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2日 星期一

湯德章不願面對中正路 基進青年掛牌「德章大道」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3-13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今天是228事件中受難的律師湯德章逝世71周年,基進黨台南市議員參選人今日召開記者會,呼籲市府應加速實現轉型正義,並拿出自製路牌,將中正路改名為「德章大道」。
  • 李宗霖將中正路改為德章大道。(記者邱灝唐攝)
    李宗霖將中正路改為德章大道。(記者邱灝唐攝)
  • 蘇鈺雯(左)、陳嘉伶(中)、李宗霖(右)今日召開記者會。(記者邱灝唐攝)
    蘇鈺雯(左)、陳嘉伶(中)、李宗霖(右)今日召開記者會。(記者邱灝唐攝)
  • 在員警的監督下,德章大道僅「存活」3分鐘。(記者邱灝唐攝)
    在員警的監督下,德章大道僅「存活」3分鐘。(記者邱灝唐攝)
大北門區市議員參選人蘇鈺雯表示,儘管前台南市長張燦鍙早在1998年就在湯德章受難處豎立半身銅像,並將民生綠園改名為湯德章紀念公園,但是銅像豎立之處卻正對著以228元兇命名的中正路,實在是天大的諷刺。
南區安平區市議員參選人陳嘉伶指出,去年12月通過的促轉條例中以明訂公共建築或場所之紀念或緬懷威權統治者之象徵,應予移除、改名,或以其他方式處置之,但市府以行政區劃法尚未通過一再拖延,今年身分證即將改版,市府可趁此機會一次到位,減少花費公帑。
東區市議員參選人李宗霖表示,全國目前有197條中正路,台南更有21條中正路,其他還有包括黨國教條如三民、五權、民族、民權、民生、以中國地名命名的道路,只有去除這些威權符碼才能落實轉型正義。
最後,李宗霖也拿著「德章大道」的路牌覆蓋於中正路的路牌上,但也於3分鐘後,在一旁員警的監督下,將路牌清除。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297&Itemid=76

修不修憲都一樣 艾未未:中國一直都是帝制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3-13

艾未未週一為他在澳洲雪梨一場體現全球難民危機的展覽揭幕,他受訪時表示,中國修不修憲都一樣,因為中國的文化和體制並未改變。(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以高票通過憲法修正案,確定刪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中國異議人士兼藝術家艾未未今(12)日表示,修不修憲都一樣,因為中國的體制和文化並未改變。
綜合外媒報導,艾未未在澳洲雪梨一場體現全球難民危機的展覽週一揭幕,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人大通過修憲案、 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其實並沒有對中國政治構成實質上的改變。
「中國一直都是個帝制國家!」艾未未說:「中國不管是奉行共產主義或現在的資本主義,其實都無關緊要。這是一個宿命論的社會,無論領導人有沒有輪替,體制和文化始終保持不變。」
艾未未是中國最知名的藝術家與政治異議人士之一,近年開始關注難民權益。他這次在雪梨展出的藝術裝置名為「旅行法則」(Law ofthe Journey),是一艘60公尺長的充氣艇,上頭乘有約300個巨大人型,以承載難民穿越地中海的船身橡膠製成。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293&Itemid=76

2018.03.12【政經看民視】 第五縱隊?統促黨.反年改.國民黨,藍金黃統戰全包?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3-13
發佈日期:2018年3月12日
來賓名單:
許忠信、蘇煥智、黃越宏、吳國棟。
王浩宇、王奕凱、黃國昌、陳志祥。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維尼元年」倒數計時!99%贊成,習近平如願登基!
- 不可質疑你的習皇帝!網友誰多嘴,黑屏下架吃到飽!
- 內幕!中國修憲習事寧人!四大報為何中時頭版獨漏?
- 第五縱隊?統促黨.反年改.國民黨,藍金黃統戰全包?
- 獨家踢爆!親中統派橫行兩岸,拿台灣錢還反咬台灣!
- 啥?反年改團體管很大?王浩宇遭威脅不可搞台獨!
- 綠色價值保衛戰?政經揭許忠信、蘇煥智參戰內幕!
- 台派殺出!分裂選舉?年底選戰給蔡政府空前警訊?
- 法官性騷改判惹爭議!陳志祥:判決不用迎合社會!
- 六年只撤職一位?法評會變平安法會?淘汰法官難如登天?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291&Itemid=76