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6日 星期一

李明哲「被認罪」後音訊全無 民間跨海慶生盼早歸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程士華   
2018-02-26
今(25)日是李明哲生日,民間團體發起寄明信片給李明哲活動,也特地為他準備生日蛋糕。圖/張家銘
今(25)日是李明哲生日,民間團體發起寄明信片給李明哲活動,也特地為他準備生日蛋糕。圖/張家銘
為呼籲社會關注社區大學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問罪的問題,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32 小組」今(25)日晚間發起郵寄明信片與慶生活動。該小組召集人蘇菱表示,在這個李明哲生日的日子裡,希望讓社會注意到,李明哲自從被中國政府直播認罪後入監,至今近3個月來音訊全無,家屬無法依法探監,甚至連郵寄衣物都被退回。
李明哲在去年3月19日在中國「被失蹤」,後遭中國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起訴,去年11月28日,中國釋出審判李明哲的直播影像,向全世界宣告李明哲被判刑5年,並移送至湖南省赤山監獄。
蘇菱說,李明哲自從去年11月被移送赤山監獄後便已音訊全無,其妻子李凈瑜在這段期間曾試圖探監,卻被中國官方阻止,甚至希望寄包裹過去,將冬天禦寒的衣物送去,卻也同樣遭到退回,至今仍未能確切聯繫上李明哲。

許多民眾留下明信片,祝福李明哲生日快樂,並盼其早歸。圖/張家銘
蘇菱表示,2月25日是李明哲的生日,今日舉辦這樣的慶生活動,其實是希望大家能記得,李明哲至今仍然無法回到台灣。活動在慕哲咖啡店舉行,以蛋糕與紅龜粿為李明哲慶生,希望取「龜」諧音,祝福李明哲「平安歸來」,並同時開放現場填寫明信片,為李明哲與李凈瑜打氣,共有30至40人留下祝福文字,參與活動者包括於店內用餐、聽講座的民眾,也有看到網路訊息後,特地來到現場留下明信片致意者。
蘇菱說,國際特赦組織每年都會做年度人權報告,今年將李明哲的事件列入報告當中,十分重視此案,32小組每個月的聚會也都不斷寫信鼓勵李明哲與李凈瑜。蘇菱強調,若未來能查出中國方面確切的權責單位,也會再持續致信施壓,要求釋放李明哲。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181&Itemid=76網站:

霸氣!日京瓷官網把台灣列國家 中國地圖不含西藏等地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2-26

中國地圖少了一大塊。(圖擷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又要崩潰啦!日本京瓷集團(Kyocera)最近被發現,其中文網站上的中國地圖少了西藏、新疆、海南、內蒙古、廣西、寧夏等中國自治區,且把台灣和新加坡、韓國、泰國、越南等國家並列,此舉引發中國官媒不滿。
  • 台灣則被單獨列在「全球網點」的亞洲區域,與韓國等並列,並非列在「京瓷在中國」欄目。(圖擷自網路)
    台灣則被單獨列在「全球網點」的亞洲區域,與韓國等並列,並非列在「京瓷在中國」欄目。(圖擷自網路)
中國官媒《人民網》報導,京瓷集團被中國網友認為其使用「不完整」中國地圖,其中文網站上的「京瓷在中國」示意圖中,包括西藏、新疆等自治區全都不見,甚至海南省也不在其中,至於台灣則被單獨列在「全球網點」的亞洲區域,與新加坡等並列,並非列在「京瓷在中國」欄目。
該報記者進入網站後發現,網頁中「京瓷各地分支機構」的按鈕已經消失,該按鈕下原有的連結「京瓷在中國」、「全球網點」、「日本網點」也只剩「京瓷在中國」。除了緊急更新網頁,京瓷集團也已出面道歉,「由於我們工作的疏忽,給大家帶來了誤解和不快,再次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歉意。」
不過,目前「京瓷在中國」欄目中仍未有台灣,突顯京瓷堅持將台灣與新加坡、泰國、越南等國家同等視之的立場。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186&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