退休公職人員想到中國撈好處,有的想買地、買樓甚至做生意,但情治人員身分敏感,少不了中共當局「過濾」,於是到碧雲禪寺升旗打卡,便成跟「祖國」交心的管道之一。
    檢警已查出,有多名退休情治人員,原本在中國做生意處處遭刁難,為了打通中國官方關係,來此地參加升旗典禮,取得中共認可,在中國如魚得水。國安單位擔心,這些退休人員掌握台灣機密,經由這些人進入中國被利用,碧雲禪寺恐成為「國安隱患」。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016&Itemid=76

    畫中有話-偶像崇拜是速食,真理自得則是自我,無我的悟覺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9-2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信仰的意義各自解讀,各有神祕、神通,而真正的信仰在於生命價值的追求,但是活著人人不安,有速食,有慢活,神變或非神變的救贖?是偶然巧合??只能自我判斷,福報很大的法師會有一些不可思議的顯化,然凡事有得必有失,悟道方能不惑不懼,偶像崇拜是速食,真理自得則是自我,無我的悟覺,快餐吃多,只有虔誠,沒有修行,依我淺見,奉獻、財施、法施、無畏施要有犠牲小我,完成公理公義為背景,成就大我,方是修行之道,依師、依教、依法、依人是為了學習這活著的意義,尊重各自的所信,生命無常,汲汲營造,高高低低,高興就好!?
    中秋節沒表示,DPP執政小氣3%
    油水不多奈何!
    嘴角波很多,真會臭蓋。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記事 20170924 找時間擦桌椅,掃地,吃志工媽媽們煮的飯菜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奐   
    2017-09-24

    一如往常的假日我們朝山,誦誥,祈禱與打坐,找時間擦桌椅,掃地,吃志工媽媽們煮的飯菜。

    今天一樣是個陽光普照風和日麗的日子,亦是志工行願日,鳳池也重新把帆布拿開,讓池裏的土地有了呼吸。

    下午的陽光與清風,環繞在廣場的同修旁,嬌弱清秀氣質美女捲起袖子,拿著耙子把早上弄出的小土堆,試著用推車,把地恢復原狀,小朋友也貢獻力量,小手推著車,把草與泥土倒到另一方,站在遠方看著這天倫之樂,讓人有與土地共生的喜樂。


    傍晚走到教堂前把幾株長的比門檻高的小草稍為修剪,跟著幾個志工媽媽走上自由廣場碑林區,晚風下的我們真是身心舒暢。

    分享臺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

    所有的修行都應該用無心插柳的方式來做,即是不求感應自有感應,凡事不著其相,更不能因為小小的考驗而不敢面對挫折,產生退志之心,這是修行的基本概念。

    我們在修持的道路上,不著重於顯化,以自然方式透過生活當中修持,平平常常,以追隨臺灣神的精神為願行。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單純的自家正氣,難於抵抗外來惡業形成的邪氣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9-2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注意人身安全,暴戾之氣會纒繞四週,單純的自家正氣,難於抵抗外來惡業形成的邪氣;要保存台灣的安樂,得須良政配合,身為ROC+KMT惡習裡頭的DPP官員,得有隨時有犠牲奉獻的道德勇氣,寧當英雄,不可成為狗熊,不必受赤化力量左右,網路雖然自由方便,消息傳播謠言太多,民調也不可靠 ,台灣唯有發展台灣(國)正氣,才能平常渡過危機。
    台灣的先期恐怖前兆。
    情緒不穩,殺貓殺狗者太多,接著會殺人吧!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